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0 21:12:33| 人氣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荷比法濃縮遊】梵谷森林之樂極生悲自行車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大早我們就趕緊梳洗,吃完A完早餐,逃離爛旅館。今天要前往國家公園(National Park De Hoge Veluwe),裡面的庫勒慕勒美術館(Kroller Muller Museum),以蒐藏許多梵谷的作品聞名(共兩百七十八幅,僅次於位於阿姆斯特丹的梵谷美術館),這個國家公園還提供免費白色腳踏車供人騎乘,紫糯米期待已久,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摔車)的心情出發。

荷蘭真是個很小的國家,到哪兒都不用花很多時間,如果睡著不小心就會坐過站。欲前往國家公園有兩條路線,一是經Arnhem,一是經Apeldoorn。我們去程是到Arnhem轉公車,公車司機告訴我們下車要走半小時,讓紫糯米腳抖了很多下,不過沒這麼誇張,十幾分鐘就到了。

買了票進到國家公園,馬上就看到白色腳踏車。荷蘭真不愧是平均身高最高的國家,腳踏車也做得特別高,我還得墊腳才行,紫糯米更是只能騎小朋友的腳踏車。在空曠的國家公園裡騎腳踏車很愜意,不過不一會而我們就發現景色愈來愈荒涼,路上只見汽車經過,不見其他腳踏車蹤影,我們騎得心毛毛的,只能按著路標繼續騎。騎著騎著我都沒聽到紫糯米的聲音,回頭看車頭一歪,我人整個飛出去,摔到連鞋都掉了,痛到趴在地上不想起來,紫糯米騎過很緊張的叫:要怎樣煞車?(驚!你不會煞車竟敢騎這麼久)我手腳都破皮瘀青,但還是得硬著頭皮繼續騎,又過了很久才到博物館。博物館裡有急救箱,工作人員幫我做了簡單的消毒包紮,我看到她拿出紗布,心涼了一半,開始幻想晚上洗澡拆紗布的壯烈情景(註),又想到隔天要提著行李下陡峭的樓梯,突然覺得殘障人士過得真辛苦。

這個博物館裡的梵谷作品不少,但是沒看到什麼有名的畫,我有點失望。到紀念品販賣部,我看到露天咖啡座的明信片,標示是這家博物館館藏,我問了店員,店員說:沒錯,但這幅畫現在在美國。天哪!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幅畫耶~(搥胸頓足貌)。

離開博物館,我們沿著腳踏車道騎一段到遊客中心,荷蘭人真的很愛騎腳踏車,就像全民運動一樣,還有小朋友騎大車,表演高難度動作。紫糯米覺得荷蘭人很健康,台灣人不要再炒股票了,一起來騎腳踏車吧!

回程我們搭公車到Apeldoorn,一個小時火車車程就回到阿姆斯特丹。吃飽,我們不想太早回到爛旅館,就開始參觀附近的旅館。有一間叫Victoria的旅館,有豪華大廳跟Business center供房客上網用;另外車站附近的Ibis也不賴,雖然沒有那麼漂亮的大廳,但看起來溫馨乾淨,還有公共廁所可以用(這點最得紫糯米的心),櫃檯人員也很親切,我想問明晚要住的Etap怎麼去,這位帥哥就幫我打電話去問,還給我一份市區地圖(喔耶~省下電話費跟地圖的錢耶),要不是一晚要一百多歐元,我真想趕緊收拾行李搬來這裡 ..>_<..。

註:真是驚天地泣鬼神,傷口碰水痛得頭皮發麻,我只能以緩慢不連續的動作洗頭洗澡。拆紗布更是恐怖,拆到噁心想吐。再來批評一下爛旅館,我進浴室準備洗澡時,門把居然掉下來(傻眼)。

交通小錦囊:Zomertoer真的好用,今天搭乘任何交通工具都不需再多花錢,真棒!我們還可以任意跳上一輛電車去探險。

圖說:據紫糯米描述,本台長就是摔成這副狗吃屎的樣子,請狗伯格示範。


駛帶飛

台長: Jo+Steffi
人氣(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荷比法濃縮遊】Leiden + 梵谷美術館 + 鯡魚
此分類上一篇:【荷比法濃縮遊】又雜亂又怡人的阿姆斯特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