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1 12:43:53| 人氣4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交換煮菜方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和彥霖送易霈姐姐去上學後,我問彥霖:"可不可陪媽媽去買菜呀?"彥霖出奇的答應了,昨天和前天一直跟他提要去菜市場逛逛,原以為他會很喜歡的,誰知他是千萬個不願意,一看到我車子接近菜市場就大叫"我要回家,我不要買菜",害我只能望著菜市場而不入.

*並不是寵彥霖隨他要怎樣就怎樣,而是後來想想家裡冰箱還有一些菜可煮,心想清空之後再去大採買.所以又繞回家,

*今天他主動答應要去逛市場,我可是樂不可支,因為到昨天冰箱的菜全清空煮完,今天可好好採買一下,選了幾樣菜後,"隨口"問了老闆娘這些菜她都怎麼煮,老闆娘非常熱心,一樣一樣介紹她的煮法,聽完之後,我很開心的向她謝謝,因為有幾樣菜的煮法跟我原本的煮法不樣,我從小吃媽媽的菜長大的,所以菜的煮法完全COPY媽媽的,不同的煮法會有不同的口感,我很願意嘗試看看.

*這又讓我想到結婚時,下廚要煮高麗菜,我母親家裡高麗菜是用"小蝦米"來爆香,所以我從冰箱裡拿了小蝦米,而婆婆則從另一個冰箱拿出"蒜頭"要爆香(婆婆家有二個冰箱),二人互看了對方手上的東西,我很識相的將小蝦米放回去,心裏想好奇怪喲,高麗菜怎麼配蒜頭呢,诶,煮完後覺得味道還不賴.只是我還是喜歡我媽媽的味道.

*一樣的東西如果用不同的方式來處理,也會有意外的效果產生喔.
*為了全家人的健康,我願意多方嘗試.

台長: JoJoma
人氣(4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聽霈霖爸媽!說說唄] |
此分類下一篇:~情人節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床頭吵,床尾和*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