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01 16:19:06| 人氣9,7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JUST DO YOURSELF

在文開始前,想問問大家一個問題~~

你們認為做自己難嗎?

我個人覺得有點難~~

而且還非常之難!!

為何我會有這種感概,

其實是因為最近文字創作停了下來,

找不到逃生出口(沒靈感),

又把重心改換到畫畫的創作上,

尋求另一個靈魂感受。

有時我們就如同一塊白布般(剛出生的BABY),

從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們開始了家庭上的接觸,家庭教育成了每個人人生的第一個顏料,不管它是黑白或彩色,它都不再是那一塊原本的白色布料,而是變成了你想要的顏色(自己眼前的路),而一切要回到原本的白布就很難了。

話說初心不變,其實不管你選了什麼顏色的顏料,只要原來的框架還存在,我相信你還是你自己。

把自己的框架加深,呈現出鮮明的個性,身旁的人看到了,第一印象想到的就可能是你。

中國人的傳統觀念上,從出生、學習、出社會,我們背負著當一個好孩子、當一個好學生好好學習、當一個聽話的員工。

可當我們的想法和家人有異心時,而沒有溝通時,我們可能或許成了不聽話的小孩;當不愛讀書、不愛學科只愛術科或喜愛運動,我們是否成為別人眼中異類小孩;出社會後在職場上遇到意見不同時各持己見,我們是否成為他人眼中的不合群代表(不表達看法成為了乖寶寶)。

我個人覺得只要不傷害人、不為非作歹,把自我想法理性去溝通,找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不論路途上多遙遠,總是能找到立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路途,且也會有志同道合中人相伴在左右,相互幫忙、互相扶持來成就自己的彩色人生~~

台長: 文字組合機
人氣(9,754) | 回應(1)| 推薦 (4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悄悄話)
2023-07-02 23:27:5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