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2 13:00:00|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因我父親是外省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亮言╱家管(桃縣蘆竹)

我不挺藍,也不挺綠,只是對我們這塊土地的撕裂感到悲憤。

陳水扁總統說得好,族群應該和諧。但是當初是誰亂扣帽子,製造族群紛爭的?是哪個陣營的立委在大罵「滾回大陸去」的?

我也曾被婆婆不明究裡的辱罵是「外省X」;但身為外省第二代的我,實在不明白:省籍真的凌駕一切嗎?省籍真能與愛台灣劃上等號嗎?

我不能選擇我的血統,但可以選擇所愛。我去過大陸五天,但已住在台灣超過四十年;有人問我:像你們這些中產階級不少移民海外,妳是否也有此打算?我說:不!我不會離開台灣!我愛台灣!我生在這裡,未來也將死在這裡。

誰敢說我不愛台灣?未婚前我就認養兩個原住民小孩,婚後我為台灣生了四個台灣之子;我在學校當義工為兩千個台灣孩子指揮交通,我在班上為三十個台灣孩子說故事;每一年我捐款救助台灣人,慈濟醫院裡還有一張我捐贈的輪椅。在政府尚未實施資源回收時,我早已努力做著垃圾分類,只因想讓台灣永續生存…。可是只因為我的父親是外省人,只因為我不挺扁,我對斯土斯民的愛便被視為糞土。

我不挺扁也不挺連,我非綠也非藍,但三二七,我站在雨裡高聲吶喊,我愛台灣!請不要否定我的愛!

【2004/04/01聯合報】@http://udn.com

台長: 若賽特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