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1 10:41:05| 人氣4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挑選奶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攝於93/2/18海生館之旅,慶祝易霈4歲生日;彥霖滿1歲6個月又22天
-----------------------------------------------------------------------------------------------

*易霈姐姐已經5歲半了,彥霖剛滿3歲沒多久,在彥霖快滿三足歲時,我就在思考要幫他換什麼牌子的奶粉,我一直相信每個廠裨的奶粉一定有它的優點在,一定有它特別訴求的點,所以就看媽媽們需求的是什麼來挑選.jojoma會不同的階段裡換不同的廠牌,因為需求的點改變時我就會做調整.

*之前婆一直說彥霖很會便秘,在我們觀查之後,我和爸爸都確定彥霖的便秘原因來自水份吸收不夠.因為爺奶都供飲料給彥霖喝,他們認為飲料和水一樣都有水份,不管我和jojopa如何解釋,他們依然故我,真的很傷腦筋~更令人生氣的是婆還怪罪是我挑選的奶粉導致彥霖便秘的.易霈姐姐給爺奶帶時也是發生相同的狀況,非常嚴重的秘便,甚至不會喝水,所謂不會喝水=水份子較小,飲料分子較大,習慣飲料的分子後,便導致一喝水就嗆到.這個學會喝水及便秘的問題一到高雄來住時便迎刃而解,只是我覺得自己很辛苦,因為這些原本就應該會的習慣都在上高雄時我才從頭教起,想要把工作辭掉自己帶小孩,公婆又不願意.更心疼的是小孩子,飽受便秘之苦.
所以當時沒辦法在生活習慣上做改善時,我只好從奶粉上做改善,跑了好多家奶粉專賣店及上網抓資料再加上詢問醫師的,幫彥霖挑選了安琪兒的優哺奶粉,一打開看就覺得奶粉分子比一般奶粉還細緻許多,結果還真改善了彥霖的便秘問題,只是後來因為該廠牌奶粉因為一些問題導致下架.不過這個便秘問題在彥霖上來高雄後都改善了.

*最近在網路或者電視上都看到雀巢奶粉的廣告打的兇,jojoma看的也很心動,昨天開車帶彥霖跑了好几家奶粉專賣店詢問,因為彥霖和易霈姐姐都滿三歲了,所以他們姐弟倆現在都可以喝相同的奶粉,這樣真的省事很多.問了之後的結果,jojoma並沒有挑選雀巢成長奶粉而選擇了貝比卡兒的奶粉,其實一般說來3-7歲的奶粉成份都差不多,沒選雀巢奶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它太甜了,我怕孩子們習慣甜的奶粉之後,其它廠牌的奶粉就不再接受了.這樣真的會很糟糕也不是我樂見的~

台長: JoJoma
人氣(4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聽霈霖爸媽!說說唄] |
此分類下一篇:*拜泰利颱風所賜的假日*
此分類上一篇:孩子的宵夜是爸爸的晚餐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