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10 23:35:57| 人氣7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一樣的十八歲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十八歲的時候 就跟所有台灣的高三生一樣
為了自己想念的學校 為了決定性的大考
讀書考試 就是我十八歲的終極目標
因為想要的事 必須有分數門檻


十八歲的你 告訴我
這裡不一樣 這裡跟台灣不一樣
那一瞬間 我才驚醒自己是多麼無禮和無知
當一個老師只用自己從小的觀點來看世界時
只有顯得心狹小無比
你對我的質疑 是那麼的理直氣壯
我到現在都記得你說話的口氣


十八歲的我 知道夢想必須努力
才有實踐他的一天 那樣年輕的心
總是對未來抱著美好的期待


十八歲的你 知道學校不是唯一學習的場所
你沒有在課堂上認真過 因為台上的老師
不會是永遠的老師 而每個老師所帶給你的
好的不好的 你知道這都是一種學習和借鏡
對於未來 你要考慮的是現實面
而不是一種期待


十八歲的我們 都是靠著自己在摸索
路 到底該怎麼走


有一天的接寫句子 你在「我雖然只是個高三生,___」
這樣的造句裡 接了「可是我的思想不是高三生。」
我看到笑了 後來我懂了
因為你是特別的


比起我的十八歲 你的十八歲更令人羨慕
今年是西元二零一七年 佛曆的二五六零年
一個一九九八年出生的孩子
他的世界 絕對不在你的想像裡
因為他的心 和他的思考
總是讓你意外


意外他的世界
他的獨立 他的想法和成熟度
是我十八歲的時候
所遠遠不及的



台長: A.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3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Thai |
此分類下一篇:如同電影般的場景
此分類上一篇:獨享你們的愛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