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9 01:10:44| 人氣94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投名狀》

「這一仗,時事造就了英雄的誕生,亦摧毀了人性的純真。」
寫的不錯,也貼切傳達了影片所縈繞的母題。

《投名狀》,終於看了。
說實在,真的還好.....
因為沒有什麼太深刻的內容,或是說衝擊性、爆發性、沸點。
整個基調就都淡淡的、很溫,可稱「文人說武」不到位吧!
這,可能是導演的關係。

其實,這片我有點想笑說,尤其在前一小時內。
後來某些劇情,有點淚意湧現,乍然如曇花一現般。
大都是金城武的部分,我比較會有觸動到心坎的感覺。
但是,根本哭不出來!
連眼淚都製造不出一點成份...

因為導演都點到為止,不灑熱血來賣弄激情。
以致觀影情緒未能延續醞釀,催發而出...
所以,我很難感動,我哭不出來。
(通常,這種拋頭顱、灑熱血的片,不是都可以哭的淅瀝嘩啦的嗎?)

不過,可以感覺導演的用心啦!
把三位人物刻劃的很立體,有血肉、有生命、有人性!
立意在強調主角們的個性,表現大時代下英雄的兩難...
卻也相對模糊了「投名狀」這忠肝義膽該有的蕩氣迴腸。
是不失獨特的詮釋觀點啦,但...
不符期待,也就如此看過便罷了。

喔,想到一句話,「儒以文犯法,俠以武犯義」。
就這樣,不多解釋,個人自由發想。

繁體中文官方網站:
http://www.warlordsthemovie.com/ch/index.htm


台長: Camille
人氣(94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隱飲 |
此分類下一篇:《P.S.我愛妳》
此分類上一篇:《移動世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