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4 01:02:09| 人氣2,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搶新聞》退浮躁女聲:Eleanor McEvo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退浮躁女聲之Eleanor McEvoy
要不是因為浮躁的夏日來襲,很難有這樣的心境去意識到兩位90年代崛起的才女紛紛最近重返歌壇、推出新作的氣氛,或許她們的歌聲特別容易給浮躁的心情一款自在舒服。在期待聆聽她們全新作品前,重聽她們當年的經典,自然又有一番全然不同的感受。

這個夜晚,因為前些時候在英國網站上看到都柏林女歌手Eleanor McEvoy最新專輯《Early Hours》,不由自主想要研究Eleanor一番,拾起她在愛爾蘭獲得諸多獎項肯定的首張同名專輯,或許我會告訴你,在今天以前,我只有聽其中那首經典名曲〈Only A Woman's Heart〉,於是我到台灣雅虎打上Eleanor McEvoy的名字,試圖尋找這位當年〈專輯的美國發行是93年〉「似乎」有來台灣宣傳的女歌手,一些蛛絲馬跡,結果,很高興才發現,最早收錄在《A Woman's Heart》合輯中,原先的版本還是Eleanor McEvoy和愛爾蘭樂壇德高望重的一代女伶Mary Black合唱,當場馬上我又雲游各地,誓言不惜代價,要買到這首歌曲的對唱版!但這個發現並不可怕,可怕的是,〈Only A Woman's Heart〉在95年時,Mary Black大姐大大,竟然找來鄉村大姐大大Emmylou Harris合唱,將歌曲收錄在Mary自己的專輯《Looking Back》,是要逼我再買一張就是了!很難想像一個像我這樣的人類,可以在多年後,竟能對一張專輯有迥然不同的感覺。

最早買到Eleanor McEvoy的第一張專輯,要歸咎到好些年前,在KPS金獅撿到美版的,似乎現在市面上應該沒有存貨了。在今天之前,我從沒仔細聆聽超過一次,頂多當背景音樂聽,CD內頁的歌詞本還有我的簡單註解,看到前三首歌名前面,用原子筆畫了「星號」,顯然只聽前三首歌的感覺,甚至覺得同名專輯在我手邊三張作品裡,是最薄弱的。可是今晚完全不是這回事了,我發現在EM的歌聲中,穿透著一股柔美又堅強的能量。整體來說,Eleanor的歌聲絕美,卻不會遙遠不可及,搖滾、民謠味、愛爾蘭交錯的樂風和多種樂器顯見音樂的全面,光看她會那麼多樂器和一手掌控許多弦樂編排,都令人讚嘆,可別忘了她曾是愛爾蘭國家交響樂團的一員。其中,〈Boundaries Of Your Mind〉、〈Not Quite Love〉、〈Go Now〉、〈Breathing Hope〉是幾首最喜歡的歌。

96年加盟新力的《What's Following Me》在曲風上走向更band sound風格,甚至還產生一首打入美國電台的單曲〈Precious Little〉;99年的《Snapshots》在造型上以都會的短髮呈現,作品獲得樂評不錯肯定,推薦其中收錄在《A Woman's Heart(A Decade On)》合輯的〈Please Heart,You're Killing Me〉,不過,這兩張聽的也沒有很認真,但肯定是會讓我滿意的。2001年由Market Square廠牌發行了SACD碟《Yola》再次讓Eleanor獲得樂評叫好,不但曾獲得英國專業的音樂獎項年度專輯肯定,台灣音響雜誌也曾大力推薦,而今年三月中旬,她發行了全新SACD專輯《Early Hours》,並且在愛爾蘭及英國展開巡迴,發片之前,The Irish World Newspaper Awards頒發她「最佳國際女藝人」大賞肯定。

Eleanor McEvoy作品
1994 Eleanor McEvoy(World-wide)
1996 What's Following Me
1999 Snapshots
2001 Yola
台灣報導 http://musicalsound.com.tw/cd/nation/emsacd-1.htm
2004 Early Hours


官網:http://www.eleanormcevoy.net
封面是大家最熟悉的首張專輯
下一位女歌手coming soon

台長: 裘弟
人氣(2,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