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1 20:22:16| 人氣1,3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墾丁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天8月18日星期三
這一天我搭電車來到員林,有一種想來又不想來的感覺,似乎感覺到開學的腳步慢慢接近,而我感覺到害怕,想到要離開溫暖的家,就覺得捨不得,但這個念頭並沒有持續很久,隨著我一下員林,就拋開了這個想法。(就像一個小孩子,犯了錯在自我反省時,似乎忘了被打的教訓,重複做了一樣的事)。到了火車站,學長就載我到另一個師伯家等候出發,然後跟我那個同學聊天,我們一共是12人,師伯和師姑各開一台車,各坐六個人,七個社團的人,其他3個是他們的小孩,師伯的兒子和師姑的兩個女兒,到了兩點我們就從員林出發。

就這樣我們就從高速公路出發了,下了兩個休息區休息,然後又繼續上路,一直開往我們的目的地━墾丁。沿途經過收費站時,大家都很緊張怕被警察抓,因為六個人是超載的,我們也有在路旁的休息區看看大海,到了墾丁已經是六點多了,接著我們就找民宿━鞍山民宿。四個人一間,一晚800元,每個人200元,我們要住兩天,我和她和兩位學姊一起住,接著我們就到墾丁的夜市,人很多很熱鬧,但東西太貴了,有很多餐廳的裝潢的很南風,很有特色,就這樣一直逛,我們分開吃飯就選了一家餐廳吃了合菜,吃完回民宿洗個澡,十一點多我們就開車看看墾丁的景點,也去了凱薩飯店,然後就開往出火,這個地方很特別,我們停了車子,遠遠的可以看見有火一盞一盞的,遠看很像鬼火,然後我們就買了很多的東西去那裡煮東西吃,那個地方很暗,也有看到很多年輕人在那放炮,那個火是天然的,從硫磺冒出來的,其實那個火就很像瓦斯爐的火,我們在那吃了水煮蛋,喝了咖啡,喝了熱驣驣的濃湯,感覺真的很不錯,只可惜月娘沒出來而已,然後整理一下東西就回民宿了,這一天睡不太著,腳產生了酸痛,痛的睡不著,冷氣冷的睡不著,第二天身體產生了變化。

第二天8月19日星期四

似乎大家都很累,大家本來想去看日出卻因為太累起不來,所以早上有點浪費掉了,這一天早上很熱,熱的受不了,後來我們就去吃早午餐,中午就去墾丁國家公園,開始爬山,我因為熱開始猛灌綠茶,一直找不到廁所,太陽曬昏了頭,感覺到身體不太舒服,看了許許多多奇奇特特的樹木,也看了鐘乳石。

3點就回民宿換泳衣開始了下一個活動━浮潛,這是我第一次浮潛,既緊張又感到興奮,穿上了厚重的潛水衣,帶手套,穿潛水鞋,帶蛙鏡,穿救生衣,身體重的不像話,就像是太空人那種感覺,接著就下水,救生員教我們怎麼呼吸,水是鹹的,不小心喝了好多口,接著就生員就帶我們往更深的地方,一個接一個,當我往下看時,水中的那種寧靜,似乎與現實社會相對比,我喜歡這種感覺,各式各樣的魚圍繞在你身旁,美麗的珊瑚礁你到處可以看的到,能親身感受真的很棒,救生員只有帶我們出去深海一次,那一天海浪不斷的來來回回,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威脅。

看過一次之後,身體已經很累了,但我想再看一次,所以我拜託師伯的兒子(臺北師範大學數學系,簡稱老師)帶我游一次,游完之後,我覺得好累好累,有一種無法呼吸的感覺,趕快換下衣服,連水都喝不下去,走路昏昏的,很想吐,才知道是虛脫,沒有力氣,那時候真的很痛苦,後來大家到超市買今晚要烤肉的東西,一走進去冷氣超強,還有點發燒,買完之後就回民宿,我就跑回房間躺了一下,到了八點身體才漸漸好轉。

晚上大家就盡情的烤肉,結果突然閃電,過了不久下起大雨來,不過大家的興致仍然高昂,買了很多東西結果也沒吃完,只好當明天的早餐,收拾了東西,洗個澡就已經是12點多的事了,師伯就提議晚上要開車逛逛,結果一臺車擠了九個人,真是厲害,就這樣我們繞過最南角,墾丁的夜晚吹著夜風,我們看到了燈塔的光慢慢掃射,看到青青草原,看到風吹沙,看海邊的沿岸,一直玩到2點才回去。

第三天8月20日星期五

這一天大家起了個大早,原本計畫好今天要去美濃溪泛舟的,可是考慮到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去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本來以為不是假日沒有什麼人,結果人擠人,到這個海生館阿,最有名就是這個海底隧道,看了新聞本來不覺得的怎樣,到了那邊阿還真的是很棒的海底世界,彷彿自己就像是潛水員一樣,什麼魚都有,有看水母和小白鯨,還看小丑魚和海葵,這和海底總動員的一模一樣,海生館前面是一個非常淺但四周大的瀑瀑,好多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我們這一群也是,結果大家都互相陷害都淋的濕搭搭的,我也被推下水來,那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半的事了,就這樣我們就打道回府。

到了高雄要找高速公路,一不小心多繞了好幾圈,正值交通顛峰時期,兩台車就這樣失散了,等我們要找到時,我們那臺車突然冒起了煙,不得不停下來,剛好另外一臺車子冷氣壞了,恰巧對面有家修配場就這樣送進去了,那時已經傍晚五點多了,我們就去學長的母校━前鎮高中繞繞兼打球,這時候下起了雨,在高雄吃了晚飯,等車修好了,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害怕趕不上最後一班車,真是出乎意料車子竟然不能發動,我那時真的好想好想回家喔,手機那時也快沒電,心急如焚,就這樣殺去員林,結果我還是沒搭上,下一班是凌晨一點多的電車,因為害怕夜晚只好住學姊家,也沒衣服可以換,結果學長提議要去夜唱,其實我不會唱歌,就去那睡覺,音樂很大聲,也睡不著,不過說真的學長唱歌真的很好聽,他們的精神怎麼那麼好,都玩不累的,到了早上7點5分的火車,到那裏已經來不及買票,我就衝過去跟剪票員說我可不可以補票,他還堅持說不可以,害我還去商店換零錢再買票衝去坐車,差一點沒辦法坐到,就這樣到達了豐原,回到家就睡著了。所有的第一次都在這裏發生了,看到海底的感動,這一次真的是第一次讓我覺得這麼好玩,我也好想和我的好姊妹們也能有這樣的旅行。

台長: もと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