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24 22:28:21| 人氣8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薩克斯風之路--風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的..我回來了..

這次會撐多久也不知道,在學佛之後,很多感覺在腦海中都變的淡了些,不是無知無覺,而是被包了層膜,對外界所給予的感受不再那麼強烈,對一切來與去,知變多作意變少,常思惟自己過錯,但你說我是佛教徒嗎? 嗯....可能還缺了點東西,因為我還是會吃葷,在公司和同事談笑時也會罵罵台灣特有的"語助詞",路上美眉穿的辣一點的也會瞄一下...

所以..學佛的過程,不過是機緣到了,便撿到一個方法重新看待自己的人生,熏習並練習了幾年覺得還不錯用,便不知不覺接受了善知識的指導,逐步地看著自己,改變自己...我還是那個想法..

"佛法..是究極的心理學.." 因為外國的心理學教你如何看別人,而佛法是教你怎麼看自己! 從出生到死亡,誰能一直陪著你?

除了鏡中人,還有別人嗎?

好了...前言贅述已完..進入正題..

會再開始寫東西,也不過是剛剛洗澡時的一個念閃過罷了,在下班回爸媽家吃飯的路程,會經過泰山往林口的一條主要道路,泰林路,在入秋後,夕陽從林口山上映照下來,走在晚霞投射的馬路上,輕風微微送來,會很舒服..

但....夏天就是一個考驗,我往上走,光往下照,夏天的日頭就算已是黃昏,強光卻絲毫不減,直射眼睛真是走路走到快瞎掉,但今天不同,搭了朋友便車專門送我一程到父母家(他住淡水),也沒待薄他,送他兩包老爸自種無農藥地瓜葉..

風..在身邊吹拂著身體,午後的雷雨才稍停,地上滿是處處積水,水面上仍有零星的雨滴閃現,在車陣中不會覺得熱,只是另一種悶悶涼涼的感覺,在車上的思惟...

"風...好像總能帶出旋律.."

我喜歡寫曲...哦...應該是說,我常瞎吹!! 實在對不起老大,雖然之前練過十二大調指法,說真的也有點熟了,但對樂理書的研究還是二二六六,看來我確實是野獸派的薩克斯風手,平常練習也以基礎的點音長音為主,但隨意地演奏是免不了的..只要手裡有樂器,總能演奏出您聽過或是沒聽過的曲...

您聽過的,很簡單..只要你唱的出來我就能演奏,而您沒聽過呢? 更簡單,來吧..聽聽我的心聲,您現在所聽是我心裡的聲音,沒有譜,不用記,很可能你聽到的在這世界只出現過一次..然後就消失,只剩感覺殘留在空氣中隨著時間慢慢逝去..

把十二大調指法練到有點熟之後,隨意演奏的能力更能運用自如,手指動著不知名的和弦,我根本不知道手在動什麼? 那是一種本能,耳朵聽到,大腦判讀,手指便不斷地移動,這種隨著感覺放縱的方式,確實和我學佛有著背道而馳的意義..

學佛在收攝感受,但野獸派的音樂能力卻是在放縱感覺,經過了長久的思惟,我找到了它們之間的共通點...

"置心一處"

當我全身全心放開狂野演奏時,是專注的,之前的文章也有寫過,當身體不受大腦意念控制,手指不停地演奏著莫名旋律時,我的眼睛四周會看見白色光暈..而當我靜心念佛,在走路或各種動靜之間都攝六識時,也是專注的..

專注有個好處,會讓人思考能力更清楚,當然..還是常犯錯,不過,多了"看著自己"的能力,便隨時查找著自己所犯的種種過失..有些改的了,有些則要對治很久才只能進步一點點..但不管如何,我在前進,每個人都在往自己的人生路途前進,而我的前進,是往心裡最深層的地方走去,那裡...有我要找的東西,也就是一切"我"的源頭..

在朋友的車上看著自己,感受風從身上帶出的旋律..

風..會帶來味道,溫度,濕度..等種種變化,它無形,無色..卻能讓人感受遠方泥土的芬芳,山邊大雨的滂沱,都市叢林惱人的悶熱...也是這樣,我看著風吹過身體時,心是如何變化的? 原來...我的身體最能產生旋律的時候就是在風吹的那一刻..

不同的風帶來不同的曲,可惜的是...有風時,通常身邊都沒樂器..=_="

但..久了..也習慣了..到後來,便會大約記得旋律產生時的韻味,留待它日有緣再將其寫下..

很想寫下..一個女人癡迷地愛上一個沒見過幾次面的男人是什麼樣的旋律? 常觀察身邊人所發生的故事,每一個故事都帶出著種種不同地境界風,那...都將是我未來寫曲的題材!!


君何愁   不見孤舟水上流
眼波迴盪未修 輕輕似雲動

心翻湧   咫尺天涯卻無蹤
顰顰笑意仍舊 倩影夢中走

柔荑輕握  滿懷思緒微送
與君相擁  跨越千年情衷

身悲痛  心似餘殼已掏空
午夜微燈殘留  孤坐獨垂首

P.S. 寫東西...不管詞,曲,文..對我來說,好像...只是一種本能的反應...

 

 

台長: 半月
人氣(8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