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9 12:10:10| 人氣2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母難日~~後續~~

其實,在看完這一篇文章後,感觸很深、很深,
特別是出門在外身處異鄉中的我。

我是一個個性從小獨立的人,所有事情能自己來就不會麻煩別人,
不可否認的是,我也是個極度戀家的人,
雖然一個人在台北努力工作,但是~五湖四海皆兄弟~(我不是混混哦!不要誤會),
所以一個人在台北生活,也交了不少的朋友,讓我不會太過於寂寞、無聊。

由小到大在我家生活了二十幾年,從幼童~小學~國中~高職到專科,
從未離開我的家(我國中畢業就半工半讀),
並不是我離不開,而是一切順其自然,
因為半工讀的關係,讓我比同年紀的更早走入社會,
所以讓我更了解賺錢的辛苦,
一直到專科畢業要當兵了,才開始走入我人生的第二階段。

我新訓結訓後,一抽就中金馬獎(金門),
雖然很多人不喜歡去外島,
我卻認為也沒有什麼不好,就把它當做出外去旅行,
順便交交新朋友,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學習、學習團體生活。

也正因為喜歡往外跑,四處交朋友,反而常常忽略了家人的關懷,
就像最近收到朋友轉寄的信件內容:

~~珍惜~~在來得及的時候,
孩子的哭聲總比父母的嘆息得到更多的疼惜,
你不會忘記孩子放學時間,
卻常常忽略父母盼你回家的殷切,
物質彌補不了精神上的寂寞,
最重要的是~~多留一點時間給父母~~

也許有一天,我們也會老,也會有自己的小孩,
而當小孩長大後,總是不在你身邊伴著你,
你也會有相同的感觸的。

朋友可以很多,但生你父母卻只有一個,多留些時間陪陪他們吧!

台長: 文字組合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