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1 23:43:30| 人氣1,62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滑雪初體驗】-- 野澤溫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去滑雪!在辛勤工作一整年後,我下定決心不再當放羊的小孩,真的要去滑雪啦!!

話說我跟十個人講我要去日本滑雪,有十個人問我是不是要去北海道(昏~)。日本不是只有北海道才有雪滑的,大台長跟我這次去的野澤溫泉在本州靠西岸的山上,日本海的暖流遇上西伯利亞冷氣團,這裡就變成一片白皚皚的世界了。所謂地如其名,走在野澤溫泉街道上到處皆可看到「湯」,在一整天密集的滑雪後,能夠泡個熱呼呼的溫泉,讓痠痛的肌肉舒緩一下,最是幸福不過了。

野澤溫泉距離東京有五、六個小時車程,因此第一天我們天未亮就從家裡出發,抵達野澤溫泉時已是晚上八點多。我們在野澤溫泉的住宿處是個類似民宿的旅館,聽說老闆相當熱情,果然我們才進旅館,老闆就拿出清酒招待,在接下來的幾天,天天有酒喝,Oh my god~~ 看來野澤溫泉團要改名為拼酒團了。

這次的團員共有十八名,再加上兩位教練,根據學員的滑雪經驗,分為初級班跟中級班。第一天早上,初級班的學員(丟係襪啦)先在平坦的地方練習跌倒、螃蟹走路、滑行及煞車,下午就馬上搭纜車上山了,喔~~喔~~~ 這…進度太快了吧!接著我們就開始練習up down up down(雪板呈現薯條、披薩、薯條、披薩狀)及右轉彎,這時跌倒的惡夢就來了,每次的跌倒都讓我生理跟心理更加疲憊,挫折感萌生,就這樣在腿軟中結束一天的滑雪行程。

第二天依舊是個晴朗的日子,不曉得是不是一夜開竅,今天滑得頗順利,跌倒次數也減少了,還有人稱讚我進步神速。繼昨天的右轉彎後,今天開始練習左轉及連續轉彎,另外也嘗試其他綠色雪道,其中的林間道由於較窄,一不小心就會摔出雪道外,即使有圍網子也擋不住,害我都不敢放輕鬆欣賞風景。累積兩天的運動量讓人全身痠痛無比,回房後想坐在床上居然整個人往後仰,有如烏龜四腳朝天,哈哈!

第三天一早的細雨讓大伙都很擔心,不曉得今天的氣候是否會讓滑雪變艱困,好險很快地雨變成了雪。到了雪場,地面上覆蓋著剛下的鬆雪,看起來很誘人,但沒想到鬆雪卻是非常難滑,更糟的是起霧啦!此時的我滑兩下就摔,最後站在霧中腿抖個不停,只能先到餐廳休息。坐在餐廳裡我內心不斷掙扎,這次的休息只是個逗號,還是會為這次的滑雪之旅劃下句點?在休憩片刻之後,我想再次挑戰自己的體力極限,恰巧霧散了,整雪車也出動,再看看雪道才發現一點也不長,滑雪似乎又變的容易。有了中午練習後帶來的信心,我決定下午加入逛雪場的行程,初級班成員目標是滑遍所有綠色雪道(抖~~),跟著教練滑呀滑,中途加入中級班成員,大家在偌大寬闊的雪場盡情飆速,真的很過癮,我很高興自己堅持到最後,留下非常棒非常難忘的回憶。

※食
野澤名產必buy
- 野澤菜:顧名思義,野澤菜是野澤溫泉的名產,我們住的旅館餐餐都供應野澤菜,吃起來是鹹鹹的醃漬菜,挺下飯的。
- 蘋果:此處產蘋果,又大又甜又好吃,我們滑完雪繞道去商店買蘋果(蜜的唷!),一顆才80日圓,超划算。
- 喔咪呀給:這裡的土產有一半是蘋果口味,包括各種餅乾、果醬、糖果等等,就連Kit Kat、Poky、Pinky、不二家這些有名的牌子也都掛上信州地區限定的字樣,讓人忍不住想全部買回家!

※住
四季之宿河一屋
野澤溫泉是個古老小鎮,沒有知名的連鎖飯店,我們住的四季之宿河一屋是類似民宿的旅館,提供日式風味的餐點,房間及餐廳都是榻榻米的格局,坐下起立對於全身痠痛的我而言相當吃力,呵呵…。我們住的房間是四人一室、有廁無浴的房間,公共浴室有溫泉可以泡,剛好舒緩運動一整天的肌肉。旅館大廳有無線網路,沒帶電腦的人可以使用大廳的筆記型電腦,不過只有日文顯示,考驗大家的日文能力啦。最後重點來囉~旅館老闆及小老闆都是酒ㄍㄨ…喔不是啦…是酒友,我們每天晚餐都有Asahi跟Sake喝到爽,HIGH的咧!

※雪場介紹
野澤溫泉滑雪場是日本Mt.6之一(千萬別問我另外五大是哪五大,我也不知),曾是1998冬季奧運越野射擊主場地,是全日本最大的獨立滑雪場,雪場中的SKYLINE,是將整座山陵線切平開出來的滑道,看過本團中級班成員拍的「不怕死勇闖SKYLINE的劫後餘生記錄片」就知道有多刺激了;但是滑雪新手們也別擔心,雪場裡有許多綠色雪道,可以讓你滑的安全又盡興!
團員珍妮小姐劫後餘生後在SKYLINE前留下倩影。

大台長與本台長在纜車中的自拍照,國緯教練來參一腳,變成夾縫中求生存的男人,呵!

三台長駛帶飛

台長: Jo+Steffi
人氣(1,62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新加坡吃吃喝喝行
此分類上一篇:【歐嗨唷,日本】東京

二虎
剛又把這篇文章看了一遍
好羨慕喔
等小肉和海諦可以去坐輪胎
老娘就要重出江湖了
哇 哈 哈
2007-03-17 01:36:53
naruwanski
哈囉 您好
那魯灣魔法滑雪學校最近推出了「雪客e部落徵文活動」,文章入選者即可獲得千元禮卷
歡迎您共襄盛舉 ㄧ起來PO文
詳情活動請連結下列網址唷
http://www.loveski.com.tw/viewtopic.php?f=0&p=4685#p4685
2009-08-20 15:49: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