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9 23:59:49| 人氣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創作是一種療癒過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趁著母親節回了趟老家,陪母親過節,然後找了些時間待在「我的工作室」裡。
那個大小不到十坪的房間內,現況十分慘不忍睹,像個被人遺棄許久的廢墟,說有多慘烈就有多慘烈,四處堆滿的書籍還有散落各處的稿紙、成堆的筆記本,裡面所有物品都彷彿被遺忘了它的存在,一進房內就寸步難行。

 



↑唯一還能看的,就是這個用來畫漫畫用的桌子,雖然它也好不到哪裡去...0rz

從一本又一本的筆記本當中,我看到了一些過往。

小時候我是一個令人頭痛的孩子,這個之前已經講過很多遍了。現在倒也不是想澄清,不過,已經可以和過往和解的、現在的我,如果能,很想穿越時空去,跟過去的自己講一些話。

「沒有過不去的難關,所有一切都會好轉」

二十歲以前的我一直都是慘綠的。造成我慘綠青少年生涯的原因,和我的家庭背景脫不了干係。那背景如果談出來,大家會以為是在看小說(所以呢,小說真的沒什麼,現實人生往往比小說精彩得太多)。不過我應該感到幸運,畢竟曲折的過往可不是人人都會有!現已完完全全可以用搞笑的態度去面對。而那些碎片,終究…也成為了建構我的一部份。

我從小就因為逃避現實,經常往圖書館跑。圖書館對我來說是一個天堂,不知道要去哪裡的時候,我只知道往那些書堆裡跑,埋首其中,圖書館變成了我躲著的地方。
當時希望將來可以去當圖書館員的我,現在還是喜歡圖書館。

話說「每個人都會有一套治療自己的方法」,隨著年紀愈來愈大我發現,比起繪畫,我對書寫這種事有著更強的執念,一次又一次,我在書寫中得到治癒,有時沉淪,有時也耽溺。

所以收拾起這些過往,現在的我要感謝老天爺,這些一切歷練都讓我現在得以有讓自己平靜的方法。因為得之不易,所以深深感謝。

 

重點是:希望所有人都可以找到,真正能夠治癒自己的方法。

 

台長: JOYC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Lisa
想說我的情形跟你蠻像的
不過姊姊覺得現在的你
真得好柔和
2011-05-11 21:30:44
版主回應
哎呀,其實我也是常常有想要噴火的時候啊~~~~
修行還未到家哩。
不過大多時候情緒沈澱後就會變得冷靜
這大概就是妳所說的"柔和"吧....
2011-05-13 00:04: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