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8 08:29:59| 人氣2,6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orry (十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3 孟穎

 

聖玲笑的樣子,深深撼動到我。

她的笑容似乎可以淨化人心,讓人感覺很溫暖很幸福,從我有記憶以來,她是第一個這麼對我笑的人。

 

看著她回去,我遲遲沒有任何反應,光在原地就呆愣了十分鐘,直到有一隻小黑莫名其妙的對我吠,我才離開她的住所。

(註:小黑ˍ一隻渾身是黑的流浪狗。)

 

我在騎車回去的路上,忽然靈光一閃「我每天載她上下學,不就能常常跟她接觸了嗎?畢竟我現在已經退社,沒事找她也很唐突,不如就藉由這個方式去親近她吧!」

 

打定主意後,我機車馬上掉頭,轉到一家很有名的安全帽專賣店,裡面各種安全帽都有,樣式非常多種,這裡是二十四小時不打烊的專賣店,可以讓我好好的挑上一頂。

 

「妳想要哪一種安全帽?」老闆是個三十歲的男生,他賣的安全帽除了基本款外,還有從國外引進的進口安全帽,他本身是個玩創意起家的人,所以他也設計了很多款式的安全帽,全台僅此一家,絕無僅有。

 

「有沒有哆啦A夢的?」我興奮的問道,因為我剛剛有看到一系列航海王的安全帽。

「有,在左邊第二條走道,那條全部都是哆啦A夢造型的安全帽,慢慢挑。」老闆打了呵欠,指使一旁的工讀生說「去幫客人介紹。」

「是!」年紀約十九歲的女工讀生點頭,便領著我到哆啦A夢專區。

 

哇!我真是太感動了!

哆啦A夢哆啦A夢~ 滿滿的都是哆啦A夢!

我身處天堂嗎?

 

「這是1970年,由日本人櫻井樹人首創,世界上第一個印上哆啦A夢圖樣的安全帽。」女工讀生拿了第一頂對我講解,顯然非常熟識哆啦A夢的安全帽歷史。

「這是1979年,由日本人阪島勇助首創,第一個有竹蜻蜓的安全帽。」女工讀生非常興奮,還伸手去轉竹蜻蜓「妳看!它還會轉呢!」

 

「嗯,下一頂。」我無言的看著她手上的安全帽,根本沒有哆啦A夢的圖樣在上面,只是有一根竹蜻蜓罷了,老子管它轉不轉。

 

「這頂是1983年,由日本人羽山秋人首創,第一個有擋風蓋的哆啦A夢安全帽,分為半罩式跟全罩式。」

 

我一路聽她講解下來,終於讓我看上一頂,堪稱完美的安全帽,那頂安全帽太逼真了!就像真的哆啦A夢頭一樣,只是多了一個擺人頭的洞而已。

 

女工讀生眼睛也很利,她一看到我對這個安全帽有興趣,立刻對我說起它的歷史「這是2000年的最新款,由日本飯島愛男所創,它還有分各種不同的Size跟重量,最重有到八公斤,最輕則一點五公斤,是世界上第一個同款式卻有分重量的安全帽。」

(作者的話:誰戴上八公斤的那頂安全帽,頸椎肯定斷掉。)

(註1:以上的人名、安全帽歷史以及年代全由作者所瞎掰,純屬虛構。)

 

「噢!好帥喔!」我讚嘆著,「給我兩頂三公斤的吧!」

「請稍等。」女工讀生說完後就去倉庫拿安全帽。

 

我則到櫃檯去等候,老闆剛剛在監視器上看到我選擇的樣式,對我笑道「妳真會挑!這頂安全帽從以前就銷售的不錯,平均一年可以賣到一百三十頂。」

「你這裡的安全帽真的很多耶!」我忍不住又是一陣讚嘆,這裡不僅劃分的很清楚,連歸類都一目瞭然,宛如小型的購物商場。

老闆對我笑笑「當然,我這裡什麼安全帽都有,什麼安全帽都賣,只要妳敢買,我沒有什麼不敢賣。」

 

我目光飄向『十八禁區』,想必裡面一定有很多稀奇古怪的色情、暴力安全帽,例如『逼真99奶子安全帽』、『威武陽具安全帽』等等之類的。

 

女工讀生將我的安全帽拿來之後,老闆在櫃檯那掃瞄標籤對我說「一頂一千三,第二頂算妳一千就好了,所以總共兩千三!」

 

「還挺便宜的!」我拿了三千給他後說「不用找了。」

 

拿著新買的安全帽,我心裡超開心的!

明天就戴這頂新的安全帽去找聖玲吧!

 

※※

 

第二天,我就在她家的轉角處等她,不過我似乎來的太早了。

現在才五點人家說不定還在睡覺呢!

 

沒辦法,我似乎頭一次急迫地想見一個人,很渴望能馬上見到她。

 

好不容易等到六點,終於見到她了,可是她居然不理我,逕自走著自己的路,我忽然覺得挺難受的。

不管我說什麼她都不肯上車,讓我嚐到挫敗的滋味,以前不管我要載誰,女人們總是很興奮的就答應給我載,為什麼聖玲不願意呢?

 

最後我才發現,原來聖玲不喜歡我特地為她買的安全帽。

 

雖然聖玲最後有上我的車,但我決定不管怎樣,還是會讓她喜歡上哆啦A夢的,這是我的堅持。

 

陪著她走到她的教室後,我才向她說「以後,不管上課還是下課,我都會接妳回去,希望妳別拒絕我。」

聖玲露出了我喜歡的番茄臉,嬌羞地模樣實在讓人愛憐,她只要不像平常那樣對我大吼大罵,通常我還挺喜歡她的。

 

回自己教室的路上,突然有一個女生在轉角輕輕拉住我的衣服,使我不得不停下來,她是一個長相甜美又可愛的眼熟女生。

 

「有事嗎?」我不解的問道,學校裡沒有女生敢這樣拉住我的衣服,她是繼羅聖玲之後頭一個對我如此大膽的女生。

那女生露出難過的表情看著我「妳不記得我了嗎?」

「妳是誰?」雖然她很眼熟,但我就是想不起她是誰。

「我就是上次害妳從樓梯跌倒的葉可玫。」她低著頭,有些不好意思的向我說。

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她就是那位害我傷口二度裂開的女生「妳是一班的葉子妹啊!我想起來了!」

「妳能想起來真是太好了!」可玫開心的對我說,手依然還是抓著我的衣服,沒有要放開的意思。

「妳找我有什麼事?」我看了一眼她的手,示意要她放開,她卻假裝忽略的對我說「好幾次想去看妳,結果妳都跟在十二班的懷令旁邊,我都不敢過去。」

「為什麼?」我疑惑的問道

「因為我覺得懷令好恐怖喔!」可玫皺著眉向我說「她感覺像是千年寒冰製成的人類。」

 

我有些無語,卻挺贊同可玫說的話,有時候連我都懷疑她沒有溫度。

 

「我已經好了,妳也看到我生龍活虎啦!可以放我走了嗎?」我望著她的手苦笑,能抓我的人只有一個羅聖玲,不需要有第二個人取代她的位置。

 

「不行!這是我的義務!跟我來!」她蠻橫地說著,拖著我的衣服就往她們班走去,我只得無奈地跟著她走。

 

她把我拉進她教室,裡面已經有幾個她們班的同學,各個露出曖昧的眼神看向我們,我討厭這種眼神,於是向可玫說道「我要走了!」

 

「等等嘛!」可玫將我拉到一張桌子前面,指使我「把這些早餐給我全部吃掉!」

「什麼?妳瘋了嗎?」我看著她桌上滿滿地早餐,西式早餐有漢堡、蛋餅、鐵板麵、奶茶、紅茶、咖啡,中式則是豆漿、米將、燒餅、油條、煎餃、水煎包。

 

「吃完!」可玫命令式的口吻像極了壞令

「不吃!」我堅決的回她,平常又沒吃早餐的習慣,怎麼可能吃的下這麼多?

 

除非她拿出一把槍來威脅我,否則休想我會吃掉這一大堆東西,我可沒笨到去虐待自己的胃。

 

「唉!妳逼我的。」可玫邊說,邊從她的包包掏出一把黑色的玩意兒,似乎是一把槍

 

我的老天,是真的還是假的啊?

依我多年來對槍械的瞭解,這把似乎是真的。

葉可玫到底是何許人物? 真把我的眉毛嚇掉好幾根。

 

我立刻抓起桌上的食物猛嗑猛吞,開玩笑,我可不要年紀輕輕就為了不吃食物而死得不明不白,這樣太冤枉了!

 

「我可是為妳好耶!妳就多吃一點吧!」可玫笑笑地坐到我旁邊

我皺起眉,葉可玫的身份說不定沒想像中的那麼單純。

 

至於她的真實身份到底是誰,其實與我無關吧?

但還是有那麼點在意,畢竟那把槍,我似乎曾經在什麼地方看過。

 

※※

 

….我忍著欲嘔的感覺回到了班上,吃了好幾人份的早餐,現在只要稍為一激動,說不定就會全部吐出來,實在太噁心了。

 

「小穎!要不要吃我做的壽司?」班上的某A女人拿了一盒壽司到我面前,接著後面陸續出現了幾個某B、某C、和某D的女人,手上都各拿著一盒不知名食物要我吃。

 

現在的女人怎麼一個比一個可怕?

平常都不會主動拿東西給我吃的,怎麼全部聚集在今天?

一定有問題!陰謀!必定是某個看我不順眼的人的陰謀!太邪惡了!

 

「孟穎,十二班懷令外找。」

 

我彷彿看到救世主一般,忍著想吐的感覺飛奔到她旁邊,只要有懷令在,其他人根本不敢靠近我,就像萬獸之王獅子在草原上行走時,所有動物都會退避三舍這樣。

 

「妳幹嘛臉色發青?」懷令冷冷的看著我說

我難過地摸著我飽脹的肚子「今天大家都再逼我吃東西,快吐了。」

「這樣很好。」懷令朝著操場走去「去打球消化!」

「妳也瘋了嗎?我現在很飽耶!」我瞪著懷令說「妳要我吐噢!」

「打不打?」懷令毫無溫度的眼神射向我

「噢好啦」我勉為其難的答應了她,要是等一下發生什麼慘劇,不關我的事。

 

果真,才下場不到十分鐘,我就衝去廁所大吐特吐。

不僅把剛剛吃的早餐全吐出來,似乎連昨天晚上的肯德基也吐出來了。

 

當我在洗手台漱口的時候,就看到懷令站在一旁,什麼話也沒說,連表情都跟以往一樣冷酷。

 

我抹掉嘴巴上的水珠,有些責備她「妳看!我就跟妳說過了!」

「怪我的意思?」懷令挑了挑眉

「沒有,我怎麼敢怪妳。」我笑笑地帶過,誰敢怪懷令這頭萬獸之王啊!

 

「對不起。」懷令小聲的向我說,表情沒什麼變。

 

但光是如此,我就已經石化在原地,從小到大,沒聽過她道歉,每次說『對不起』的永遠是我。

 

「走吧!回去休息。」懷令輕嘆口氣「剛剛我以為妳是找藉口不想打球,沒想到是真的。」

 

懷令什麼時候變的這麼人性化?真是天降紅雨了。

 

「那個懷令」我低聲地叫喚著前方的她,既然當她是兄弟,我覺得這件事情沒什麼好向她隱瞞。

 

懷令回過頭來看著我,表情淡漠的可以。

 

「我喜歡羅聖玲」我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和這位沒有感情的懷令說這件事,不曉得她會有什麼反應。

「是嗎?」懷令的語調很輕「妳喜歡她

 

是我的錯覺嗎?  她的表情好像很迷惘。

我以為她頂多回一句『喔』就結束這段對話

想不到反應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走吧!我想回教室去了!」我叫著有些失神的懷令,她今天有點反常。

懷令這才回過神向我點頭,恢復之前淡漠的神情。

 

正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羅聖玲的聲音忽爾在身後響起「喂!等一下!」

我回過頭,就看到聖玲往我這裡跑來「妳叫我啊?」

「不然我找冰塊嗎?」聖玲看了一眼我身旁的懷令,害我忍不住在心裡偷笑,這個綽號取的真貼切!

懷令則在一旁,挑了挑眉,顯然對於聖玲這樣叫自己很不滿意,居然開了金口向聖玲說「我叫方懷令,不是冰塊。」

 

「反正妳這個人又沒有溫度!冰塊就冰塊!」聖玲快速的說完後,無視於懷令愣住的表情,直接向我說「有一件事妳一定要答應我!」

 

「什麼事?」我好奇的問,不知道什麼事就貿然答應,對我來說是很可怕的,她如果要我當她的貼身僕人或是跑腿,那該怎麼辦?

 

「妳一定要答應我!這很重要!」聖玲抿著唇,顯然為這個決定猶豫不決。

我有些失笑「我又不知道是什麼事,妳總要先說吧?」

聖玲這才有些怯懦地說「我有一個好朋友很喜歡妳,希望妳能試著和她交往。」

 

「什麼?」我吃驚地看著她,我怎麼可能跟不認識的女生交往啊?

聖玲又再重複一次「我說,我有一個好朋友喜歡妳,希望妳能跟她交往。」

 

「我拒絕。」我冷冷的回答,喜歡我幹嘛不自己親自來,這叫喜歡我的誠意嗎?

聖玲一聽到我的答覆,居然生氣的對我說「為什麼拒絕?她是個很好的人耶!」

「我為什麼要答應?」我的火氣又被她的無理取鬧給點燃

「妳為什麼不答應!」聖玲憤然地走到我前面,和我相距不到五十公分「給我一個理由!」

 

我淡然的看著她「可笑,和不認識的人要怎麼發展愛情?」

「慢慢相處不就好了!」聖玲依舊不放棄「妳幹嘛不試試看?」

「妳以為愛情是場遊戲嗎?要是隨隨便便相處就會有愛情,那世界上就不會有這麼多單身的人了!」我語氣不知不覺衝了起來。

 

聖玲被我的態度所嚇到,一時半刻說不出話。

 

我不想和她繼續扯這個話題,回頭抓了懷令的手就走,懷令沒有說任何話,只是冷冷的甩開我的手後和我一起離開。

 

羅聖玲為什麼可以這麼不在乎我的感受?她真當我是玩具,也把愛情當作遊戲?

 

不過,和她用這樣的方式對話,我心裡真不好受。

我很氣,氣自己為什麼要對她這麼兇,也氣她為什麼要幫助別人做這種事。

 

我的情緒一直沒辦法平撫,只是緊緊握著拳頭,除了憤怒和難過外,腦袋就呈現一片空白。

 

「去和她道歉。」懷令冷冷的看著我「去道歉。」

「我為什麼要和她道歉,妳沒看到她剛剛那個態度嗎?」我低下頭,聲音有些嘶啞,我不想和聖玲吵架,但錯又不在我。

 

懷令冷笑一聲「妳以為羅聖玲是會為別人做這種事情的人嗎?那個人一定是對她很重要,她才會不顧顏面的跑來求妳。」

「就算是這樣,她也沒必要逼我答應啊!」我不悅的看向一旁

 

懷令看著我沉默片刻後,冷冷的說「我沒想到妳器量這麼小,算我看錯妳了。」

她一說完,頭也不回的離開。

 

我這才意識到,原來是我幼稚了。

我年長了聖玲三、四歲,卻為了這種小事而氣的和她吵起來

 

整件事最可笑的

 

原來是我自己

 

 

※※

 

一整天,我毫無心思上課,只是不斷望著窗外的天空發呆,除了和聖玲理性的溝通外,好像就沒別的方法可以解決我們之間的心結。

 

看來得想個讓她心情變好的方法才行,一定有辦法的!

 

沒有什麼事,是我孟穎辦不到的,乾脆直接問聖玲要什麼好了!

 

簡單、乾脆、明瞭

 

一想到解決的方法,我心情頓時輕鬆起來,開始期待放學的到來。

 

 因為突然太過開心激動,害我的頭又開始不安分的抽痛著,不過在我吞了兩粒普拿疼後就好了,怎麼可以在重要時刻搞頭痛呢!

 

 

 聖玲小學妹啊!

 

 妳就好好等著我孟穎大爺吧!

 

 

 

 

 

待續

台長: 草木深
人氣(2,6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長篇拉子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Sorry (十二)
此分類上一篇:Sorry (十)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