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8 04:10:06| 人氣4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酒後的真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有看完上一篇,
不知道裡面的三篇轉貼新聞你有什麼想法.
因為類似的場景,曾經發生在我身邊過,
所以當我看到這篇新聞時感觸特別深刻.

還記得有一年因為慶祝同學生日,
大家三五好友相約去唱KTV,
當然這麼開心的場面也少不了酒,
大家也就在幾杯黃湯下肚後開心的狂歡,
Party 過後大家也互相叮嚀的要小心回到宿舍.

還記得那是個入秋的夜,
省道上的冷風讓我保持清醒的載著室友回宿舍,
才剛進去房間,
沒想到電話就響了,
另一頭是剛剛一起唱歌的朋友,
他說壽星的狀況好像不是很好,
要我過去看看,
我迅速的前往他的房間,
一進去,只看到另一位也有學過急救的同學已經在做叫叫ABC了,
沒有反應,沒呼吸,沒有心跳,
我只記得他大喊,要做CPR,
由於宿舍離最近的醫院還有段距離,
我就趕快打電話給當時有開車的同學,
請他協助,
在這過程中,好不容易找回了心跳與呼吸,
但也是相當的危急,
上了車我接手在旁邊一直保持暢通他的呼吸道,
跟刺激他,不過他的反應相當小,
車子飛奔到急診室後,
醫生與護士接手進行了急救,
看著螢幕上的數子慢慢出現,
我們幾個才鬆了一口氣,
過了不久,
教官也來了,
在聽了我們的敘述後,
教官原本可能想責備我們但又忍著,
之後醫生說,
那位壽星可能混著喝酒,
加上有先天性的心臟病,
所以若是沒有馬上處理,
可能就走了,
我跟急救他的朋友,
在聽完醫生的解說後,
都呆住了,
一來年輕力壯的我,
從來沒想到喝酒可能會喝成這樣,
二來因考救生員學習到CPR的我,
就這樣第一次的用了CPR就了自己的朋友.

其實說也奇怪,
之後我跟我朋友也因此繼續學習了高級急救員,
而他還進階的加入講師團隊,
在這麼多年中,
我也好幾次的在路上幫助了幾個車禍的case,
生命就是這麼奇妙.

我只是想在這邊說,
酒可以讓人開心,
但也可以讓人傷心,
所以請小心飲酒.

CPR我覺得每個人都要學,
因為你不知道哪時候會用到,
如果今天這個家中有人會CPR,
搞不好,
新娘現在就不用這麼悲傷了.






台長: 毛筆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永遠的叔叔
此分類上一篇: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