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0 12:59:00|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努力生活著的台灣人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照例又搭凌晨的夜車回家,已經接近兩點了,在爸爸載我去等車的路上,有許多人在這樣的深夜裡,仍是辛勤的工作著,他們多是老先生老太太,騎著單車或推著推車沿路在找尋可以換錢維生的資源,也看到了一兩個老人在垃圾堆裡翻1找,於心不忍,但是換個想法,我覺得他們都很有骨氣,即便生活是如此不易,他們仍不願低頭向人乞討,對他們的精神我很敬佩,比起那些檯面上光會出一張嘴,用花言巧語欺騙人民的政治人物,我認為這些每一口飯菜都是自己辛苦掙來的人,在基層努力工作的人,所有努力生活著的台灣人民,才是真正對台灣有貢獻的人!

  大家都說經濟不景氣,我們的會計老師說台灣的經濟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好過,一切都是政治人物在炒作,那請問誰能告訴我,如果台灣真的經濟景氣好,為什麼我們這些小老百姓生活這麼難過,那景氣好又有什麼用,也不過就是個屁!

  最近家裡的經濟狀況和以前相比的確很不好,兩個舅舅欠媽媽的三百多萬,看是沒有拿回來的一天了,有時候我會很不平,如果不是兩個舅舅借了這麼多錢,大舅舅投資失敗血本無歸,連累我們家也開始要過著這樣收支緊張的生活,三百萬對一般家庭而言畢竟不是一個小數目,真要說三百萬其實能做不少事,至少媽媽就不會為了我要出國而籌錢,外婆也不用年紀這麼大了還要工作替舅舅還銀行貸款利息,我們家也可以過得充裕一點,還是我爸看得開,錢有一半是他的血汗錢,但他從來沒有責備過那兩個不成才的舅舅,反而要我媽媽不要逼他們,尤其是我大舅舅,他有憂鬱症,我爸說了”人在就有希望”,是啊!這樣生活總有一天會雨過天青,加油!我親愛的家人們...

台長: 若賽特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