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30 09:38:01|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在網路上因為新鮮.有趣
而沉迷在網路拍賣及購物上
當時還一直有種挖寶的心情~
從沒想過...我會被一個大陸人騙

事情是在奇摩的拍賣發生的..
他賣的幾乎都是CD或VCD
當然大家都會去找自己喜歡的嘛..

其實,一開始我們就有很多人都被騙了
因為,有人之前跟他交易時...根本沒有完成交易,但卻隨便給了他良好的評價
導致了我們因為信任假評價,而失去戒心..更多人被騙

這告訴了我,千萬要仔細而慎重的一個人評價

剛開始,賣方都聯絡的很勤,但等到你發e-mail給他後說錢以寄出,他就失去聯絡了
我啊....本來想說運氣不好...居然遇到騙子...但因為不可能跑到那邊去..也只能給他
負評價,自認倒楣..
但是,沒想到....居然有這麼多的人都被騙...
其中,有一個人,開始連結所有人的名單(因為通常奇摩拍賣的帳號就是奇摩信箱的前段嘛)
要大家去檢舉他
到奇摩及網路警察局申報: 刑事警察局偵九隊網路110報案系統
http://www.net110.gov.tw/ 和奇摩檢舉信箱
於是...開始有人去檢舉他了
而...大家一有新的消息也會互相聯絡
就是因為這樣,有人發現了...他申請到另一個新帳號繼續騙人
那大家當然很氣囉..
跑去罵他..要他還錢
最後我們有人想到要利用大陸媒體的力量逼他還錢
因為我們有他的住址及名字
所以...最近他才開始退錢給我們

收到退款後,網友們對該不該改給他的評價(該改為普通嗎?)而猶豫
其中一人是這麼說的
我也收到退款了,但我不打算去改評價(之前給他是極差的評價)
因為我還是覺得他是騙子
只是這一次遇到了我們這一群不甘受騙的人
一直窮追猛打,用盡各種辦法
才讓他不得不將騙來的錢吐出來
他從一開始就是存心欺騙
否則為什麼從未有半個人收到他的貨品?
可見得他手上根本沒有可以賣的CD
這樣的人我覺得評價極差是最適合他的
經此一事,我以後決不和大陸人交易了
如果在台灣,還可以經由法律途徑解決
在大陸,根本就投訴無門
好在這次他是本地人(根據各種資料顯示)
如果他是那種住處搬來搬去的人
我們就真的是一點辦法也沒有了


這就是我被騙的經驗,說真的..連我都不敢相信,錢會從大陸再飛回到我的手上

經此一事,我不太敢盲目的信任人
我想..防人之心還是不可無!(我無心騙人,但也不願被騙!)畢竟這是真實的人生,即使是虛幻的網路也存在著危險,因為是由真實的人所串成的世界,對吧?

台長: 天真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