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9 19:13:44|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學放榜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大學放榜的日子,小弟果然不出大家所料的考上一所私立的大學,科系雖然不是他最想要的應用英文,但是也是差強人意的讀了資訊傳播工程系,志願卡是他自己填的,但他也是今天早上上網查了資料才勉強搞清楚資訊傳播工程到底讀些什麼東西...

他有點想重考,即使未填志願之前因為分數頗爛我建議他重考他也是不願意,但放榜後發現雖然學校差強人意,但是因為校區分散的關係,他以後必須到龜山校區去上課,所以下午老媽己經全家帶去找房子打算讓他住在學校附近了,小弟認為這樣家裡負擔會太大,老爸會很辛苦,所以打算重考看看明年如果如願考上國立大學,那麼家裡負擔會輕一點,電話中我告訴他不用擔心,因為大姐會負擔他大學四年的學費,至於一直是家庭主婦的大姐那裏來的錢讓他讀大學呢?當然來自於每天早出晚歸累得半死的姐夫了...

老媽在電話裡直說甘A拍謝~賣啦~你老爸說這幾年他還能做工,就讓他來出啦,等到老一點做不動了再來麻煩你們啦~這個錢你們留著自己用啦~

我說沒關係啦~

其實之前我沒有這麼很實際想過要負擔小弟的學費,直到前幾個月打電話到台中外婆家問侯外婆時,外婆跟我提到她跟母親聯絡時,母親曾經哭著說小弟考上大學不知道學費那裏來,整天在煩惱這件事,再加上現在母親也沒有幫人帶孩子,少了一份一個月一萬五的收入,全家就靠著爸爸時有時無的打著零工,而我跟二妹通電話時妹妹也提到自己其實很想辭掉現在的工作,因為每天通車三個小時又時常加班,她的身體己經負荷不了了,但是如果辭掉工作,她雖然可以靠著存款不去上班好好休息,卻沒有辦法像現在一樣每個月拿一萬元給母親,到時母親不是更煩惱,而年近六十的父親,雖然現在台灣氣溫老創新高,還是每天揮汗到工地去做木工,想到這裡,我雖然己經嫁出去了,還是沒有辦法以此為理由,不管家裡的事

可是,我覺得自己對不起酸梅王子

如果沒有我,他不需要拿自己辛苦存下來的錢去資助我的娘家,他可以留著去實現他的再進修的夢想,或者去買一台他由高中時期就一直想要有的車子GOLF,那些我預備拿去繳弟弟學費的錢,都是他一點一滴辛苦賺來的,裏面沒有我的努力,那些並不是我的薪水,雖然我跟他提起想要幫弟弟繳學費的念頭,他很快就答應了,我非常感激他,但是心裏還是很難過,難過自己增加他的負擔,難過自己沒有什麼能力去給予他什麼實質上的幫助

酸梅王子,如果你娶了一個富家女會有多好,雖你不致於需要岳家的幫助,可也不像我這樣造成你的負擔,我能為你做些什麼?我能為此彌補你什麼?

台長: 阿貝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