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7 22:09:55|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雨生信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風雨生信心

(一)
不怕風和雨
不怕浪如山
同舟共濟
衝破黑暗
信心要堅強

你把舵我搖槳
萬眾一心有力量
乘風破浪
看雨過天晴
光明在望

(二)
一戰古寧頭
再戰大二膽
同仇敵愾
消滅匪幫
光輝的八二三

在前方在後方
反共復國齊歡唱
勝利在望
看春回大地
還我河山


這首歌叫「 風雨生信心」 嗎?我不太確定。 事實上上面的歌詞全是我絞盡腦汁唱出來的。之所以挑這首歌,是因為小妹最近去了一趟金門。當我想挑一首歌來描繪近日的生活時,那句「一戰古寧頭 再戰大二膽」就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2003年7月10日,我踏上了金門的土地,同行的還有兩位舅媽和四位表弟妹。我們這一團的團費,一個人只要2999,也許是因為這樣,有許多是全家大小一起成行。 不過,玩過之後,對「便宜沒好貨」這句話也是深有所感。但是這並不表示我們玩得不愉快。主要的問題出在行程灌太多水。原本二天一夜的行程被灌成三天兩夜。那麼多出來的一天做什麼呢?深諳台灣精神的你一定可以猜到,就是買東西啦!
三天下來我們逛了不下十個地方,有賣貢糖的、賣刀的、賣麵線的、賣高梁酒、高梁醋、一條根、大陸藝品等等,真是族繁不及備載,幾乎可以說上車之後屁股還沒坐熱,就被趕著下車逛商店。
不過,話說回來,光禿禿的金門,除了緬懷昔日光彩的戰史館和遠眺中國的觀測站之外,還有什麼能夠秀的?
也因此,行程將結束時,我心中興起的竟是一股滄涼之感。在一般人印象中雄壯威武的金門,在我看來卻有如遲暮的美人一般 ,已經過了她最輝煌的歲月。 我們這些觀光客,只能在此空自憑弔而已。
現在的金門,已經卸下了反共堡壘的重擔。然而,做為離中國最近的區域,金門展示了什麼樣的精神和生活,足以讓對岸人民心嚮往之呢?
風雨生信心。 當風雨不再來時,信心憑藉什麼而生? 這是我心中的問號。

台長: 一天到晚游泳的魚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