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5 21:57:29| 人氣2,4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Sorry (三十一)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3 羅聖玲

 

我照著懷令給我的地址,來到了她們的黯凰,一看到那棟建築物真快把我給驚呆了,豪華的一棟高級辦公大樓,外在裝潢是高貴而肅穆,而且還混雜著一些藝術雕塑。

一到黯凰的門口,就刷了懷令給我的那張磁卡進去,裡面的裝潢更讓我瞠目結舌,實在是用語言也形容不出來,整體來說融合了時尚、高貴、藝術跟典雅。

一樓大廳的左邊牆上有一張超大幅的油畫,畫的是一個穿著宋朝服飾的人,雖然是一幅依古代為背景的畫,但是畫中的主角除了長得很清秀帥氣外,卻有著一頭咖啡色的短髮,有著現代人的味道。

 

「好時髦的一個古人!那時候中國就有發明染髮劑了嗎?」我忍不住對著畫喃喃自語。

 

突然,一陣爭執聲在我左前方的電梯門口那裡響起,我好奇的轉過頭去看。

 

「洛姐!妳為什麼就這樣算了!這樣一點都不像妳的作風啊!」綁著馬尾的女孩激動得抓住另一位女孩的衣袖。

『我自然有我的辦法!妳不要再說了!』那位叫洛姐的彷彿一點都不想再聽馬尾女的話,按了電梯就上樓去。

 

似乎是注意到我的視線,馬尾女轉過頭來瞪著我說「妳是誰?為什麼沒見過妳?」

「我叫羅聖玲,是來找懷令的,請問她在嗎?」我扯出一道笑容,這裡果然像懷令所說,各個都是暗殺的高手,連眼神都會殺人。

 

「方懷令?」馬尾女雙手交疊胸前,不可一世的走來我面前「是妳的誰?」

我誠實的說「她是我朋友,我今天是來找她的。」

看到她左臉頰上那道刺青,讓我有些驚訝,怎麼會有女生想要在自己臉上刺青?

馬尾女顯然是想發怒,但她卻沒有生氣,反而匆忙的左右看了看之後,才對我說「跟我來!」

 

我只得跟她走,她總是緊張的在左右張望,雖然她給人感覺很怪異,但至少她會帶我去找懷令,我就不用在這麼大的地方自己亂晃。

 

上了十三樓,我們來到了一間類似廚房的地方,上面標示著『廚藝廳』,裡面有些年輕女子在練習做料理,內部之大實在無法想像,至少有五百個做菜的位置,只是說,她們在料理台上為什麼都放著鹽酸、硫酸、一些瓶瓶罐罐不明化學物在桌上。

 

禁不住好奇,我於是詢問「為什麼她們的桌上都放著這些東西?」

馬尾女哼然一笑,轉頭對我說「毒料理,無嗅無味卻能讓愛好美食的人吃一口立即死亡。」

 

裡面的年輕女子們一聽到馬尾女的聲音,立刻都恭敬的站好朝她行禮「宋姐好!」

我就知道她一定也是個角色,不然就不會是這副囂張臉,看了任誰都想捶!

 

那位宋姐繞過廚藝廳後,來到了一個長廊,兩邊都是房門,門上都有編號,她帶著我走到編號1322的房門外後說「門沒鎖自己進去!」

我怯懦地轉開門把,裡頭一片漆黑,正想回頭問那個宋姐,卻突然頭部一陣劇痛,而後就不醒人事。

 

※※

 

我不知道我昏迷了多久,只感到後腦勺傳來陣陣劇痛,等我恢復意識,才發現自己已經被綑綁在一張椅子上,而那位宋姐則抽著一根菸,坐在沙發上打量著我。

「妳為什麼要綁我?」我困惑地問,我是真的搞不清楚為什麼會這樣,我只是來找懷令,又不是什麼可疑人士,有必要將我打昏綁在椅子上嗎?

「是妳自己自投羅網,怪不得我!」她冷淡地看著我一眼,將菸捻熄在菸灰缸裡

「綁我對妳有什麼好處?」我憤憤地問

她輕聲一笑,沒回答我的問題反而說「我還不曉得懷令在外面也有朋友,妳會是我們手中一顆壓制守舊派的棋子。」

我瞪視著她「妳在說什麼東西?」

「黯凰現在內部已經決裂分成兩派,凡二十五歲以下幾乎都是我這裡的人,而其他人則是待很久的守舊派。」宋姐不急不徐的解釋,並且點起一根菸「舊有的制度太不人道,時代在變,制度也應該跟著改革。」

我真是快氣到吐血,忍不住說道「那為什麼要抓我?妳們改革不改革與我何干?」

「因為方懷令。」宋姐露出一臉凶狠的表情,將拳頭握的死緊「她站在守舊派那裡影響了太多人,我們之前好不容易打下的基礎,竟被她隨便幾句話給動搖了!」

「她會那麼做肯定有她的理由!」我不置可否的冷笑

 

「總之我絕不允許這種被烙上逆凰的人還有資格站在這裡!」宋姐徒手將菸給捏熄在掌心「更不允許任何人改變了我的洛姐。」

 

望著她的手,我忍不住心裡發寒,把手心當作菸灰缸,這多痛啊!可是她一點也不在意,甚至連表情都沒有任何改變。

 

宋姐看了看手表,卻突然詭譎的笑了笑「現在妳的方懷令正趕去花蓮找前一任白帝主,妳覺得她有可能會為了妳而捨棄黯凰的所有人嗎?」

「妳這是什麼意思?」我望著她

「方懷令是要救妳,還是救黯凰的人,很快妳就會知道答案了。」宋姐彷彿像在聊天似的,對我微笑說「我剛剛私下派出了一組四人對,去攔劫方懷令,現在應該已經到了吧?」

 

我雖然很害怕,但是我卻故作冷靜的說「有沒有找到前一任帝主有這麼重要嗎?」

宋姐拍了拍自己的掌心,表皮都起了紅腫的水泡,卻依然沒事般的說「那是因為現在的邵帝主生死未卜,黯凰一日不能沒有帝主,所以我們會推洛姐當上最新的黯凰帝主,並且解決掉那些反對我們的人!倘若被她們找回了上一任帝主來主持大局,勢必我們會輸!那我們就會愧疚於曾領導對我們的一番栽培!」

 

「曾領導?妳是說現在的那個曾小扁?」我睜大了眼睛,我從沒聽過政府會跟這種暗殺組織合作,那這樣子的話哪還有道理存在?

宋姐微微一笑「他將希望給予了我們這一代,我們勢必會為他鞠躬盡瘁。」

 

「但是妳們又不是政府官員,為什麼要替政府做事?」我困惑地問,卻冷不防被她賞了個巴掌。

「我們在誰的土地上就得聽命於誰!」宋姐理直氣壯的抓住我的衣襟「妳給我聽清楚了!我們都是曾領導的人民,不是黯凰的人民!」

「但妳也別忘了!妳身在黯凰!」我臉頰雖然熱辣刺痛,卻不怕死的瞪著她「妳根本就是身在曹營心在漢,我看妳說的改革,也不過就是要整個黯凰的人全部聽命於政府罷了!」

 

宋姐惱羞成怒,一連掌摑了我的臉八下才停止,語氣冰冷的說「妳就乖乖待在這裡等著我把洛姐帶來。」

 

看到她甩門出去,我才感受到嘴角的血淌流下來,又鹹又痛,今天是星期六,如果我這兩天沒回家應該不會有人發現,頓時安心下來,我不希望讓我的家人為我擔心。

 

不知道等了多久,門才被打開,洛姐先進來,之後才是那個宋姐,那位洛姐顯然不曉得我的存在,一臉的困惑問宋姐「妳叫我過來看的,是她?她是誰?」

「方懷令一個很重要的存在。」宋姐冷笑「這樣我們手中就有棋子了。」

「誰叫妳做的?」洛姐非但沒有讚揚宋姐反而很生氣得罵道「我們沒必要走這種下三濫的地步!還有辦法!」

 

「辦法?什麼辦法?」宋姐激動地再次抓緊洛姐的上衣「沒有時間了妳知道嗎?等到那位白宇關出現,我們什麼都玩完了!」

洛姐不太確定的看了我一眼「可是也不能這樣做!」

「妳難不成真的被方懷令的幾句話給動搖了?」宋姐的臉色忽爾變得蒼白,隨後露出兇狠的眼神。

「妳說什麼傻話!」洛姐瞪視了宋姐一眼

宋姐似乎才安心下來,露出笑容對洛姐說「因為時間不多的關係,我已經打了電話請曾領導派遣七百名好手包圍整個黯凰總部的外圍。」

洛姐訝然的說「七百名?妳是說另一個暗殺組織『剋』?」

「很快就能分出勝負了,就在今夜零晨時分!」宋姐呵呵笑著「懷令正從路上趕回來救這女的呢!」

 

看著她們的視線往我這瞧,我知道懷令肯定有危險了,可是我能怎麼救她呢?

 

「這樣做到底好不好?」洛姐垂下了眼簾「我們都是黯凰的人啊!」

宋姐抓緊了洛姐衣服的前襟,「都已經走到這地步了,妳難不成想半途反悔?妳要那些跟隨我們的五百多人怎麼辦?」

「妳讓我在想想!」洛姐憤怒的吼著「不要一直逼我!」

 

「希望妳到最後不要辜負了我們對妳的期望。」宋姐冷冷的說

 

洛姐手捏眉心,思慮良久,才認真的說「將她帶到大廳上去,通知大家說我們要準備推行大改革,然後請那七百名助力守備好黯凰外部。」

 

「遵命!」宋姐露出了滿意的邪笑,尊敬的低頭說「洛帝主!」

 

 

 

 

 

 

 

 

待續

 

 

台長: 草木深
人氣(2,488)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長篇拉子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Sorry (三十二)
此分類上一篇:Sorry (三十)

橘風燁
聖玲不會有事的...
懷令快去救人啊...
2011-01-15 22:31:20
版主回應
有點驚恐實在
2011-01-16 21:08:5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