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4 01:01:00| 人氣1,4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創】錯愛 Chapter 1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庭吟,妳又要去福利社喔!肥死吧妳。」雖然玲蘭嘴上這麼說,不過她總是會陪著我。

 

 

「咧!玲蘭我們走吧」調皮的吐了舌,她是我高中時期的第一個好朋友,在新生入學的開學第一天決定至少要交到ㄧ位好朋友,於是我選擇了她,她也選擇了我。

 

 

或許無關誰選擇了誰,而是我們在一開始的陌生中,為彼此互相展開了無形的牽絆……

 

 

直到現在。

 

 

 

 

 

 

回憶起最初…

 

 

在新開學的第一天在教室裡的各位都是第一次見面,彼此總是有點生疏,有些人則是國中同班然後一起升上高中,所以會看到班上有兩人一組行動的新同學,當然也有人選擇獨自一人適應這片新環境,而我就是其中一個。

 

 

我知道我是一個很安靜內向的人,因為在陌生人面前我會開始偽裝自己最不屬於自己的那一面,於是開學的第一天我知道必須有所突破,因為不想在這麼膽小下去了,老師問問題我選擇舉手大膽發言,心裡雖然很緊張但是只要假裝不害怕,我知道我做得到的,明明可以選擇不勉強自己那麼做,但是為了自己進一份心力,必須先試著改變自己。

 

 

可能就是因為常常發言被老師和同學們注意,在新生開學的第二天老師要提名選幹部,被老師提名了,過半的同學也都舉手表示贊成,就這樣當選了班上的幹部心裡是真的非常開心。

 

 

但這只是一小步,因為非常想要融入大家,做這些還不夠多,這些未來將會同班三年的同學們。

 

 

 

 

 

 

 

 

 

直到有一天公民課老師在下課前說:「各位同學,你們要想想以後將來要做什麼職業,或是夢想,下禮拜大家一起討論,每個人都必須舉手發言。」因為這句話、因為這堂課,改變了所有。

 

 

 那時只是單純的想著,真的好難啊!這種問題,我最不擅長了,因為從來沒有所謂的夢想和目標,有點懊惱,而我也最討厭想麻煩的事。

 

 

回家之後我上網查了有哪些職業,然後全部列印下來,在課堂上就隨便說一個然後蝦掰一個為什麼我未來想做這個職業的理由就好。

 

 

因為無聊就把在網路上尋到的職業列印下來帶去學校,仔細看了一下我該選擇哪一個比較適合自己,直到身旁有一位男同學經過我身邊,探頭看了一下我拿在手上的紙張內容寫的是什麼,於是我好不考慮的借他了。

 

 

只是有些事情真的在預料之外,因為我在搜尋時裡面也有人回答說,未來可以當詐騙集團、恐怖份子、乩童之類的,反正印下來就自己看而已也沒有太刻意的過慮它,借他的當下也忘記這一點,然後就發生了我不想要它發生的事。

 

 

心中正在抱頭灑淚的我,無能為力阻止這一切的發生,為什麼我要讓它發生!

我不斷的在旁邊用眼睛給他暗示"拜託別再說了,小心我打爆你的嘴。"

 

 

該死的李哲雨根本不理會我釋出的眼神,那個白目男故意念一些特殊的行業到處散播:「劉庭吟以後想當詐騙集團、還有乩童,還有……賭神,哈哈哈哈哈」馬的,李哲雨那個臭嘴像個大嘴巴一樣在教室裡胡說八道,心中黯然默哀我的形象終於到今天為止了。

 

 

李哲雨到是笑的很開麻,笑到躺在地上爬不起來,還嘴裡念念有詞說自己肚子好痛,真是只能不爽在心裡!

 

 

明明就跟他還不是很熟,為什麼……他能那麼輕易……不顧別人的感受。

 

 

當下我臉紅的跟蘋果似的,只好跟同學們不斷辯解,最後我終於知道『跳到黃河洗不清』是什麼意思了。

 

 

每個人都把它當一場笑話看待,在旁邊嘻笑討論……

 

 

那時我才發現,原來自己以為完美無缺的形相根本不足掛齒,形象什麼的其實根本不重要,因為那些偽裝自己的東西,本身就不屬於自己無法維持已久。

 

 

 

事發過後我也坦然接受這場笑話,在那一刻我發現這只是一丁點小事,自己到底在計較些什麼呢?

 

 

 

看到大家的笑臉我覺得好開心。

 

 

 

或許這結果

 

 

 

並不糟麻

 

 

 

因為一件事情改變了想法

 

 

 

我卻變的……更快樂了。

 

 

 

最後恐怖份子這個綽號,因緣之下跟隨了我三年,朋友馬都會開我玩笑,『妳身上有帶AK47或是火箭筒齁?』雖然他們講了一大堆我聽不懂的東西,不過我猜他們說的應該是線上CS的槍枝型號吧?這個事件後來我也漸漸釋懷了,當下雖然覺得很糗,但是想起來挺有趣的。

 

 

很謝謝李哲雨,如果他上次沒有搶走我手上的紙,現在不可能那麼快融入大家,不過他可能永遠不知道我心裡其實很感謝他,因為從未對他說過這個心中的秘密,而他也只在這個班上待一年,因為他覺得他能夠考更好的學校,為了他自己的理想,於是他休學準備重考。

 

 

 

 

 

 

你有考上你理想的學校嗎?

 

 

謝謝你。

 

 

現在,過的很快樂哦。

 

 

那你呢

 

 

以你直率的個性到哪裡應該都很容易融入大家

 

 

你也一定很快樂吧

 

 

 

 

《續》

 

 

 

 

後紀: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第一章打這篇有沒有必要,不過我還是選擇打了>_0

很顯然最前段跟這篇毫無瓜葛,可是只是想特別強調吧!=_=(沒有刪它的理由)

顆顆^^

 

台長: 苜紫.L
人氣(1,433)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錯愛 |
此分類下一篇:【自創】錯愛 Chapter 2
此分類上一篇:【自創】錯愛 序

千鈴
這是一輩子也不會忘的一個小插曲

雖然是個小插曲

卻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一輩子都會記得的
2012-01-24 21:33:41
版主回應
是阿!
每個人必有的經歷
忘不掉的^^
2012-01-24 23:10: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