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9 00:52:33| 人氣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兒紅 Wedding Memories【撼動版】─屏風表演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風屏劇團團長李修國在結束公演後,執意沈潛一段時日,思索未來人生的方向。

李修國憶及已逝多年的母親,在大姐家提及俱已模糊的童年歲月,大姐娓娓道出關於母親與父親錯配姻緣的情事!

大姊的口述中修國這才明白,母親與父親爭吵不休的往日情感,除了沒有愛情基礎的婚姻關係外,更多是戰亂遷徙的不安夢魘,使得母親終年抑鬱。

修國在憶及母親過往中,開始熱切地希望回溯自己的過去……在這些模糊的記憶中,有一種新的力量,隨之湧現……..修國彷彿看見母親穿著嫁衣,從紅轎上來到中華商場家中的大床上……。一生苦難的母親,在大床任思緒飛馳,飛回她日夜思念的家鄉。

大時代的變動,苦難中成長的生命,最後將會來到安身立命的終點。



------------------
演技大腕‧深情刻劃
------------------
李國修、楊麗音、萬 芳、顏嘉樂、楊 淇、朱德剛、
劉珊珊、蘇 敞、狄志杰、葉天倫、謝小玲、邱逸峰、蘇育玄、黃浩詠

與 近百位群眾演員 壯闊呈獻


------------------
六大場景‧穿越時空
------------------
穿梭時空,讓您隨之回到過去、走進歷史,恍如親臨現場。其中重製已被拆除的中華商場長廊一角,長達24公尺長的中華商場,讓觀眾隨著劇中角色, 一同歷經舞台上小老百姓的生命告白。


--------------------
體驗劇場版的征戰史詩
--------------------
戰爭砲火的轟炸情節,煙硝四起的特效,體驗劇場版烽火震撼效果。


--------------------------
豐富文化元素‧體驗族群之美
--------------------------
成功呈現竹板快書、山東民謠、客家戲、秧歌樂舞等多元文化,領略族群傳承的文化之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藝術家設計群】

製作人/林佳鋒  舞 台/曾蘇銘  服裝造型/蔡毓芬

燈 光/李琬玲   音 樂/張 藝  化 妝/禹富若

影像設計/陳懷恩、孫淑芳

攝 影/柯曉東  平 面/北士設計

舞台監督/李忠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轉自女兒紅官網
http://www.pingfong.com.tw/wedding/
以上是屬於官方的制式





而接下來
我將娓娓道來

親臨饗宴的撼動




屏風表演班
女兒紅【撼動版】

一點也沒折煞了這名,果真是撼動!!!

故事的背景,或許以國修老師為軸,但道出的是多少的時代血淚
或許我沒有足夠的文化內涵,甚至是深入了解這樣一場精采表演的優秀素養

從沒為了任何戲劇、電影落過淚的我...
感動的破例...為了什麼?!

老實說,以我如此拙劣的悟力,尚不能完全了解全劇所表達的含意,
只是,在故事的排場,時間、空間,人物的轉換....
每一個環環緊扣,其中有歡笑有淚水

親情、過去歷史所刻下的痕,客家文化,多種屬於台灣這塊土地孕育出的文化,透過語言、投影、演員的傳達,一一突顯了戲劇的張力

很可怕,我跟著劇中情節有了情緒起伏,跟著笑、跟著落淚

沒有一場演出這麼撼動我的心

演出的內容,我當然不在此透漏,相信這是對表演者的一種尊重
當然,希望看著這篇文的人也有幸親臨


不過...如果什麼都不說好像又交代不了PO上這篇文的意義


那就報些好料吊吊各位的嘴

一場撼動人心的表演,除了演員的用心...想想還有什麼是必備的??

道具的製作、鋪陳情緒的配樂(除了演員本身的表現)
燈光的控制、場景的更換、故事的內涵、時代的背景

道具─著實大的排場光是看到都有著深深的感動

加上每個參與其中的人那份認真與真誠




知道嗎...不用我多說.........

最後的謝幕......
觀眾起身鼓掌、此起彼落的歡呼聲

謝幕的時間有多久...那些掌聲就持續了多久.....

許多拭著淚的觀眾,因為台上的一絲一毫感動著

台上的演員...也因為得到的迴響感動的落淚
他們一起手牽手為彼此的演出鼓勵加油著

席上的觀眾也因為他們呼喊的”加油”

用力的回應著演員

加油!!!!!


我真的感動...

也願意再多看上幾場


********************************************************************

§後記§

心裡記掛著~貝...這是屬於你們的文化,其中我有聽不懂的語言
但是...妳的爸媽懂,且是這麼相關你們的氣息
我因為妳們的關係也加重了這份感動...
如果是這麼合乎你們文化背景,那爸媽他們的感動又何嘗只是我的感動

在心裡盤算...如何能讓妳的爸媽也經歷這場饗宴
我...真的有心...想請妳的爸媽去欣賞這樣一場撼動內心深處的劇場─女兒紅

只是...
我不知道如何讓他們接受...
妳呢?!想到好方法了嗎?!


台長: 飛行魚
人氣(2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啵啵魚廣播電台 |
此分類下一篇:接吻姿勢
此分類上一篇:愛哭魚聯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