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0-30 23:00:00| 人氣1,2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醒來過後

推薦 4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81013,這天突如其來的做了一場夢。

場景模糊,過程也不記得了。

只記得在夢的結尾,他在,而我心痛的大哭著,倆人似乎說著什麼,但我一點也聽不著,更記不得。

深刻的是,我撕心裂肺的哭著,哭的揪心,哭的心碎,彷彿自我世界完全崩塌,沒了魂。

如同一把錐子扎進心裡,心痛的無法呼吸,眼淚不止。


如此的錐心之痛,將我從夢中痛醒,然後,將手掠過臉頰,乾澀的。

是的,我並未真實的流淚,而是在夢裏哭泣!


夢,太過真實,醒後,那扎心的痛,久久未曾散去。

只是納悶著,怎會做這夢。

該不會是你在咒罵這個狠心的我,所以老天替你懲罰我的決絕,讓我做了個哭的撕心的夢痛醒吧!

哈哈哈,但你應該不會去想念一個,曾對你如此殘忍的人,反正,就是莫名的做了一場夢。



7年了,7年前,完完全全的將愛付出後,殘忍的對待自己,也是對你的殘忍,

硬生生的將你剝離我的世界,活生生的心被撕碎,強迫的將你遺忘,只為了活下去。


曾看過人這樣描述過愛情。

「愛情」,愛的中間有個心,名為珍惜;情的旁邊有個心,名為陪伴。


你曾經對我呼喊著:將我的快樂還給我?!


我只想說,我帶走了傷,卻毫無保留的給了你,一段「愛情」。

你的快樂,我並未奪走過,只是,你從未相信過。

我們都曾被那些,所看所聽的表象給矇蔽,而忽視了。

如同那張,你在我去台中前,在臉書po上,在台北我們與朋友拍攝的三人照,你在上面的人分別標示著:

狀況外的小子/沒神經又堅持的傻子/蔡先生..我不愛你了。

那時,初看到照片的我,是開心的,直到,看到那些字,我心痛的想著,你真的不知道你做了什麼?!

因爲,你未曾相信過,愛情,也未曾相信過,我愛你。

很多時候,離開,是因爲太愛了。

愛的沉重,愛的痛了,愛的無法承受,所以只能離開。


有種傷,是你明知我愛你,卻說你想一個人過生活。所以離開。

有種傷,是你明知我愛你,卻讓我以朋友身份留下,卻看著你跟別人在一起。所以離開。

有種傷,是你明知我愛你,卻丟下我一人在台北,卻在當時未曾說明我們。所以離開。

有種傷,是你明知我愛你,卻在我沒有犯錯時,質疑我對你的愛。所以離開。


曾經,你說,我一直用離開傷害著你。

卻未曾想過,我無數次,因愛你而心軟,再次的給你一段「愛情」。

最後,儘管我相信,你是愛我的,卻再也沒資格,說愛。


因此,又有種傷,是我明知相愛,卻只能言不由衷,不斷地拒絕挽回我的你,而那照片讓我認知到,你從來未曾相信過,我愛你。所以離開。


而最後一種傷,才是我自己情願被你所傷,也傷了你。

那就是,再次提起勇氣,明知會受傷,卻告訴你,我愛你。

最後你卻說,就算孤老終身,也不會選擇我。

於是,我真的,真正選擇傷了你一回。

我說,這次,我不會等你。

如果,哪天聽到我結婚了,無需訝異。


天曉得!一個不可能結婚的人,說要結婚,那該是有多想不開了。

於是,我们,以傷害彼此的悲劇,結束。



愛有多深,痛就多深,但那時的我完全無法承受,那超乎想像的痛,

只能強行剝離,我,才能活下去。

連同那曾最美好愛笑的我,也不復存在,於是遺忘,於是不再想念。

決絕的我,讓時間,將我帶走,不再哭泣。

而你是我不能,也一直不敢觸碰的,所以連想念也不行。



這場夢,其實也沒啥,夢醒了,才發現,現在才是真正的完全清醒。


完全沒有任何雜質的清醒,我笑了笑,其實挺好的,真的挺好的。


執著如我這般的人,竟然花了7年的時間,才完全的對於這一切,不再有雜質和閃躲,

只是很稀鬆平常的看待,然後,微笑著。


如同,看著上一輩子,發生的事,彷彿局外者般的,觸碰著我曾刻意閃躲,遺忘的一切。


我認真的翻閱著,那裡一篇篇的記錄,驚訝的是,我竟然將很多照片存在那,然後,

一張張的看著,邊回想著當時,所有的一切。

像在看小說一樣,代入,並跟著感動,心痛,流淚,微笑,卻不是傷心。


心非常的平靜。


雖然最尾端的結束是不愉快的,但,這一些都不重要了。

因爲,我們曾共有的那幾年的過程,很珍貴。

愛了,恨了,真心全意,完全無保留的,將所有都給與你。

當初曾有過的後悔,隨著那最後一次的回頭,已消失如煙。

至今已完全沒有一絲遺憾,就如在一起的那段時光一樣,我,從來,都沒有後悔過。

從未後悔過,認識你,並愛上你。

無論任何的選擇,就算倒回,我還是一樣的答案。


人都是不完美的,而我接受,所有這一切不完美的你我。


所有的不完美,其實才是最完美的。


我感謝,最年華的那段時光,與你相識。

儘管,那過程,我們曾不斷地錯過對方,

有過甜蜜,有過爭吵,有過誤解,有過陪伴,有過等待,有過灰心,但,真的挺好的。

做為陌生人的你我,沒成為朋友、親人,

但至少,在我僅存的記憶裡,還未磨損傷害到一絲不剩,至少我是這麼認爲的。

我對你,不存一絲遺憾的原因是,在能相信時,認真全心的去愛,去恨,去追過,等過,怎會有遺憾。

況且,那時,已做好了萬劫不復的準備,給彼此一次,最後的機會。

也唯有這麼做,我才不會遺憾。

換而言之,如果,當時,我沒回來找過你,那才是我的遺憾。


其實現在想想,沒在一起,在你的世界抽離,也挺好的。


兩個害怕愛情的人,總是自以爲對方,不愛了,害怕失去,言不由衷,也挺消磨的。


雖然那時痛的超乎想像,也不愉快的結束,還花了那麽長的時間,

如今才能平靜坦然的,勇敢的,去想念,去回憶,去細看那些點滴。

最終,那過程的雜質,終究都已被時間帶走。

保留了,最美好的部份。

所以,我說挺好的。


殘忍的全然剥离,對還愛著的人,是一種冒險。

在能相信時相愛,愛仍能持續。

不相信,轉身即為陌生人。


愛,最經不住考驗;而經的住,感情才能堅固升華。

但絕非是,你明知我愛你,卻讓我停留身邊當著朋友,而等著時間讓人冷了,眼睜睜看著你與別人相愛,進而將我們之間所有珍貴的,給消磨的面目全非。

並非每個人都是如此堅強,我們都是脆弱的。


當大家說著,回不去了。

心痛難捨的,從不是想回去或回不去。

而是捨不得,那曾經最美好的我們,被活生生的撕碎,那遺失的美好,碎落的找不著痕跡。

你不知道的是,我們最愛彼此的那時,是在2010那年,你等著我的那年;

那年的某天,在KTV與朋友唱K,你點了一首:"說好的幸福呢",你唱著,而我聽著,並偷偷著抹掉落下的淚,因為我還愛著;

那年的某天,你傳給我的那一首"會呼吸的痛",看著,聽著,淚落下了。

但是你不知道,只因為我用冷默面對,而沒告訴你,我還愛著。



而這輩子,我深愛過的就兩個人,

一個是我用靈魂所愛的她,另一個便是我傾盡所有,用生命所愛的你。

其實,還滿美好的,因爲,我再也不可能像愛你般,再用生命深愛一個人。

那樣的毫無保留,就僅一次的相愛相殺,差點把我的命給搭了,呵呵,但,也挺好的。

而僅有一生的靈魂所愛,與生命所愛,不會再有。


無論如何,我承擔了所有選擇的代價,無論對錯。

雖然想起過你,卻不想念。

直到現在,才有勇氣,能將所有仔細回想,翻看。

然後,喔!怎拍了一堆你的照片!

然後,所有,在2011年,止步。

曾經單純,笨笨的追著你跑,傻傻的等著你,的那個我,不復存在。



剥离後的那個我,在另一個世界,擁有一個貼心的孩子,每天都讓我知道,他很愛我,並陪伴著我熬過了那一段,好好的活著。

其實在2011年後的日子,雖然活著,但不知道怎麼活的,就像另一個我,替我活著,感覺上,就是我存在,卻也消失了,所有一切都空白了。

我忘了,是如何離開那間公司??

也忘了,為何而離開??

更忘了,離開後,我又做了些什麼??

徹底,想不起,我是如何將你剥离,又如何消失在你的世界??

感覺活著,卻似死去。


直到這個孩子的存在,繼續為了他活著。

如果不是那些記錄,肯定有更多,是我想不起來的。

而且,我發現,那些記錄與僅存的記憶,在我打完這些後,發現,不甚客觀。

有些矛盾,有些斷點,或許這是強行剥离的後遺症吧!!




但,至少,我,已被這夢,痛醒。



如此,才有勇氣翻閱著以前,可,那另一個我的七年,感覺就像在看別人的故事。




醒了,卻恍如隔世。





但,所有的不完美,都很完美。

一切也都不再那麼重要了!!


那美好愛笑的我,終於尋回。


只是,變胖變老了!哈哈哈哈哈⋯⋯





不管如何,希望你是幸福的。


也希望你,擁有一個相知相惜的另一伴。



在能相信時去相信,事過境遷後,仍有回憶的勇氣,挺好的。



而所有的所有,美好的,只停留在,曾愛的純粹的我們。

陪伴著,擁抱著,微笑著。


沒變的是,我依然希望你相信愛情,擁有幸福。








歌曲:華晨宇 

山海


改編:鄭楠&華晨宇
作詞:丁彥雪
作詞:草東沒有派對
作曲:草東沒有派對
原唱:草東沒有派對

我看著 天真的我自己
出現在 沒有我的故事裡
等待著 我的回應
一個為何至此 的原因

他明白 他明白 我給不起
於是轉身向山裡走去
他明白 他明白 我給不起
於是轉身向大海走去

我聽著那少年的聲音 在還有未來的過去
渴望著 美好結局 卻沒能成為自己
卻沒能成為自己

他明白 他明白 我給不起
於是轉身向山裡走去
他明白 他明白 我給不起
於是轉身向大海走去


頭頂強烈的太陽 是獎賞還是耳光
毀於大火的心臟 從灰燼拔節茁壯
鋪滿油垢的海洋 打撈起尊嚴一兩
殆盡溫度的高崗 對試探回以凝望
誤會天真的假想 在永夜編織方向
當黑暗掀翻燭光 你是藏還是不藏
長風破浪雲飛揚 敵不過魂歸故鄉
所愛隔山海茫茫 為只為一聲迴響
自己和鏡中對抗 贏不回詩和遠方
任世故欲蓋彌彰 他奮力撕掉偽裝
轉身間對視過往 道一句怪人生無常

他明白 他明白 我給不起
於是轉身向山裡走去
他明白 他明白 我給不起
於是轉身向大海走去

他明白 他明白 我給不起
於是轉身向大海走去
於是轉身向大海走去




==========================================



人的一生都在尋求答案,

無止無盡。


但幸虧了這些過往,

我已經不再害怕。


也學會與自己對話,

更學會不被別人影響而獨立思考,

並學會接受如此不完美的自己。


我現在很愛自己,

也喜歡與自己相處。

獨處的時候,可以做很多事。


雖然,人生十之八九有不如意。

但,現在的我,很自在。

內心,擁有一雙翅膀,自由的在飛翔。


台長: 海藍
人氣(1,255)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JUST FU |
此分類下一篇:我,始終還是我
此分類上一篇:沒有星星的夜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