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17 04:54:38|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抓螃蟹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禮拜正好是所謂的復活節假期,星期五晚上把小姪女Emily接來家裡住。這個小朋友很好玩,快三歲的她可靈光了呢;一下幫忙做果凍,一下跟三寶在電腦上畫「抽象畫」,小小的手還沒滑鼠大。她跟我很親,這就是為什麼她只肯來我們家過夜。我想反正放假,可以帶她出去玩,因為三寶一定會有活動的。果然沒錯,隔天星期六我們就出發前往IOCO(哎呦口)公園。 跟我們一道的還有三寶的死黨--David大衛先生。IOCO在Port Coquitlam的盡頭,我們開車約要40分鐘。
它是一個靠海的公園,可在木造的碼頭上放網抓大螃蟹或釣魚,或到海邊撿石頭貝殼;每次翻起一塊大石頭,下面就有好幾十隻的小螃蟹到處找掩護;或著也可以到草地上丟飛盤、野餐。
這天天氣晴朗,太陽很大。碼頭上擠滿了人和他們的網;有人一家帶了約十個網,我們就坐在那邊看他們一下檢查這個網,一下有跑去看那個網,可忙碌咧!我們就只有這一百零一個網,用來抓螃蟹的餌還是早上在家燒雞零碎剩下的生雞肉。其實我們志不在抓蟹,主要是出來走走,享受溫哥華難得的陽光,因為我們連裝螃蟹的桶都沒帶。海水很清,三寶當然不會放過這難得的機會下水浮潛,我和Emily及David就在碼頭上看網兼看人。
沒多久聽到有女人的聲音在問:「這是你們的網嗎?」有人回答:「是呀。」 女人又問「那你們有執照嗎?」「......」 沒聽到回音,可是關鍵字"執照"出現!我心想我們也沒執照耶!?(這邊釣魚、抓螃蟹要有執照,不貴,一張約台幣200元,只是從沒想過去申請一張)。接著這位公園管理員--胖女士就來問我們是不是在抓螃蟹?我和David還沒來得及回答,Emily就接口:「對呀~!抓螃蟹」(因為我們一路上不斷跟她說我們要去抓螃蟹!) 天啊!我的心沉了半截,鐵定要被開罰單....還好David很沉穩的回答說:「我們是跟那個潛水的人來的。」,說著就遙指遠方水中載浮載沉的三寶。「那他是來抓螃蟹的嗎?」胖女人問。「不是,他是來潛水看生物的,他是生物系的學生,看!那邊那本書是他的。」 女人看著三寶的彩色生物鍵別書也就這麼相信了,沒再追問下去。
我和David就「乘亂」帶著Emily到海灘上撿貝殼。離開碼頭我還不斷用望遠鏡觀察碼頭上的情形,感覺很像偵探片...鏡頭由胖女人轉到附近的釣客,很多都趕快草草收拾走人,再把鏡頭轉到在海裡的三寶,看來他有點迷惑;怎麼老婆和小姪女等人都不見啦?! 後來胖女人走後David就把網放回車廂。
就在我享受海風和陽光時,突然Emily一屁股坐在小水塘裡,左腳連襪帶鞋也跟著進去了...唉呦!趕快過去把她拎出來,索性就讓她赤腳玩水...
今天是什麼天呀?這麼多的驚險畫面?不過這倒沒有壞了我們的玩興,反而更津津有味的談笑著*^_^*

台長: Joyce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