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7 22:47:52| 人氣5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報紙沒報的金鼎獎頒獎典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幸運地得到了金鼎獎,為日常生活增添了一點點樂趣。
 時間是2005年8月12日,星期五下午。
 金鼎獎的頒獎典禮在距市區遙遠的中山樓舉行。為了接駁有意參加盛會的出版人們,承辦頒獎典禮的公關公司為大家準備了下午1:30從捷運劍潭站開上陽明山的專車。
 搭車者一人一座地填滿車子以後,車門關起。浩浩蕩蕩地啟程前往中山樓。
 路上,車上的人大約只做三件事,一是與鄰座熟識的同業聊天,談及最近的工作與生活狀況。要不就是閉目養神(可能還兼禱告,希望得獎;或者,盤算著獎金該怎麼花比較好)。還有更多的人,拿起手機講個不停——和作者討價還價截稿時間或者討論寫作內容、聯絡(或者遙控)辦公室的同事(表示這位是總編之類的)、和別人約時間拿東西的、確認快遞取件的……
 這就是編輯阿。
 當車子開在風雨飄搖的仰德大道上,我體認到,編輯就是編輯。趕赴金鼎獎頒獎典禮又怎樣?雜誌還是要出的。
 於是我也成了打電話的一員。撥了電話回辦公室,交待下午發稿事宜——丟下兩位新兵在辦公室,仍是不太放心。
 中山樓滿是硫磺泉的味道。鋪了地毯的禮堂,排滿了座椅。第一次來中山樓,才好奇地知道,哦……原來國大代表之類的重要人士,也不過坐在這裡開會。
 典禮不太冗長,但是節目頗為無趣。金鼎獎說什麼也比不上有星光大道的金馬獎、金鐘獎,甚至,來參加頒獎典禮的人雖然各個有上台領獎的機會,但卻沒什麼人盛裝打扮。
 顯然出版人實際多了。或者應該說,金鼎獎真的是某種智慧的競賽——不包括穿得漂不漂亮這回事。
 有些意外但還保持理智地,確認了頒獎人嘴裡說出來的名字是我沒錯,上台去也。隨口謅謅得獎感言,但有點機車。我說:「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我喜歡我的工作……」(扣除經常加班和總是睡不飽之後,大概是這樣沒錯)
 實情是:現在是2005年8月17日的晚上10:40。
 雜誌將於五天後出刊。我正坐在辦公室裡加班,稿子寫不完了還在寫新聞台。




 首先要謝謝我的爸媽,還有我的歌迷朋友們,我的經紀人。謝謝大家,我愛你們(以下是掌聲……)

台長: jolene5719
人氣(5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