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4 15:23:16| 人氣397|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周杰倫~~~牛仔很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文取自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1%A8%E6%9D%B0%E5%80%AB

周杰倫(1979年1月18日-),為臺灣的華語流行歌手,作曲兼演唱,
近年跨足導演、演員,出道之初就有「亞洲小天王」之稱,
周杰倫是台灣流行樂壇中,
繼羅大佑之後最具「指標性」與「革命性」的創作型歌手之一。
現在的他,當之無愧已是一位「亞洲天王」。

周杰倫最大的貢獻,在於跨越傳統華語歌曲的藩籬,
開創華語音樂嶄新的可能性。
他打破既有華語音樂(2000年出道之前)的主題、形式,
融合多元的音樂素材,創造出多變的歌曲風格,
尤以融和中、西式曲風的節奏藍調(R&B)最為著名。

周杰倫出道即迅速走紅,獲獎豐富[1],
成為華語音樂市場中的暢銷異數,其廣大影響力曾形成所謂
「周杰倫現象」[2]。 並於出道第三年2003年登上時代雜誌
《TIME》封面人物[3],該雜誌將之譽為「貓王化身」 [4]。
2004年雅典奧運會中曾播放其作品《雙節棍》、《龍拳》。
近年跨足電影界,參與多部電影演出,
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肯定,亦嘗試導演兼演出,
獲得耀眼的票房紀錄。
@~@~@~@~@~@~@~@~@~@~@~@~@
出道之前

周杰倫的生父——周耀中是一位生物教師,
母親葉惠美是美術教師。
周杰倫14歲時父母離婚,在母親的撫養中成長。
周杰倫小時候個性怪僻,不過他在音樂表現了濃厚的興趣,
3歲起學習鋼琴,音樂的啟蒙老師戴國瑛將他推薦給鋼琴老師甘博文。
直到父母離異,十年的鋼琴課才戛然而止。16歲起便嘗試作曲。
為金華國中傑出校友之一,
新聞曾報道他國中時期暗戀過該校音樂老師符仙。
他畢業於淡江中學音樂科,主修鋼琴,副修大提琴。
周杰倫的古典音樂背景為他將來在音樂產業界發展打下了深厚的基礎。
而周杰倫曾經兩度報考大學但並沒有考上。這也成為他對音樂的動力。

@~@~@~@~@~@~@~@~@~@~@~@~@
出道

周杰倫首次亮相幕前,是在1997年8月,
當時是為參加TVBS-G 的選秀節目
《超級新人王》的高中同學擔任鋼琴伴奏。
雖然他同學歌唱並未獲獎,
節目主持人吳宗憲卻對周杰倫的鋼琴技巧十分驚訝,
進而發掘進入樂壇。
[5]不過吳宗憲認為周杰倫樣貌不足以讓他馬上當紅,
所以讓他專注作曲、填詞,而他的作品多成了當時非常流行的曲子。
當時唱片公司簽約的把個人相繼陣亡,
最後熬出頭的只剩下周杰倫和方文山,
但是也有不少曲目未被人採納而退稿,但他與方文山的合作命中率極高,
慢慢變成了一種定律。
在替大牌歌手做嫁衣的日子里,周杰倫也會玩票性的自己錄唱,
一首〈可愛女人〉讓曾經也是歌手的楊峻榮,
聽到了流行音樂中久違的生命力。就此一把幫周杰倫推向歌壇,
排除多餘的包裝和刻意的塑造,
真實呈現周杰倫。
而周杰倫打算將未被人錄用的歌重新唱來證明自己的實力。

2000年11月1日,首次推出個人專輯《周杰倫同名專輯》出道時戴棒球帽,
髮型為捲髮,在華語歌壇一炮而紅,引起了很大的回響,
奠定他現今在華語流行樂壇中佔有一席之地。
另外周杰倫於2002年至2006年的IFPI中獲得5連霸的佳績,
連續5年獲得最高銷量國語唱片。

而周杰倫亦成為第一名獲得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的台灣歌手,
他於2002年以《開不了口》得獎,
同時他亦是繼周華健後第一位獲得叱咤樂壇唱作人大獎金獎的台灣歌手。
另外,周杰倫出道7年,
在十大中文金曲中只有2005年沒得到全國最受歡迎中文歌曲獎。

@~@~@~@~@~@~@~@~@~@~@~@~@



周杰倫~~~~青花瓷

http://tw.youtube.com/watch?v=AMHuRzqfmgg&feature=related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
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妳初妝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
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
而妳~~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妳的美~~~一縷飄散~~~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
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妳
妳~~~隱藏在~~~窯燒裡~~~千年的~~~秘密
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
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妳
在~~~潑墨~~~~山水畫裡~~妳從~~~~墨色深處~~~被隱去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

很美的一首歌
竟然收藏在~~~牛仔很忙~~~這張專輯

重點是~~基測會考ㄝ

@~@~@~@~@~@~@~@~@~@~@~@~@

周杰倫~~~~黃金甲

http://tw.youtube.com/watch?v=FCbQAf213gc

黃金甲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旌旗~~~~~~~如虹
山堆疊~~~~~~如峰
這軍隊蜿蜒~~~~如龍
殺氣~~~~~~~如風
血色~~~~~~~如酒紅
將軍我傲氣~~~~如衝
神色悍~~~~~~如凶
黃金甲~~~~~~如忠
鐵騎剽悍我行~~~如轟~~~如轟

景色~~~~~~~如冬
蕭瑟~~~~~~~如風
攻勢~~~~~~~如弓
魂斷猶~~~~~~如夢中
一靜一動~~~~~如松
千年不變~~~~~如空~~~如空~~~如空

血染~~~盔甲~~~我~~~~揮淚~~~殺
滿城~~~菊花~~~誰~~~~的天下
宮廷~~~之上~~~狼煙~~~風沙
生死~~~不過~~~一刀~~~的疤

~~~~~~~~~間奏唷!~~~~~~~~~~~

仇恨綿延~~~~~~~如火
愁入眉頭~~~~~~~如鎖
情感漂泊~~~~~~~漂泊
漂泊一世~~~~~~~如我
今生繁華~~~~~~~如昨
兵戎相見~~~~~~~如破
千軍萬馬~~~~~~~萬馬
萬馬奔騰那骨頭相殘~~如錯
陳年戰事~~~~~~~如酒
成敗轉眼~~~~~~~如秋
遍地烽火~~~~~~~烽火

烽火回憶~~~~~~~如鏽  (那烽火回憶如鏽)
殺戮過重~~~~~~~如否  (那殺戮過重如否)
烽火回憶~~~~~~~如鏽  (那烽火回憶如鏽)
皇室血脈~~~~~~~如斷流 (皇室血脈如河流)

血染盔甲 我揮淚殺
滿城菊花 誰的天下
宮廷之上 狼煙風沙
生死不過 一刀 的疤

~~~~~~~~~間奏唷!~~~~~~

盔甲~~~我~~~~揮淚~~~殺
滿城~~~菊花~~~誰~~~~的天下
宮廷~~~之上~~~狼煙~~~風沙
生死~~~不過~~~一刀~~~的疤

血染~~~盔甲~~~我~~~~揮淚~~~殺
橫刀~~~立馬~~~看誰~~~倒下
愛恨~~~對話~~~歷史~~~留下
誰在~~~亂箭~~~之中~~~瀟灑

The sing is end ! 結束ㄌ!

@~@~@~@~@~@~@~@~@~@~@~@~@

周杰倫~~~~髮如雪

http://tw.youtube.com/watch?v=NFW0kseTa1Y&feature=related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髮如雪

~前奏~

狼牙月~~~~伊人~~~~~~憔悴
我舉杯~~~~飲盡了~~~~~風雪
是誰打翻~~~前世櫃~~~~~惹塵埃~~~是非

緣字訣~~~~幾番~~~~~~輪迴
你鎖眉~~~~哭紅顏~~~~~喚不回
縱然青史~~~已經成灰~~~~我愛~~~~不滅

繁華~~~~~如三千東流水~~我只取~~~一瓢愛~~~了解
只戀妳~~~~化身的~~~~~蝶

妳~~~~~~髮如雪~~~~~淒美了~~~離別
我~~~~~~焚香~~~~~~感動了~~~誰
邀明月~~~~讓回憶~~~~~皎潔
愛~~~~~~在月光下~~~~完美

妳~~~~~~髮如雪~~~~~紛飛了~~~眼淚
我~~~~~~等待~~~~~~蒼老了~~~誰
紅塵醉~~~~微醺的~~~~~歲月
我用~~~~~無悔~~~~~~刻永世~~~愛你的~~~碑

(RAP)
妳~~~~~~髮如雪~~~~~淒美了~~~離別
我~~~~~~焚香~~~~~~感動了~~~誰
邀明月~~~~讓回憶~~~~~皎潔
愛~~~~~~在月光下~~~~完美

妳~~~~~~髮如雪~~~~~紛飛了~~~眼淚
我~~~~~~等待~~~~~~蒼老了~~~誰
紅塵醉~~~~微醺的~~~~~歲月

狼牙月~~~~伊人~~~~~~憔悴
我舉杯~~~~飲盡了~~~~~風雪
是誰~~~~~打翻~~~~~~前世櫃~~~惹塵埃~~~是非

緣字訣~~~~幾番~~~~~~輪迴
你鎖眉~~~~哭紅顏~~~~~喚不回
縱然~~~~~青史~~~~~~已經成灰~~我愛~~~不滅

繁華~~~~~如三千東流水~~我只取~~~一瓢愛~~~了解
只戀妳~~~~化身的~~~~~蝶

妳~~~~~~髮如雪~~~~~淒美了~~~離別
我~~~~~~焚香~~~~~~感動了~~~誰
邀明月~~~~讓回憶~~~~~皎潔
愛~~~~~~在月光下~~~~完美

妳~~~~~~髮如雪~~~~~紛飛了~~~眼淚
我~~~~~~等待~~~~~~蒼老了~~~誰
紅塵醉~~~~微醺的~~~~~歲月
我用無悔~~~刻永世~~~~~愛你的~~~碑

妳~~~~~~髮如雪~~~~~淒美了~~~離別
我~~~~~~焚香~~~~~~感動了~~~誰
邀明月~~~~讓回憶~~~~~皎潔
愛~~~~~~在月光下~~~~完美

妳~~~~~~髮如雪~~~~~紛飛了~~~眼淚
我~~~~~~等待~~~~~~蒼老了~~~誰
紅塵醉~~~~微醺的~~~~~歲月

妳~~~~~~髮如雪~~~~~淒美了~~~離別
我~~~~~~焚香~~~~~~感動了~~~誰
邀明月~~~~讓回憶~~~~~皎潔
愛~~~~~~在月光下~~~~完美

妳~~~~~~髮如雪~~~~~紛飛了~~~眼淚
我~~~~~~等待~~~~~~蒼老了~~~誰
紅塵醉~~~~微醺的~~~~~歲月
我用無悔~~~刻永世~~~~~愛你的~~~碑

啦兒啦~~~啦兒啦~~~啦兒啦兒啦
啦兒啦~~~啦兒啦~~~啦兒啦兒啊
銅鏡映~~~無邪~~~~紮馬尾
妳~~~~~若撒野~~~今生我把~~~酒奉陪

啦兒啦~~~啦兒啦~~~啦兒啦兒啦
啦兒啦~~~啦兒啦~~~啦兒啦兒啊
銅鏡映~~~無邪~~~~紮馬尾
妳~~~~~若撒野~~~今生我把~~~酒奉陪

台長: jolie
人氣(397)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書名 + C D |
此分類下一篇:影響孩子一生的忠告
此分類上一篇:一了百了

27分
ㄎㄎㄎ~~
這首歌很好玩的ㄌㄟ...
我喜歡周杰倫.....他的抒情歌^^

美女很忙 ~~ 美女很忙~~
要笑一起上~~ 過期很慘~~ 不用麻煩
要丟一起上~~~ XDDD
2008-07-24 17:55:52
版主回應
ㄏㄏㄏ

沒想到美女妳也很忙ㄋ

兒子最近很瘋~~牛仔很忙~~
2008-07-31 14:00:27
chum6686
賞歌嘍~~~~
2008-07-25 07:07:06
版主回應
^ _ ^
2008-07-31 14:02:05
♡Sonia
他的歌都不錯聽
我最喜歡他的"髮如雪"~
2008-07-25 08:18:47
版主回應
我打算好好支持~~周杰倫~~
每張專輯都買
ㄏㄏㄏ
預算經費還在想?
2008-07-31 14:03:11
J
只要媽媽用心支持
孩子不但不會變壞
還可大有成就
2008-07-26 10:09:48
版主回應
沒錯!
沒錯!

^ _ ^
2008-08-08 14:43:36
子子媽咪--amy
我們全家都很喜歡聽他的歌----從第一張專輯到現在--
不過,我們只買dvd,[因為才能了解歌詞的意境]---
這個年輕人真是了得!!天下雜誌也有專訪他喔!!
2008-08-06 14:46:48
版主回應
有賣DVD專輯嗎?
等會出門問問看
~~~天下雜誌~~~也有專訪他喔!!
我看過了

也有王建民封面的
^ _ ^
2008-08-08 14:31:32
我是VIVID
我那天唱 周大俠
居然87分在錢櫃
得到第一名 哈哈哈
2008-08-08 16:58:44
版主回應
妳真是厲害唷!

^ _ ^
2008-08-11 11:57:12
小剛╭★
餘有榮焉押~~~~~

周杰倫市我學長呢~!!
2008-08-11 10:40:16
版主回應
真的嗎?
那替我帶個話
請他要支持下去
我兒子還蠻喜歡他
唱的歌and拍得電影
2008-08-11 11:59: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