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0 04:07:29| 人氣2,1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秘的日本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昔者莊周夢為胡蝶,栩栩然胡蝶也。自喻適志與!不知周也。俄然覺,則蘧蘧然周也。不知周之夢為胡蝶與?胡蝶之夢為周與?

傳簡訊給摸咪狼後我還打給螺絲,問要不要看「第三朵玫瑰」,螺絲說好,摸咪狼表示晚一點再回覆,安靜的柏金維持一貫的沈默,他的手機接通後鬧鬧熱熱的響了一陣卻不聞人聲,感情變質,我看還是把它刪除算了,柏金辦了一個在家收不到訊號的手機號碼,應該直接停掉。

後來我問俏護士要不要去,但她已經答應鹽酥敏,我說沒關係,鹽酥敏可以改約蝦咪狼去,最後僵持不下,俏護士非常聰明,她說不如我載蝦咪狼好了,解決一場爭端,講了一串虛實不分的話,最後我仍是載蝦咪狼去劃位,本來可以劃八個位子,排隊時突然有位穿連身藍裙的女士走過來問,你是不是多一張票給我吧?我竟然這麼蠢就給她了,如果開個價我們就可以買烤魷魚了,好香好貴的烤魷魚,下次要騙摸咪狼來長春看電影叫他買。

摸咪狼沒有要來,柏金手機終於通了,他沒有要來的意思,柏金最近不知道在使什麼性子,只顧著在家東摸西摸都不出來聯絡感情,難道不怕變質嗎?我們劃完位去隔壁的特賣場看衣服,一件襯衫打四折後632元,很便宜但想到我這麼貧窮遂又掛回去,如果我知道整個晚上花在食物上也是這個價錢,就應該要買,我們吃了自助餐,時間還沒到又逛了一下,所以就買了一包200元的甜菊梅。

這次換螺絲卡在車潮中。我們進去時也遲到了,這個電影公司沒有大量的新片等著上演,所以預告片時間都省了,前面沒看到,反正就演一個男的青春不老,大概這個意思吧,我也沒仔細看,我們進去時,第一個位子坐了個胖子,也不讓人,不知道在氣什麼,我也是好聲好氣跟他說不好意思借過啊,他也不肯移動一下豬腿,對陌生人生氣沒用他難道不明白嗎?我們是不會在乎的。電影開始十五分,螺絲來了,這次換我出去接她,又得經過那個男的,那男的繼續生氣,螺絲後來說,我還踩到他的包包,他應該更氣了吧我想。

科波拉經營酒廠賺了很多錢,但片商這麼說的,他壯志未酬,所以硬要拍這部小說改編的電影,叫做「第三朵玫瑰」啦,前面我有看到兩朵玫瑰,但螺絲進來後不久,我梅子吃了幾顆就忍不住要睡,本想說人言可畏,但就算你不睡別人也會說你有睡,既然這樣不如睡吧。我握著一把梅核,也開始做我的夢。男主角會講很多語言,他研究語言,後來女主角也不知道怎麼出來的(講很多種文),他亦講中文(字幕說的),但我們聽著不知道他在講哪一國話。這讓我想到有一次港仔在錢櫃聽人唱廣東歌,他說,他們是在唱廣東歌嗎怎麼聽不出他們在唱什麼?

螺絲說,這下他講的其他語言的可信度大減,不過也太扯了,什麼巴比倫文蘇美文埃及文梵文都出來了,反正聽不聽得懂都無所謂,這部電影重點非語言教學,而是莊周夢蝶啊,不甜甜家裡掛了一幅李蕭琨寫的莊周夢蝶,建議她拿去賣一賣,也許秋天就可去日本賞楓了。

到底電影看人還是在看電影呢?我梅子已經吃到手握不住,籽一直掉,那籽真的大,沒幾顆就抓不住了,電影還不完,打開手機看幾點了,時間真慢,同樣在這個廳,看「綠光」亦是不停看時間,但最後覺得前面那麼難忍受都是值得的啊,雖然我睡了一下,但也看到那個綠光了,人生依然充滿希望,但這個電影,最後終於出現第三朵玫瑰,到底什麼意思我也不瞭解,全程清醒的螺絲不知道知不知道?

一個小時前柏金問,那你有睡嗎?果然證實了我的說法,就算不睡別人也會認為你有睡的,既然這樣不如卯起來睡吧。我說柏金幸好你沒去,要不然我們就感情變質了。摸咪狼也沒去,看完電影,他說我正在河堤上喝酒呢,你應該來這裡享受一下的啊。

看完電影,螺絲都快餓死了,應該要陪她去覓食但我要載蝦咪狼去搭車,只好放她自己過馬路搭公車,騙老娘來看這個精通各國語言的老頭講人聽不懂的中文還餓到發抖,螺絲一定順便氣到發抖,幸好摸咪狼沒來,要不然又多一個生氣的。

蝦咪狼上了公車,我也氣得半死,為什麼沒買衣服,為什麼不提議螺絲一起去逛那個沒逛過的地方就好呢,蝦咪狼很想逛的樣子,螺絲很餓一定也會想逛的,這樣我們可以瞭解市場行情,增長一些見識。經過松青,停下來買了許多食物,把原要買衣服的錢都補上,整個晚上不僅像做了一場夢,的確也做了一場夢,希望沒有打呼。啊對呴,昨早上作夢有夢到神秘的日本人,忘記什麼內容了。

 

 

 

 

 

                                                                                      反白即可看到

 

 

台長: 沒氣質
人氣(2,16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蝦咪狼的玉荷包 |
此分類下一篇:神秘的日本人2
此分類上一篇:妹妹背著泥娃娃王老先生有快遞

你這個蠢貨
文章沒辦法反白!

這是什麼新花招?
2009-09-10 12:58:59
版主回應
我已經為您找出問題的癥結。

原來要登入才可以,不過現在你不登入也可以,再試一下吧,造成不悅請自行調適。
2009-09-10 14:42: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