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5 00:02:36| 人氣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電的電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是五月二十七日的星期五晚上,我剛從新竹教會周五晚餐的愛宴回到宿舍,回顧

過去的這一週的工作,每天早出晚歸,幾乎與電視完全隔絕了,整天在辦公室當中

盯著液晶螢幕,即使第二天清晨醒來,眼睛的疼痛幾乎很難把它睜開,到了星期五

下班的時候,我再也無法繼續待在辦公室了,那種全身的疲勞,肌肉的酸痛,完全

是因為超時工作所造成的,洗完澡後一直在思考著是否要馬上驅車回台北,還是躺

在床上先補眠再說,從九點半開始掙扎,電視正在上演李連杰與梁朝偉主演的英

雄,細膩的手法與張力的詮釋,讓我暫時將身體的疲勞遺忘,醉心於唯美的拍攝,

以天下為格局的視界糾纏於民族個人的恩怨,一度讓我忘記了台北,直到淑甯在電

話的那頭要我趕快回家,我才收拾起一個禮拜的疲勞,背著行囊走向那被我遺忘在

荒蕪地上的老爺車,因為工作的壓力與綑綁,我不也同樣地暫時將老婆遺忘在家

中,那是十點半了,多少人早已準備進入夢鄉了,我卻無法用遙控鎖將車門打開,

這下糟了,才想起這星期突來的豪雨,有位同事機車發不動,有位同事老舊的車子

電瓶壽終正寢,該不會! 這樣的惡夢已經離我很遙遠了,從前那輛銅管車才有的

毛病,再一次的找上我了,幾次的點火讓我愈來愈沮喪,我要趕回台北去與老婆相

聚的熱切心情猶如當頭被澆上冷水,開始冒煙,車內玻璃也適時的起霧了,內心為

這突如其來的狀況,開始嘀咕,真的太不順利,這麼晚了,要上哪裡去求助,最近

跟室友很少對話,找他也不是很適當,光是這樣就已經滿身大汗,打開車門透透

氣,望著天邊的星星,以及隱藏在草叢背後那一片漆黑,心中的鬱悶真的是無人能

理解,剛才洗過澡,現在就像從蒸汽浴中出來,這顆電池也不是很久沒換,怎麼我

今天早上沒有開車,就以罷工的方式來向我進行報復,如果我今天早上不是因為太

累,取消了今天的家教,沒有開車去公司,電瓶也許還不至於完全到了陣亡的地

步,如果我像父親一樣每天去關心他,發動一下引擎,也許電瓶也不會在這樣的緊

要關頭死去,在這樣的一陣發呆當中,我想禱告一下再重新發動車子,希望能夠出

現神蹟,再試一次之後,我失去了最後的盼望了,也許最近的我的禱告真的太少

了,恩典已經從我身上像電力一般不斷的流失了,這樣的臨時抱佛腳,結果就是讓

我再一次的想起七階段法則,用話語來審判我自己,可惡,真的太不順利了,手腕

的傷還沒好,工作那麼辛苦,連車子也要嘲笑我,又再一次不斷的想起老師所教導

的真理,不可以放著生命不去管理,放著不管理的生命很容易就會死去,我應該要

好好的痛哭一場,多少離我而去的生命,讓我的信心深受打擊,什麼時候開始我連

一部車子都管理不了,我打了電話向老婆報告剛發生的鳥事,準備要放棄當晚回家

的打算,似乎原來的打算一覺到天亮才是正確的選擇,內心又剛開始嘀咕,都是老

婆出的好主意,不然我的心情也不會受到如此嚴重的打擊,在那片荒地上,路上的

行人與車輛已經稀少了,內心微微地淒涼,除了天的幫助,還有誰會來幫助我?

難道 神為了不讓某些事情發生,阻擋我上路的時機,就算我勉強上了路,有可能

就因此會發生事情嗎?這是有旨意的計畫嗎?想到這裡的時候,內心當中再也分不

清楚是福還是禍,那我又有什麼好抱怨的呢?這些都是我當時內心裡所產生的變

化,是情感與心情的那一部份;就技術面而言,又有哪些事情正在醞釀呢?

我的車子被夾在中間,車頭朝裡面,而箭頭所指的空間比平常還要大,因為先前所

停的是一部貨車,這個空間可以讓我把摩托車牽進去,我的腦海中在盤算著用摩托

車的電池,來供應啟動我車子所需的電力,因為如果像車子借電可能需要將車子推

出,但我手在痛,就算手不痛要把車子推出也是極為困難,所以我異想天開想用機

車來接電,因為機車的電池比較小,所以機車的引擎必須發動才能提供所需的電

壓,從來沒有人會想到用機車的電池來發動汽車,我需要工具,一隻螺絲起子可以

將機車的電池上的蓋子打開,最重要的是連接電池與電池間的電線,我隱約的想起

了,車廂的後面有一副,他的名字叫 Jumper,通常都是用車子與車子間借電用,

用機車來接電大概只有我一個,電線的兩端各是一個鐵夾,那一副夾子大到嚇人,

只怕機車電池的電極點不夠大,無法穩固的夾住,如果有人可以幫助我那就方便的

多了,但是就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我辛苦的把機車的電送到車子上,車子發動了,

電線並沒有鬆脫,我把機車復原後,讓車子多發動一會,想讓車子充一些電,我擔

心車子熄火後會再一次發動不起來,所以我把車子熄火,再發動看看,沒有問題,

我很高興把機車騎回去,把工具復歸,準備要回家,在路上還向一位附近的居民,

借水來洗手上的油污,因為她把水槽放在門口外面,還借我肥皂洗手,是個好人,

等到我回到車子那裡,用遙控要打開車門,沒想到車子又沒電了,趕快發動引擎卻

只聽到奄奄一息的唧唧聲, 天啊!我在內心仰天長嘯,而且我剛剛已經很高興的

打電話向淑甯姊傳捷報,這樣的疏忽與擔心竟然還是發生了,我真的是太天真了,

早知道就把機車丟在那塊天譴的荒地上,車子一發動後就該直接回家,而不是得意

忘形,這種內心所受的打擊真的不是蓋的,又被那顆電池耍了一次,我一時還以為

自己真的是馬蓋先,但我也沒有完全放棄,我又要出絕招了,你知道把那部機車遷

進那狹縫容易,但倒出來有多麼困難嗎?特別是對一個因為熱愛足球而導致手腕受

傷的人有多麼困難嗎? 這次我要把機車的電池整顆拔下來,拿來幫汽車接電,如

果電力不夠我就放棄了,於是我走了五十公尺的路回到停機車的地方,用沒受傷的

手把電池拿過來,那顆機車電池讓我想起,背著驢子走路的人,還好 耶穌是騎在

驢子上進耶城,而那驢駒子也不會沒電,終於我又回到災難現場,像唐及軻德一般

挑戰無情冷血的風車巨人,而我是進行電擊手術來挽救電力虛耗生命垂危的老電

瓶,這是那天晚上最後的一搏了,如果失敗了,我就無法回台北與老婆相聚,再一

次我將生命線連在無能量的老爺車心臟上,如果有天不幸你也遇上這麻煩時不得不

模仿我時,記得正極接正極,負極接負極,否則後果自行負責,再一次確定之後,

我用那隻受傷的右手啟開故事最後的結局,車子應聲發動,小電瓶又救了大電瓶一

次,我上了高速公路,一路上祈求上天保佑,不要讓車子熄火,回到台北停好了

車,以經是一點半,那是一個高潮跌起,峰迴路轉的災難夜,還是新馬蓋先影集,

有時後我會錯覺的以為自己是天才,但你知道把死去的救活那種喜悅的感覺,把做

錯的事補救回來,是令人振奮的事,第二天早上七點半,我起床去移車,因為昨晚

把車停在一個診所的門口,原本我以為經過一個小時高速公路的充電,電瓶應該有

些電吧,沒想到我還是錯了,電池還是沒電,我拿出小電池來充電,沒想到連小電

池也跟著陣亡了,路旁有兩個空位,我只能眼巴巴的看著,那些能動的車子把位子

停去,我的心在那些時間當中是殘障的,因為車子動不起來,我完全無法主管那樣

的狀況,而淑甯姊呢?她去公園跑步還沒有回來,我就像一位殘障人士站在路旁,

需要幫助,內心又再度感到無助,淑甯姊沒帶手機去公園,我無法聯絡到她,就算

我用她的機車把車子啟動了,那又怎樣,待會還不是沒電,後來她回來了,我們商

量後等到十點某某修車廠開始營業,一起把車子發動後送去修理,壞死的電瓶已經

不能再使用了,必須更換新品,更換後我的心彷彿得到醫治一般,再次復活了,就

好像車子是我身體的一部份,那失電的電瓶也許就象徵我的屬靈狀況。


台長: Fisherma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