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4 20:01:26| 人氣7,9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矯正牙齒奮鬥之路1》第一步:拔智齒!

大家還記得"當「希望成功」變成「一定成功」之邁向牙套妹之路大作戰"這篇文章否?

是的,批西妹在11/30這篇終於成功帶上矯正器囉! (歡呼~)
只是最近比較工作跟生活都比較忙碌,沒有即時更新最近的狀態(哭哭~)
沒關係,現在批西妹要開始卯起來追進度了!XD
(不然我的牙套獎金就要離我而去了捏~)


那今天先分享比較血腥恐怖的部份,
就是一般人都很懼怕的步驟,叫做「拔、智、齒!」



(我們可以看到以下的x光片,下排的智齒開始橫向發展了。)


其實,我那四顆智齒到今年10/28為止都還沒有很明顯的礙到我,
只是,它默默的蛀掉了一顆...
再加上,它長歪了,很容易卡到陰
卡到髒東西,也會影響到我矯正的結果,
所以長痛不如短痛,批西妹眼睛一閉,請醫生不要客氣,就讓他拔掉我右邊口腔上下兩顆智齒柳~


(還顯示著一臉天真、無憂無慮、不知道天高地厚的表情~)


(看到這些堅硬的器具,心頭猛然一驚...)

在拔智齒之前,醫生叔叔(叫叔叔比較有親切感~)幫我在牙齦上莫約打了兩管麻藥,
(用"管"為單位比較有當藥頭的感覺!?)通常醫生會叫你深吸一口氣之後,就打下去了,到這裡都還是小case,我還hold的住。

麻藥注射下去的十來分鐘之後,我的嘴唇上開始沒有任何可以稱之為感覺的感覺,
這時候就可以開始在我牙齒上大興土木開挖囉!

還記得,拔智齒的時候,我的背景音樂(是當時診所內放的音樂)剛好是拉赫曼尼諾夫的鋼琴協奏曲,
害我內心跟著旋律好澎湃啊....-.-  
(應該是拉三沒錯)

 

首先要拔的是上排的智齒,醫生對著這顆牙齒動粗的時候,
 一邊跟我說「現在耳邊會聽到卡卡的聲音,因為牙齒位子靠近耳邊的關係,會覺得比較大聲。」
說的一點也沒錯,那種好像骨頭要開始鬆散的聲音,就好比現場在看
奪魂鋸3D live show那般駭人
好在醫生有先事先聲明會聽到這種"恐怖音效",讓我覺得這是拔智齒必經之路,所以我還挺的住!

上排的牙齒拔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再久一點,不過拔智齒的時候,
心裡的時間難免度秒如分,所以一切都是一種fu的問題。

但不知道為何,拔完上面的智齒,我內心鬆了一口氣,還預設下排的智齒一定很快可以解決!

殊不知,下排的智齒反而更難搞,
比上排的時間多花了至少兩倍?(沒有真的去算時間,所以一切都是感覺上的問題~)

下面的智齒長橫的,很難挖,醫生的動作也比較大一點,
雖然我上了麻藥,但仍然有醫生正在我牙齒上頭工作的感覺,
此時我嘴巴已經張到有一種下巴快要脫臼的fu,
這時候我默默舉手了,
醫生問了一句,會痛吼?
我應了一聲「嗯~」之類的,
其實我那一聲是代表著想要停下來喬下巴,不過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XD
所以我又挨了一管麻藥,
哈哈哈.....

寫到這裡,來看點精彩的照片好了,免得大家覺得無聊想睡了~
 
(這一幕疑似是我捱第三管麻藥!?)


(很酷吧!我內心一邊流淚還一邊單手自拍唷 XD)


寫到這裡,我不禁讚嘆...這根本就超敬業的嘛!
在醫生對著我智齒又鋸又切的時候,我還是可以拿著相機拍照的有沒有!

不過當時下面的智齒拔的狀況,是讓我覺得有點挺不住了,
雖然說在拔的當時,一切都是心魔在嚇唬自己而已!
真正恐怖的是發生在「拔完之後的兩個禮拜!」以及
「剛拔完,麻藥退掉莫約一個小時之後的那個moment!」
我只能說這 ...


可能是下面那顆智齒的傷口較大,最後還縫了線,
所以比較讓我想哭哭...T^T 
還好醫生都會邊拔邊告訴我現場情況,讓我心魔的想像力可以不要太豐富...

總之,
每個人拔智齒的狀況是不一樣的,不要因為看到我好像過得有點慘,
就不敢去拔智齒唷,這樣我會笑你唷XD


拔完之後,醫生開給我的止痛藥跟消炎藥我都沒馬上吃,想說,退了之後再說好了,沒想到退了之後就來不及了,一陣劇痛襲來,我眼淚就在那一刻自動掉下來了,我馬上痛倒在家裡沙發上,命令批西男把藥遞給我這樣 。

在我痛倒之前,批西男得知我突然去拔智齒相當驚訝,還表示:「我已經考慮了一年多都不敢去拔!你居然考慮都沒考慮就一次拔了兩顆!?」  

不過,



下次我一定會好好考慮的!


然後,護士有跟我特別交代拔牙之後要注意的事:

‧不要用吸管喝東西,不要有吸的動作
‧不要喝過燙、過於刺激的食物
‧24hr內不要有吐的動作,血水就喝下去吧! XD
‧前三天請冰敷

以上這四點我覺得還蠻重要的,
對傷口復原的速度有關。
當時我自己換新的紗布的時候就忘了第三點,把血水狠狠的吐了出來,
當下就後悔了...= =

以上大概就是我拔智齒的情形。

所以...
以下有血腥照片,是我牙齒的屍體,慎點!(有稍微用單一色彩處理過就是)
































(下智齒的命運比較坎坷,上智齒就很完整~)


(矮額~好噁心~)


所以集滿10顆牙,可以換什麼呢?






台長: 啾咪波娃
人氣(7,9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矯正妹在此。 |
此分類下一篇:矯正牙齒奮鬥之路2》上矯正器

看似正經的大男孩
看妳這篇文章時
我在吃爆米花....
突然覺得爆米花跟妳的智齒好像
挖哩勒..............
2012-01-07 19:12:19
版主回應
我的智齒表示:「你沒事吃我的兄弟做什麼?」

哈哈哈哈....
2012-01-22 17:03: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