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02 14:10:31|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宮保雞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寫給我妹妹有關怎麼製作
"宮保雞丁"
其實那天做也是因為隔天主日完後有愛宴(各家帶菜來分享)
周六晚上弄到半夜終於把雞骨去完 材料備妥醬料調好才爬上床睡覺...主日一大早又爬起來做菜
辛苦是辛苦 不過看到大家吃得讚不絕口也值得啦! 當然三寶還是一句老話:"就算沒人說好吃我一定說好吃!" 不過我做的菜還沒有難吃過倒是真的*^_^*
下次來我們家請你(妳)吃三杯雞三杯小卷 還有其他各式南北小菜喔!(例如蘿蔔糕 牛肉大餅捲之類的)
--------------------------
嗨小胖:
好吃的宮保雞丁喔!~
等我一下...我去找食譜
咦~...妳知道嗎? 還真有一塊宮保雞丁落在我的食譜上呢!
sam說應該把那塊油漬圈起來 旁邊註明"宮保雞丁在此落地"
好啦不說別的
材料的話
雞腿以兩隻做單位
所以醬料也隨其調整囉!
嗯...至於油炸花生米我看就省了
因為品質難控制 怕吃到苦的就毀了這道菜的一半
乾辣椒8支(我那天用了8隻雞腿 所以還真的用了32支乾辣椒!!!)
花椒粒一大匙
薑蒜末一大匙(是共一大匙喔!)
醬料方面
(1) 米酒一大匙 醬油一大匙 太白粉一大匙 蛋白二分之一個
(蛋白不一定就要二分之一個 基本上誰又分得出什麼是二分之一個蛋白呢?)
(2) 米酒一大匙 醬油兩大匙 糖一茶匙 醋一茶匙
太白粉水一大匙(我跟妳說 這醋真是畫龍點睛 以前光吃沒發覺 這次親手做了才知道 整個的味道都靠它帶起來 還有這裡提到的是"太白粉水"所以別像妳姐一樣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加一大匙"太白粉"下去...太稠了...)
至於作法就是把雞肉用(1)料醃(我可是醃隔夜 料都醃進去了)
乾辣椒去籽
然後過油炒雞肉 若量多可分兩次炒 不過在炒之前要先把多餘的醬汁撇去 不然炒起來水水的
重新起鍋把花椒粒用小火炒香(大火怕把它炒苦了) 撈出來
用那油爆香薑蒜末及乾辣椒(希望妳們家的抽油煙機很強壯因為現在開始會有辣椒的嗆味) 這時可開中大火把雞肉放下拌炒
再把(2)醬放下等汁變稠即可起鍋!
很棒喔! 我還燙了顆花椰菜圍在旁邊當裝飾 這樣就不會覺得都是肉很膩
妳一定要試做看看*^_^*
我相信朱媽她們會很喜歡 搞不好朱爸會來偷吃..嘻嘻..
妳要乖乖呦(我知道妳很乖啦!)功課雖忙但要想這是被主用的必經之路就不會覺得辛苦了
主耶穌愛妳 我也很愛妳喔~!

掰掰~
姐 上

ps. 妳想好妳的list沒呀? 要我寄什麼零嘴要跟我說
我也可以名正言順的去大統華買零食..哈哈!

台長: Joyce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