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5 15:29:20| 人氣87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整天 滿滿收穫的淡水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忘了有多久 沒有早上6點多起床
更別說 是以淡江校慶之名
連日陰雨過後 晴朗的週六早晨是個不錯的開端
B 接我一起到淡江
他去忙碌開幕程序事宜
我則是直衝大學城【佳佳早餐店】
熟悉的拿了同樣置放在門口左手邊的點單
帶著自製咖啡 選了座位 拿了報紙
老闆從廚房後頭走了過來 問我?
『滿意要切嗎?』灰白的短髮下那張親切的臉掛著瞇瞇的笑.
914:『嗯!要...要』
工讀生送上來的 是久違的烤滿意
完好的裝妥成兩個三角形
烤滿意:共四層土司構成的sandwich
第一層:夾上香甜沙拉醬與小黃瓜(這是我唯一敢吃的那種小黃瓜口味)
第二層:有漢堡肉/洋蔥/蕃茄醬
第三層:還有火腿跟營養均衡的蛋
[超˙級˙令˙人˙滿˙意˙的˙好˙口˙味]
所以,叫做 烤滿意 一點也不過分,
況且還怕你一次吃不了這麼大一份
貼心的幫你切成兩份三明治的形式
914誠摯推薦給大家:
淡江大學城一帶7-11後頭巷子【佳佳早餐店】
-------------------------------------------
帶著愉悅的心情 頂著狂妄的大太陽
第一次 坐在操場看台上 觀賞校慶開幕表演
生澀的啦啦隊被跳針的音樂害慘了吧~
不過接下來的 跆拳武術表演博得滿堂綵
精心設計的內容 據說練習了一個禮拜
司儀報告了他們 是今年大家武術表演的冠軍
嗯...是有冠軍的樣子
不過B說 他們其實表演的並不好
但是我說 你也知道觀眾都是門外漢 那就已經很精采了
那我的感想是 誰會想到畢業兩年後 還有機會看到校慶表演
雖然有些莫名奇妙 不過感受校園的活力確實很溫暖
--------------------------------------------
後來,我走向大田寮
找到兩個好久沒碰面的朋友
談天說地的好一會兒
芬說我怎麼能夠還是一副陽光的樣子
也許我該感謝現在的工作吧
還有 自己一直還算堅持的 赤子之心
我還問了他們 怎麼二手CD店怎麼關門了?
沒有人知道 只曉得前陣子開始出清
這件事 對我有些打擊
因為原本計畫下午過去店裡的
但我試圖撥打僅有的聯絡電話
幸好有轉接到另一個號碼
對方出現熟悉的聲音 是老闆
哈哈!他還記得我 並且互相留下手機號碼
他說 有機會喝杯咖啡
嗯! 好險 好險聯繫上了一位朋友
------------------------------------
我們走向校園 熱鬧的海報街
想起稚嫩大一在這被社團學長姐包圍的點滴
三人走著 竟然我還能拿到DM
芬說 天阿 你可能還被當成大一
我覺得是他們倆背著一堆書的樣子
所以沒有人會理研究生啊
總圖前,有人叫我:JOYCE!
天阿,是誰啊?Joyce這名字根本沒走紅過吧?
原˙來! 是Ellen助教 好高興喔 她認出我來>__<
接著我就一連串遇見好多熟悉的面孔
到水源街上 巷內好多店家更迭
好吃的宜蘭游 還是屹立不搖
白鹿洞還是門庭若市 漫畫雜誌對大學生而言倒是沒變過
神奇的是 我遇到NONO 問他是不是還賣車?
而竟然考回學校把未完成的書唸完
午餐-我們在朋友屋
菜單上面最高價位不超過60
免費提供的飲料有奶茶跟紫蘇綠茶
然後 阿根盛來湯說:每次喝這超多料的湯都已經很飽了
這就是學校附近才有的福利吧!
台北市 你想都別想有這種好康
------------------------------------------------
這時候 有通電話打來 ㄟˊ 是CD店老闆
擇日不如撞日 他從竹圍來到淡水
於是我們到紅毛城附近 tea time
我的話 比較多 不斷的一直說故事
當然也聊了 CD店裡的事情
由於沒有聯繫方式 否則很多CD應該是被我搜括才對
好可惜 好可惜
難得晴朗的淡水河邊
觀光客始終絡繹不絕
我決定從紅毛城 步行回淡水捷運站
許義魚酥 鐵蛋 當做伴手禮帶回家
經過 中正東路的人行道
英專路 人擠人的景象
從山下綿延到尾端的轉彎處
不過我躲進 金石堂書店
後頭有貼心的紅色沙發座
我在那看完一本【夜巡老師】
--------------------------------------
一整天 擁抱了一圈淡水

帶回 齒縫還留香的美好早餐
遇見 青春活力的校園人事物
沾染 一身溫柔海風

收穫滿滿




台長: 玖壹肆
人氣(87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太好了! 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飛過海洋 和 青草地
此分類上一篇:七月˙蘭嶼的夜晚 早晨

姊姊
滿意
我是不是當年也有吃過?
2006-11-05 19:37:49
阿紫
那家CD店我應該有去過
但滿意絕對沒嚐過

比較有歷史的學校
校慶差不多都在台灣光復節前後
希望哪天也能去擁抱妳筆下的淡水
cheers
2006-11-05 23:43:11
阿坤
喔你說的那個二手CD的店該不會是以前在大田寮那個可以到山下的祕密道路上吧,如果是的話哪還蠻懷念的ㄟ,以前我還滿常去的,不過念過淡江,真的是對淡水會充滿很多的回憶,我三不五時還有回去淡水逛逛,但是我想景色是不會變的,會變的是人吧,這樣一說又想起了淡水....:P
2007-05-02 21:43:21
版主回應
想念的時候,
就去走走吧 會越走越開心的:)

二手CD店老闆搬到竹圍了,
另外有別的工作,他收山啦 哈哈!
然後我還沒畢業前就有跟他聊到你了呀~
2007-05-02 21:49: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