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9 12:11:29| 人氣2,2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80926台中新社小路露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是由無名轉檔到PCHOME,所以看不到圖片,想看到圖文並茂的的網頁嗎?請連結我的無名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jomeiyen/16413702

 

之所以會去小路,是因為柏廷現在在台中后里唸書,假日想帶他出去走走。原本是要去阿貴的...,下去后里再去阿貴,回程又要送回后里再回台北,覺得有些累,所以就找台中附近的民宿,后里也有一些民宿,還可以騎腳踏車,無意間看到小路營地,上次慧娟有寄給我一些營地的資料,好樣也有這一家,所以就進他的網站看了一下,營地費200元,一人200,國中以下國小以上100元,幼稚園以下不用錢,說是在2009/12/31前印下那篇介紹,可以省下營地費用,我印了,但....沒帶去,所以我們還是付了營地的費用。我打電話去預約的時候,對方說只剩下古氏赤蛙區了,聽到只剩下...,就問他那是哪裡?他說是車子的入口處,我又問那...?他回說會離廁所比較遠,我問那是多遠?他回說:大約要走5分鐘。反正我出外也不常上廁所。就訂下來,匯了訂金200元。後來我又打去問有沒有電源?老闆娘說有,但要帶延長線。
Lingo出門基本上不會先看路線圖,雖然我帶了小路網站上的地圖,但他好像看了不是很懂得樣子,從后里到新社小路,一路上有些疑惑,我開了我的PAPAGO,帶領我們走道一條山路,走了大約300公尺就看到前方放了路障說此路不通,好理加在沒開很遠才路不通,繞回山下再往新社的路上走,OK的啦!一下就看到小路的路標,下午3點多,到了小路,眼見一個露天咖啡廳,Lingo就上去問我們的營地在哪及繳費,我們在車上就看到有好多小朋友在滑草,喧嘩嘻笑聲音非常大,Lingo上車就跟我說,有人有退營位,就在滑草區附近的營地,問我們要不要改在那?他說他要先看看我們的古氏赤蛙區再說。因為滑草區太吵了。




我們的營地


古氏赤蛙有兩個營位,一個是我們現在這個營位,一個是我們下面的營位,電源是在下面的營位,我們用電要從下面用延長線遷上來,延長線需要30尺的,
所以如果要用電,又沒有這麼長的延長線,就要租下面的營位。



這個營地是階梯式的,一層一層的我們這一區算是獨立空間,這個營位應該可以搭一個客廳帳及兩個睡帳。


Lingo跑到我們下面的營地去遷電上來。(好在有請粉元幫我買了個30尺的延長線,GOOD。


每個營位都有一個水槽。


小蘋果不知去哪採花來送我。


這次沒帶IGT廚房組、冰箱及三個睡帶,所以後行李箱就夠裝了。


四種花樣的椅子,還要再添購一張才行,三角的沒人要坐。


特寫一下我的小花椅。可以承重80公斤,一張599元。


一邊搭帳棚一邊喝啤酒,我請粉元從日本帶回來的鈦杯。

大人在搭帳棚,小朋友就去滑草,等他們回來,肚子就餓了,我們先開始吃水果,小蘋果忍不住餓,要吃白飯,
我在出發的時候就煮好放在悶燒鍋裡,就挖了一碗白飯給小蘋果吃,問她要不要吃荷包蛋,她說好!煎好了又不吃,
所以就請柏廷幫她吃掉,其實柏廷也餓了,一直在問何時要烤肉?

首先當然是要烤奶油螃蟹囉!
食材:奶油10克,洋蔥、金針姑、新鮮香菇、螃蟹(大沙公)、黑胡椒粉、鹽巴、雞精塊1/2個(沒有不放也OK)、錫箔紙
作法:殺螃蟹(Lingo處理)拿一張錫箔紙(比螃蟹要大大約5-10公分),洋蔥切絲鋪在最下面,灑一些鹽、胡椒粉、再放金針姑
,螃蟹、再把雞精塊捏碎灑上,加入半杯水,再拿一張錫箔紙蓋上封好。上在烤架上烤20分鐘即可。



上桌囉!

Lingo說比基隆廟口賣的還好吃喔!


後來我又烤了招牌菜~黃金雞翅,一人約嗑了五支吧!真是超滿足。

吃飽了大約7點50分,8點老闆(鐵爸)會幫遊客做這邊的生態導覽,我們也也去湊熱鬧,(這時是我到營區第一次上廁所,所以廁所遠對我來說不是啥問題,一進廁所時,門角我看到一團咖啡色的東西,我以為是樹葉,進去關門後先讓小蘋果上,這時我發現那樹葉是一隻蛙類耶!等要出門我才跟小蘋果說:我告訴你...那裡有之青蛙,哈!)
雖然今年我們已經去鯉魚潭看過螢火蟲及蛙類,但還是去湊個熱鬧好了,全程大約200公尺,走走說說要20分鐘,人實在太多,聽也不是聽得很清楚,看也看不到,在廁所還看到之超大青蛙。所以走道我們營區附近時,當下我就覺得趁人少時趕快去洗澡。小路的衛浴設備算是不錯的,我們洗的那一間蓮蓬頭是小熊維妮的ㄋ。也很乾淨,很多架子可以放沐浴用品及衣物。

洗完澡小蘋果又餓了,給她吃了半碗白飯,一瓶羊奶,她就吵著要睡覺,還剩下三支魷魚,就留給Lingo烤吧!我們就去帳棚睡覺了。

凌晨3-4點吧,開始下毛毛雨,到早上下更大,唉!原本要去豐原騎腳踏車的,就泡湯了!
7點多小蘋果爬起來,看到大家都在,一臉笑意,就叫:柏廷哥哥起床,把大家叫醒。
開始煮昨天剩下的香菇紫菜絲瓜湯+白飯,變成粥,再煎荷包蛋,再做火腿起司蕃茄黃瓜土司,柏廷又喝了米漿、吃了一大盒優格,他說這是她吃過最多的一餐早餐。9點多,雨下的比較小,我們就開始收拾,收好後,又開始下起雨來,我們就去新竹南寮漁港跟大哥一家子吃午餐,看過阿公後,就送柏廷回后里,原本沒有打算要帶柏廷去新竹,因為車程太遠,又會塞車,但Lingo說沒關係,柏廷也不想這麼早回宿舍,所以開車真的開的好累,Lingo還在交流道睡了一下,回台北是我開的,也開了快3個小時吧!

回到家清一清,洗個澡,我9點就不知倒床,睡了!

以後還是要玩3天2夜的行程,不然真的是超趕...。

接下來露營的行程大概是10/31-11/1SNOW PEAK WAYⅢ埔心牧場,11/21-23福壽山農場,12月粉元約去台南。

台長: 小蘋果的娘
人氣(2,2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露營 |
此分類下一篇:980501花東露營趣~DAY6
此分類上一篇:981031 Snow Peak Way Ⅲ 埔心牧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