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31 23:21:17|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 的 力 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 的 力 量

2004年12月31日



高 氏 夫 婦 在 泰 國 蔻 立 遇 上 海 嘯 , 在 大 海 漂 流 七 個 小 時 後 獲 救 , 高 太 哽 咽 自 責 , 「 是 我 扭 著 要 來 旅 行 , 是 我 連 累 了 丈 夫 , 我 對 不 起 兩 個 女 兒 , 不 是 我 , 就 不 會 碰 上 這 種 事 。 」


電 影 院 內 , 一 對 男 女 在 開 場 十 分 鐘 後 匆 匆 趕 至 , 男 的 抱 怨 : 「 無 情 白 事 要 坐 巴 士 , 若 肯 聽 我 的 乘 地 鐵 , 就 不 會 遲 到 了 。 」
餐 廳 內 , 妻 子 板 起 臉 孔 用 叉 子 戳 面 前 的 鐵 板 牛 柳 , 「 試 試 看 試 試 看 … … 你 當 自 己 是 白 老 鼠 嗎 ? 這 裡 的 牛 柳 難 吃 死 了 , 而 且 價 錢 比 我 們 常 去 的 那 一 間 還 要 貴 。 」 丈 夫 心 有 不 甘 , 「 嘮 叨 甚 麼 ?! 那 間 不 一 樣 是 試 出 來 的 嗎 ? 」 這 對 夫 婦 , 在 九 七 年 買 下 一 間 房 子 , 至 今 樓 價 下 跌 了 三 分 之 二 , 但 他 們 從 來 沒 為 買 樓 的 事 互 相 推 卸 責 任 。



男 女 間 經 常 為 一 些 雞 毛 蒜 皮 的 事 互 相 指 責 , 可 在 重 要 的 事 情 上 , 反 而 懂 得 寬 容 和 體 諒 。 事 情 既 已 發 生 便 無 可 改 變 , 這 個 道 理 大 家 都 懂 , 因 為 是 小 事 , 所 以 我 們 選 擇 感 情 用 事 , 放 任 地 發 洩 不 滿 ; 因 為 是 大 事 , 所 以 我 們 選 擇 用 理 性 去 分 析 , 拒 絕 被 情 緒 支 配 。 然 而 , 面 對 生 死 關 頭 , 我 們 又 回 復 感 情 用 事 , 只 因 世 上 沒 有 任 何 大 事 , 比 愛 更 大 。


沒 必 要 把 責 任 扛 在 自 己 肩 上 , 沒 必 要 在 看 見 丈 夫 被 洪 水 沖 走 時 , 自 己 也 一 躍 而 下 。 理 智 的 做 法 , 是 去 找 人 援 救 丈 夫 。 明 智 的 想 法 , 正 如 高 先 生 所 說 , 假 如 他 真 的 遇 上 不 測 , 兩 個 女 兒 更 需 要 她 的 照 顧 。 很 不 理 性 , 但 是 有 些 事 情 , 是 我 們 無 法 看 見 的 , 譬 如 說 , 是 他 們 的 愛 感 動 了 上 天 , 讓 兩 人 得 到 眷 顧 , 結 果 能 夠 一 起 脫 險 。

李牧童
to@muktung.com

台長: Christy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