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8 03:42:30| 人氣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何以解憂,唯有睡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睡眠業績創新高,睡到晚上九點起來吃早餐,加上十一點多又睡著到兩點,算起來超過十八小時。何以解憂,唯有睡眠。好不容易休個假就這樣睡過去也不行,遂又醒來打字。

來說哲學史裡的蛇,這條蛇在一個夏天的午後撿到,已經被壓成蛇乾,看到牠我快嚇死,還是用衛生紙撿起來,忘記哪裡拿的貼紙把牠封住,夾在哲學史裡,哲學史裡有蛇,常常翻開嚇自己一大跳。後來竟找不到了,因為節外生枝在書上加了書套,把牠換夾到書套裡,難怪一本書從頭翻到尾都找不到。

過年回家找到了蛇,看到有人把佛教哲學講得這麼清楚,我卻不讀,當時有種種理由讓你不想讀書。大一下學期銀娃跟兼你嘶及另外一個同學都說轉外文,我也有意思要轉,最後她們都跑了,我還在原地,上星期翻當時記下的,有一天是要給導師在轉系申請表上簽名,我忘記帶,再後來又記了有人問一句話:你捨得嗎?因為對這句話反彈所以記了下來,大概說我就是捨得,話尾又繞回來,是捨不得啊,所以轉系考試都省了。銀娃她們都跑去外文系,每個星期一下午我也跑去外文系,跟銀娃她們上課,上著上著兼你嘶不見了,因為她法文被當掉,沒辦法跟我們繼續修,大三的時候有時還要陪她去上法文,她說老師點到我時你要跟我講答案。

大一下的哲學史被當掉,誰都沒被當只有我被當,我知道那時摸咪狼也很危險,不過他拿了六十分,當時應該交換一下條件的,有個故事是一個學生跟教授說我願意做任何事來交換這學期過關,教授說真的嗎?她說真的。於是教授說你唯一要做的是好好讀書。我唯一不想做的就是好好讀書,甚至讀書也要交換條件的,條件都交換了(我以為沒交換的,後來發現有交換)我還是不讀書。書裡面有一條蛇,看到都嚇死了,哪還要讀。不過談條件這個活動太有趣了,當兵當到後來,練刺槍術的時候,不是找事情作業就是談條件,有一次跟連長說不然來猜拳,猜贏就不用刺,連長說好,果然猜贏不用刺,但是在旁邊看太無趣了,拿了槍又到隊伍裡。

一年級的哲學概論,系主任上的課,一天到頭說你們現在這些大學生顛倒夢想,該做的事情不做,每天晚上在宿舍上BBS到天亮,白天蹺課睡覺,一大堆指控,也不見得針對我們,大一的時候我們並沒有電腦一直上BBS,也沒有一個星期唱三四天歌,更不會一天到晚蹺課,大家都裝得很乖巧,可是系主任每週三堂課都在講這些,講大家顛倒夢想,不務正業,誰聽得下去呢?我們只是一群聯考成績不好剛好考上哲學系單純無知的新生啊,您老人家不講這些我們還不知道原來年輕人就該是這個樣子哩,後來我們真的就這樣了。後來哪堂課小朱同學舉手發言頂撞,系主任一時無法回答,遂說你真是太任性了,大家哄堂一笑,一笑四年。

留下來的紀錄裡很多事不記得,反而記住的都沒寫到,大一時很愚蠢,在句子裡夾英文,有些現在自己看到都得查個字典才知道什麼意思,例如profound。後來兼你嘶轉系以後常常在講話時夾英文單字,我們非常不齒,批評她不然就整句中文要不直接講英文不要夾一兩個英文單字,會英文了不起嗎?後來後來,後來的事我已經不記得了。

台長: 沒氣質
人氣(2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沒病愛呻吟 |
此分類下一篇:連續劇
此分類上一篇:KITT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