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9 18:26:27| 人氣77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謝「唯二」的網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選擇醫院終於有了大幅度的進展!

在捨棄榮總之後,原本上週還在考慮,究竟要從100號轉到台大?還是馬偕?
台大醫院,固然是資源最多的大醫院,但是沒有假日或是夜診,
每次看病,都要請假,其實蠻不方便的。

馬偕醫院,不管是從家裡或是公司出發,都剛好在路途之中,是最便利的醫院。
但是,自從八月確知感染至今,完全沒有網友推薦,
也沒聽說有誰在馬偕就診,實在無法判斷就醫環境。
當然還有很重要的:醫師與護士的友善度也無從知曉。
後來,有位網友跟我說,馬偕有一位郭醫師,人很和善,
但不是h專門醫師,所以,選馬偕的可能性,還是沒有提昇...。

就在舉棋不定、情況一片混沌的當下,我的A貴人來信了!

在上一篇我有大略提到,其實我很想去北醫看診,
但是因為某個原因,不得已忍痛放棄考慮北醫。
這某個原因現在要公布了,就是:我有個親戚,正在北醫念書...。

有親戚北醫念書 vs 我去北醫看診,有什麼衝突呢?

A已經幫我詢問過了院方相關人員兩次,
得到的答案都是:學生有可能在實習時,接觸到病人檢體!(就是我的血)

A幫我第一步釐清的是:
北醫抽血的管子上貼的標籤,確實會顯示抽血者的姓名。
(這點應該是所有的醫院都一樣吧?)

因為擔心日後我親戚在實習時,可能會看到我的血,意外造成身分曝光,
所以不得已,在九月初剛開始考慮轉院時,就先放棄北醫了。

但是就在前幾天,A寄來了一封mail,說他幫我想到了一個辦法:
既然無法改變抽血管子上會貼上姓名標籤的事實,
那就改變標籤上的名字吧!

講到這,有人會以為我要報假名嗎?當然不是!
雖然我沒有參加星光大道,不用擔心因為謊報個資而被退賽的問題,
但是,事情不像傻人想的這麼簡單 :p

要像A貴人這樣聰明的人才想的到,(忍不住要再次稱讚)
那就是:初診填病歷資料時,在姓名的部份,填上音譯的英文姓名!

哈,有沒有聰明到異於常人呢?我實在是好感謝A喔!

一般人,看到名字是英文音譯名時,第一個反應應該是,跳過?
要不然就是在心裡胡亂拼音,然後默唸出很憋腳的發音!
當初陳痣中,被懷疑在國外置產還什麼的新聞,
不就是單憑一串無從確認的音譯英文姓名而起的嗎?
Chen , Chih-Chung? 陳至忠?陳智中?陳痣中?
如果更誇張一點,還可能唸成:陳治沖?陳制重?

經過這兩天再次跟北醫客服人員確認過後,
確定可以按照上述的方法填寫初診時的病歷資料。
以後,院方在顯示該病患的身分時,
不管是電腦裡的資料還是螢幕上顯示的,
最重要的是列印出來的姓名標籤貼紙,都會是英文的!

院方辨別每位病人的身分時,並不是用姓名來分辨,
而是用身分證號碼或是護照號碼。
畢竟同名同姓的人很多,而字號不可能重複使用!

那我尷尬的顧忌不就沒了嗎?嗯,其實也不是完全沒有疑慮。
在另一位網友的幫忙下,從已畢業的北醫醫技系校友的口中得知:
北醫學生的實習內容多樣,可能連抽血站也要去實習,
所以,我親戚有可能坐在櫃檯內,幫我抽血...。
不過,我可以在他看到我之前,就先閃人!

至於是不是真的會被我親戚撞見我那管血?
那位校友說:微乎其微!因為醫院每天的檢體量很大,
不太可能剛好他在實習,而我剛好去抽血,
學生會輪流在各個醫院實習,所以這之間會碰上的機率,又更小啦~

我實在好感謝這「唯二的」兩位網友的協助,
讓我終於可以在明年一月作第二次檢驗數據前,
不用再傷腦筋啦~

開心~

台長: Johan
人氣(77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Ch2 勇敢面對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一個有h陪我的冬天
此分類上一篇:沒想到選醫院及醫師,這麼難~

daniel
想到一個問題
你自已以後可能要警覺一點
因為以後拿藥或在醫院作其他醫療處置時
大多數醫院的工作人員會跟你確認你的名字
但 如你說的
看到英文名字
很多人會直接跳過
因此 為了醫療安全的重複確認
可能會被跳過
你自已拿藥時要自已多確認一下囉
2010-11-08 07:32:06
版主回應
嗯嗯,我了解你說的,畢竟我就是想利用「看到英文名,跳過」的大眾心態。我會多注意的,謝謝你。
2010-11-08 14:55:51
吾皇萬歲萬萬萬歲
這是露德12/18的活動希望大家可以參加
http://www.facebook.com/?ref=logo#!/event.php?eid=178125632197800&index=1
2010-11-28 00:26: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