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4 00:41:45|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身起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是不會屬於我的。這是在我十九歲以前最常對自己說的一句話,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和喜歡的人相處,只要一看到喜歡的人,就會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該講什麼。經過了幾段感情以後,我還是得告訴自己同樣的話語,因為我知道自己負擔不起自己對於愛情的那份責任感。

  從失戀到現在,共經過將近八個月的時間,或許是太習慣有個人在身邊,所以我也記不起來一個人的時候,過的是怎樣的生活。不過,我想我仍然是習慣了去習慣已經不存在的某些事物。

  那些曾經屬於我的小小夢想,我並不是很清楚它們何時會實現,不過至少我已經朝著大目標在前進,欠下的三個貸款裡面,在這個月就會有一個到期,雖然減輕的壓力並不是很多,但至少在我斤斤計較的規劃之下,還是完成了一個小目標,往後的日子裡,我將面臨的考驗就是如何善用手邊剩餘的資源,做最有效率的運用,並且再逐步漸進的清除掉自己本身會導致失敗因子。

  其實,我要贏得虛榮並不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只不過我一直很清楚自己的實力在那裡,所以也未曾真正的從虛榮中感到快樂,我想得到的也並非是什麼榮耀,只是單純的想要一個舒適寧靜的生活,而要完成這個目標,卻不知道要花上我多少時間的努力去累積才能完成。所有的問題都只卡在“錢”,或許它並不是萬能,但沒有它卻是萬萬不能,以前的我,從來不覺得錢是很重要的東西,直到我意識到缺少了足夠的它,生活將會陷入一片困境的同時,我知道自己必須很認真的重視它的存在,太過藐視它的結果,只會讓自己陷入更難解的困境,我討厭這樣動彈不得的感覺,不過我知道在某些對自己苛刻的條件下,這種感覺可以慢慢的從我的生活裡消失,我曾經擁有的自信,也將在那一刻回到我的身上,我期待那天的到來。

  單身的起點,是完全屬於我自己的另一個人生,雖然現在的我仍然是跌跌撞撞的,不過我相信所有的問題遲早都會解決,差別在於我是否能不斷的再超越自己能力的極限,因為我相信只要自己不放棄學習,就一定有再突破的機會,那不是誰給的機會,是屬於自己開創的另一片天空。

台長: 冰魂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