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8 22:51:25|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文化之旅第二站---有緣無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與台北之家有三次見面之緣,但都無法真正好好地參觀它。記得第一次,台北之家還只是個“鬼屋”,頹圮埋沒在荒草中;第二次原以為應該修復完工了,可能已經開始播放電影,沒想到外面看起來已經很像樣,進去一看卻發現還在整修,很多遊客跟我們一樣,在工人奇怪的眼神下隨處晃來晃去;第三次就是台北之家的開幕日,可是我們太晚抵達,被工作人員擋在門外,因為他們要準備晚上的開幕典禮,看著新開幕的台北之家,白色的建築物綁上大紅蝴蝶結,真是說不出來的怪!許多遊客在咖啡廳喝咖啡、聊天,或是在庭院中走來走去,突然覺得這不是我想參觀的台北之家,我想還是等哪天人少一點時再來好了。

雖然與台北之家無緣,但在長安西路不遠處就有另外一個古蹟---台北當代博物館。聽說這個博物館是以前的台北市政府,在市政府搬到信義區後,變身為當代博物館。我在當代博物館裡的紀念品販賣部看到許多建築物拼圖及紙模型,這讓我想起多年前的過年,叔叔買了一盒艾菲爾鐵塔的立體拼圖,那個春節,我們姊妹就是在建構艾菲爾鐵塔中度過,雖然立體拼圖花了我們不少時間跟心血,但是看到拼湊完整、約一公尺高的鐵塔,真是覺得很有成就感!原本想讓當時年幼的小台長跟鐵塔照相,以凸顯鐵塔的浩大工程,但是一直忘記照,到現在我們連鐵塔的殘骸都找不到了,真是好可惜~~


三台長Steffi報導

台長: Jo+Steffi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灣走透透 |
此分類下一篇:內灣人比花多
此分類上一篇:台北文化之旅第一站---從蛋糕到香雞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