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1 10:23:31| 人氣3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手上路,怕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MV規定通過筆試拿到permit後,身邊得有一位合格的人員陪同才能開車,多數人會請教練教,在不熟車及路況的情形下,教練說前面信號燈左轉,我不敢右轉,教練說換到右邊車道,我第一個動作一定是趕快打右方向燈,一個命令一個動作,沒命令就直走,養成了我【言聽計從】的習慣,另一方面身邊有個人陪,是指揮官,也是定心劑。

考上駕照後,可以合法單飛,心情卻忐忑,總覺身邊少個人怪怪的,沒有信心自己開上路,深怕有什麼情況,連個商量的人都沒。

醜媳婦總要見公婆,凡是總有第一次,該來的躲也躲不過,一直畏縮不肯踏出第一步也不行,於是我每天思量著,該開車去哪兒較安全呢?

去學校,對!去學校的路最單純,不用經過大馬路,我在腦中規劃著每一個動作及路線,該怎麼安全的去又回,以免演出要路人幫我停車或打電話請人幫我把車開回家等等沒面子的事。

首先把車子從車庫中倒出至driveway再到馬路上,邊倒車邊看路上兩邊是否有來車,確定沒車時,腦中迅速思索著方向盤該往左還是往右,倒好回正後向前開,向前開之前要記得關車庫門,時速不能超過25mile,經過一小段坡路,一個stop sign,再一個左轉就到了學校對面的停車場。

技術不純熟的人,最怕碰到車多及自認技術超強的人,車多會心慌,技術太好的人會讓自己緊張,為了避免碰到這兩種情況,我打算比別人提前半小時去學校,那時停車場車少,可選擇的車位較多,預計接完小孩後的半小時再離開,因為那時人都走光了,不會有人來人往的情況,省得費神閃避,沒辦法,這裡行人最大,小心為上。

計劃好後,開始接Barbie下課,一開始還不錯,手沒抽筋,車順利停在格子內,1:10pm接完Barbie準備離開時,遇到一位認識的家長,為了小孩在校的一些常規問題,氣急敗壞的走出教室,原本只打算與她寒暄幾句就走人,沒想到她越說越有氣,居然抱怨起學校,一說一勸,花了近一個小時。

等我走回停車場,發現車子不但沒變少,反而一部一部的開進來,車道擠滿車,校車也就定位,下課很久了,為什麼人車不減反增呢?問另一個同學的家長,才知2:30pm是一至五年級的放學時間,dismissal 規模更勝幼稚園,這下可好,人算不如天算,遇到更大攤的下課時間,我更不敢走了,只好乖乖的等人潮散去,

Barbie見狀順勢要求讓她在小公園裡玩一下,結果一直到三點,我們才回家,肚子還餓著呢!

本篇原貼於2003-11-12 00:53:40

台長: 虎牌
人氣(3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