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19 21:56:53| 人氣1,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薩克斯風之路--老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這是什麼時候有的能力? 昨天完成了一首老歌,只是在車上聽到這首曲,便找了歌名..然後抓下來,寫成譜,雖然只是音高,簡單嘛..但旋律和拍子在我心裡,然後看著演奏完成錄音..

幾年前有了吧,我開始能抓音演奏,想要吹奏什麼歌曲時不用再上網找半天或到處求譜,我的耳朵就是譜..還能隨著心情的不同隨時變換調性,只是要有譜或是熟了之後,這根本不是難事..

很自然地變成了這樣,至少在曲的演奏上,我已慢慢建立了自信..就在昨天完成的那首曲,覺得不管是曲調或是詞的內容,都很容易打動聆聽者,便查了這首曲的作者.."陳達儒".

陳達儒先生所寫的詞,就像是篇短文,淡淡地敘述著某些人的故事,藉由旋律傳達到每一個人的心裡去..簡單..樸素..卻有著打動人心的魅力,有如將一顆小石頭投入有著月亮倒影的靜止湖面中..

他所寫的青春悲喜曲,安平追想曲,南都夜曲...都有著我很喜歡的"調調",淡淡地悲傷,平鋪直述地詞曲,當我在網路上查到這些很喜歡的老歌都是他寫的之後,全都找出來再多聽幾遍,邊聽邊想把這幾首曲給抓下來..

老歌很多作曲者在我看來都是近代的詩人,只是他們的作品被商業給包裝並販售,在每一個聽眾受感動的同時,又有誰能讀取到作者那細膩的心思,柔順的文字,曲意中的旋律和文字搭配的天衣無縫..和現在很多的流行樂比起來,這些老前輩不是詩人是什麼?

以前的歌曲也未必每首都好聽,但真正還在傳唱的曲就是有其真實的意境存在,文化內容在每一個時代不停地轉變,人心亦然..一個時代所產生的歌曲,也一定是人心所向,所以..這個時代什麼歌曲最紅,也代表了...這個時代年輕一群的水準..

因為..在流行產業上,他們是最大的消費族群,而..一個年輕人喜歡什麼樣的歌,也代表著他的腦袋到哪? 不代表他不聰明或是在社會上沒有好好做事...而是...

"思考能力"

P.S. 我學佛..但我也會點刮痧的微末技倆,再加上研究了點穴道和經脈的運行方式,並將其融入刮痧中,往往幫人刮痧時會直達痛處...也就是說,被我刮的人只有四個字能形容...

"生不如死"..

因為我是隨緣刮,也就是結個善緣,那就表示..我會觀察一個人身上的癥狀,但...您愛刮不刮..要來..就得忍住痛,不來...另請高明,您的緣不在我這..祝您早日康復...


從我開始拿起刮刀到現在,隨著時間這把刮刀刮的人次不斷地在增加,每個人都喊很痛..

可是.."回頭率"很高..我常跟他們說..我最高興的一件事就是..你們都不再需要我..表示你們可以注意到自己的姿勢不對,飲食不對,作息不對..會學著去改正...

因為..習氣(習慣)是一種不治之症..不對的心態會有不對的姿勢和飲食,到時產生病痛卻不知要從根源處著手,而繼續維持著同樣的習慣.....您怎麼會期待做著同樣的事會得到不一樣的結果呢?

我的刀..應該已超過兩百人次,當然...在其中我也獲益良多,因為每個人都癥狀不同,反應不同,刮時的手法和結果也不會相同..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喜歡我的,有討厭我的,許多人都在我的刀下..."哀嚎"...我觀察很多人的身和心...劇痛下,沒人能裝,全都顯出本性...而我..往往在過程中只用定力看著自己..

到現在..我在刮時,只認傷處,從頭到尾找到對方身上最好的病癥解決方式..有人被刮時很痛..會罵我...另外..有人被刮時很痛..她的媽媽會不爽我...

被我刮時很痛嗎?   對我來說...管你的...身體能讓你紓緩一點比較重要,就算當下幾分鐘會很痛,但..那並不是我造成的,因為...沒病沒痛你也不會來找我..對吧....

若您把刮痧時所受疼痛的脾氣轉到我身上來,嗯...我會笑笑帶過...然後將您在我的記憶裡劃一個 X..

所以...被我刮完不爽嗎? 請找別人...因為我並沒有收妳錢,大家結個善緣,良藥必然苦口,沒聽過嗎?

若我沒學佛,嗔心一起,會把對方列為拒絕往來戶...請找能讓妳心情愉快又恢復健康的良醫...您的病痛我會視而不見,就算您開口也充耳不聞...

但..我學佛了...自己的個性不能太明顯,若人有求,勢必盡己之力相助..當然..也得是我能力範圍內..還是那句話,隨順吧,至少..我保持著不要主動,以免引發您的不愉快,若有一天,您又來要我刮,那就做好心理準備再來了...

祝您身體健康...



台長: 半月
人氣(1,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