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03 16:54:39| 人氣2,5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海星老爸 Starfis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海星老爸 Starfish

Director: Bill Clark  

Writer: Bill Clark  

Stars: Joanne Froggatt,  Tom Riley,  Phoebe Nicholls  

我的海星老爸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英國小品,男主角有個美麗的妻子育有一女,妻子即將臨盆,夜晚跟女兒說著海星的童話故事,即使沒有了手腳卻有再生能力能夠復原,如今這個惡夢卻發生在男主角身上。深夜男主角忽然劇烈腹痛,以為只是吃壞肚子,到了白天依然疼痛不已,男主角打電話的不是叫救護車,居然是先打給妻子,到了醫院又被拖延一段時間,等到終於輪到男主角治療時診斷出得了敗血症,身上壞死的地方都要切除包括手腳與鼻子、嘴唇等。

失去手腳靠著義肢行走的男主角對自己感到極度自卑,女兒也十分懼怕他,為了償還醫藥費、家裡開支等,女主角與丈母娘不顧丈夫的意見直接搬到與岳母住,一方便女兒有照應,一方面可以節省開支,這一搬家成了男女主角爭執的導火線。

男主角覺得自己一無是處,逐漸有酗酒傾向,深夜試圖與妻子親密妻子拒絕(劇中則是將妻子與男主角的性問題帶過處理),沒有錢打官司、醫生也不願意繼續幫他做臉部重整手術,一場男主角獨自在外購物覺得別人因為外貌看他因此罵起小孩,他過去留下的家都被妻子賣掉頓時覺得自己被剝奪了一切。

過程中經常穿插男主角對於遺棄他父親的回憶,或許因為有個不好的父親,男主角試圖改變,他也曾向父親借錢過卻不了了之,最後夫妻倆以吵架的方式解開彼此心結,妻子總是無怨無悔的付出,無論丈夫如何都會照顧他一輩子,劇中也以一段男主角幫忙鄰居孩子撿球試圖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

我的海星老爸是一部來自英國小品,以一個罹患敗血症的主人翁對於家庭的影響以及如何重新振作的故事,與近期另外一部我發瘋的那段日子同樣以主人翁患病的生病紀錄,電影處理得頗寫實,更讓觀眾注意身體的每一個警訊都不能隨意忽略,可能會造成致命的影響。

台長: 喬伊
人氣(2,5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家庭溫馨 |
此分類下一篇:愛在回家時 A family man/The Headhunter's Calling
此分類上一篇:天才的禮物/天賦的禮物 Gifted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