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6 12:38:42| 人氣31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衝阿!彰化!〈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禮拜三,看了兩部電影,一開始是去看黑暗騎士,後來去看了刺客聯

盟,跟不同人看的,都是首輪,我還真有錢...好笑的是還是同一家戲院,第二

場是跟藍菇媽跟他家人,讓我小尷尬了一下,看完已經十二點多,到家就一點

多了,上了MSN,我想到隔天禮拜四跟大可約好,要一大早做客運去彰化找小

美,大可小美都我大學同學,然後這時我醬爆突然引燃了胸中的一團火,我想

半夜騎下去,我想我大概是鬼迷心竅了,結果對藍菇媽的忠告充耳不聞,洗個

澡抓了行李,看一下地圖,就在兩點多出發了,真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阿,當

我回過神時,我已經穿越安康進入三峽了,我發現好像真的很遠,有點笑

不出來,耳邊傳來小丑的台詞:

「Why so serious?」法克!我嚴肅了阿!
一路上我得很努力的注意路標,確定自己有沒有走錯,然後做一堆奇怪的

幻想,像是看到鶯歌我就得想到陶藝,看到大溪我就得想到豆干,還真是公式

化,我一邊努力讓腦子清醒,一邊想著每個地方有甚麼特產,然後一邊吐槽自

己:

「你管地方上有甚麼,半夜是他媽跟誰買阿!」

正如我的吐槽所說,半夜的路是十分寂寞的,沒甚麼車,更沒甚麼人,然

後自己就在永無止境的山路中亂竄,然後感受疲勞漸漸在身體裡發酵,偶爾安

全帽被飛蛾狠狠撞了一下挺有趣的,但是經過大溪一帶的時候我真的笑不出來

了,你可以想像半夜一台摩托車騎在黑暗的公路上,左邊是一整片的墳墓那種

感覺,真是陰森阿!這讓我想到爺爺的墓之前也在那邊,只是已經遷走了。
看到這個路牌我又要幻想了,花哈哈,另外讓我想到我已經離開桃園殺進

新竹了,在這裡我發生了第一次走錯路,莫名其妙的竄進鄉道裡面,騎了五分

鐘發現有問題又騎出來,原因大概是恍神,我真的累了阿!這時候大約四點

了,我無聊拿起手機拍照時發現有簡訊,靠是藍姑媽的耶!問我是不是還撐

著,我不撐著也不行阿!然後我就回撥,然後她似乎是為了避免我死在夜路

上,不斷的叫我趕快去睡覺去睡覺,但我一點也不想露宿野外阿!而且我想給

小美一個驚喜,不過我看驚嚇還差不多,然後就這樣電話大約持續了一個小時

多,中途還加了第二次油,然後..
日出拉!!太陽出來啦!點球~~格羅索立功拉!

太陽漸漸昇起的時候,我好像也只在苗栗一帶,路途似乎還很遠阿,而那

時候我也勸藍菇媽快去睡覺,我說我這邊天亮了會比較安全,但是我體力也快

到極限了,會發生那種短暫失去意識的情況,情況似乎挺危險的,不過我也從

三號公路離開,接上了西濱拉,話說剛接上的時候我還走錯路差點又騎回新竹

了。
看到通霄鎮的牌子得時候我在想說,通霄鎮的地名來源大概是從台北過

去,到那裏的時候剛好一個通霄,我很聰明吧,哇哈哈...很好又在幻想。

總之一路騎到快到大甲的時候我撐不住了,停了seven下車買早餐上廁所,

然後繼續騎阿騎的,這時候算是漸漸騎入市區了,大可電話突然也來了,是六

點多,他叫我起床該搭客運了,我說:

「我在大甲附近耶..哈哈我騎了一個晚上我騎下去了哈哈哈哈!」

「你有病...」為什麼大家都那麼冷淡阿...
媽祖我來了阿!衝阿!話說這時候路上的車開始多了,讓我開始懷念半夜

騎車的時光,連紅綠燈都一閃一閃的真是太開心了,中途我又走錯了兩次,市

區實在是滿討厭的,然後繼續騎,這時候我覺得,實在是太遠了!!媽阿!我

已經變成一種看路牌的動物,眼前的路名不斷重複出現,讓我覺得是不是鬼打

牆了怎麼都走不完,然後過了很久才出現歡迎光臨XX鎮,然後又要鬼打牆很久

才出的去,我就一直重複這樣的狀況,讓我一邊騎一邊幹,到了台中時我想起

大學上課時小美曾說:

「台中離我家很近阿!一下就到了。」我想我應該很快就到彰化了吧,拿

出地圖確認一下,應該沒錯,然後我就繼續騎。
幹!不是很近嗎?不是很近嗎?最好是這叫近拉!他媽的比我騎到三峽還遠

阿!進入市區又花了很多時間阿,是不是因為你們這邊太偏避了所以隨便來個

二十公里以內都叫近阿幹!二十公里我可以從新店騎到士林還綽綽有餘耶!媽

的!不過我總算是進了彰化了,接下來我順著一號公路一路找到了小美家那條

巷子,找到前還要在迷路一次,真是夠了,結果到的時候八點十來分,離出發

剛好六小時整,真是要命,我晃阿晃的先晃到旁邊的早餐店吃早餐,吃到八點

半再去按門鈴,他被我吵醒了,看到我的時候一陣驚訝。

「你們不是說做客運來,等我早上駕訓班結束大約十點多來?」

「沒有阿我騎下來了,騎了一個晚上,六小時。」

小美的嘴巴張得好大,然後勉強擠出三個字:

「你有病。」好啦我有病拉!熱血病是治不好的拉!

然後陪他到樓上,第一次進小美的房間好害羞阿!他也是個小模型宅阿。

然後陪他去駕訓班等他練車練完再一起走,再去坐火車,到台中市區跟鴨

子會面,由於極度疲勞,當我發現一會合就是要狂玩的時候我真的感覺累了。

我們先到一中街吃了豬排飯,再坐公車到Tiger City,公車上我已經睡得不

省人事了,到了以後當然是跑去打電動,玩了一堆詭異機台,像是開公車之類

的,地下室似乎是被SEGA包下了,機台都是SEGA為主,其中比較喜歡的是戰鬥

機,跟拿刀砍人的,都還滿有趣的。

只是忘了多拍照片了真是可惜,然後看到一家店叫做愛爾蘭瘋薯,第一次

看到薯條可以貴成這樣,但是大可強力推薦,我買了價值95的酸奶油薯條,媽

拉太貴了!有那麼好吃嗎?也還好阿!大可還錢阿!

之後想去看二輪片,又坐超久的公車,又一樣睡個半死,大可也睡得半

死,而且睡的比我誇張,我睡一睡就醒了跟小美聊天,大可繼續狂睡到目的

地,奇怪他還坐客運來的在上面也有睡,怎麼他比我還累阿?

到電影院發現沒甚麼好看的,我們就去夜市狂吃,吃了茶燻、雞排、臭豆

腐、大腸包小腸等物之後,坐火車回彰化石已經天黑了。
這是小美身為宅男的證據之一!話說來彰化還有一個目的,有一天在台北

的時候跟小美到小南門附近吃焗烤,他說他家的更好吃,我才知道他家開那種

店,那當然要光顧拉!只是一整天都在外面吃飽了,所以打算隔天中午再吃,

大可說他隔天早上就要趕回台北,晚上就像在度假一樣,洗了澡,玩電腦看漫

畫然後弄到自己真的完全沒力氣了才睡下去。
補介紹一下,這是小美,大學的超要好麻吉。

台長: 琴之浪
人氣(31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記遊 |
此分類下一篇:衝阿!彰化〈下〉
此分類上一篇:九份幫宜蘭三日遊〈四〉完結篇

熱血病患者奧多
本草綱目記載:熱血並沒藥醫
2008-07-26 13:16:54
版主回應
沒錯...唯一的藥是把患者敲昏
2008-07-26 13:22:57
龜美女
也太誇張
很大學生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學生就要臨時興起去做哈哈哈哈哈
2008-07-26 13:25:46
版主回應
對阿,都臨時想做就做了!
2008-07-26 13:42:56
鮑*
真的看完後我滿腦子都是你有病
糟糕

現在我熊熊驚醒發現我根本不是大學生嘛!
我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阿阿阿阿(尖叫)
沒想到我這麼老了

不過你還真趕半夜騎
不怕有阿飄搭順風車嘛嘿嘿嘿




【向日葵 青蛙 帽子】
2008-07-26 18:08:29
版主回應
加油吧上班族!
我本來沒想那麼多後來很害怕的阿~
2008-07-28 03:11:09
硍!好個神經病=_=

話說....我好想吐嘈,這樣可以算宅?這證據不足阿.......XD
2008-07-26 20:44:15
版主回應
哈哈還有其他張...覽的貼上來
2008-07-28 03:11: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