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14 01:59:22| 人氣64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7.14,福臨,生日快樂

推薦 1 收藏 2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孩子的禮物。給我,已經回到天上的孩子。

福臨,妳是馬麻的寶貝。
每年妳的生日,馬麻都會這樣和妳說說話。
馬麻都記得,馬麻沒有忘記。


2004年的今天,中午時分妳離開了我的身體。
我和妳相依為命了七個月,最後還是無法保護妳。
對不起。這是馬麻一輩子的遺憾。


2005年的今天,我和妳的把拔在墾丁。
為了幫妳過生日,把拔說要帶著我和妳一起住進豪華飯店。
馬麻對熱鬧的大街沒有興趣,卻喜歡那晚的微風。
那時候,我和妳把拔,其實很想帶妳回來。
所以我們決定要在年底結婚,然後,生回妳。
馬麻失約了,對不起。
把拔並沒有完成承諾,他沒能給我們一個家。
也許把拔的記性太差,所以他忘了對妳說過的話。


2006年的今天,馬麻和把拔陷入征戰。
中午,已經分居的把拔找馬麻一起吃飯為妳慶生。
晚上,馬麻沒有忘記替妳買個小蛋糕。
那些大哥哥、大姊姊都在為妳祝福。
我們點起蠟燭唱生日快樂歌,希望妳收到我們滿滿的祝福。


2007年的今天,馬麻在肩胛骨畫了一對翅膀。
馬麻說了要帶著妳去海邊散步,只有我們兩個。
走在沙灘上,馬麻和妳說了好多好多話。
妳就是馬麻的翅膀,只是被寄放在天堂。
馬麻告訴妳,如果有更幸福的地方,那麼福臨也可以飛過去。
就算福臨去了別處,只要妳感到幸福,馬麻不會牽絆著妳。
無論妳在哪裡,馬麻都愛妳。
海邊的階梯,有馬麻的朋友也在為妳祝福。


2008年的今天,馬麻當然記得寶貝的生日。
馬麻向每一個和我交談的人,要求一句『生日快樂』給我的寶貝,福臨。
這是今年馬麻給妳的禮物。馬麻要讓妳知道,妳仍然被愛包圍著。
好多人記得福臨今天生日呢!福臨開不開心?
馬麻已經替妳說了謝謝,因為馬麻知道,福臨要的只是被記憶,被祝福。
福臨,缺少了父愛沒關係,妳看,還有那麼疼妳的讓叔叔呢


From: ahron?xx@gmail.com
To: fuling?xxx@hotmail.com
Subject: 生日快樂 my angel

福臨 生日快樂ㄚ

這是阿讓叔叔
在西班牙找到的翅膀
我相信你的翅膀一定比這更美
要在天上好好守著妳媽喔


2009年的今天,福臨是個五歲的大女娃了。
珊阿姨買了咖啡和蛋糕,馬麻和珊阿姨隨意聊天卻知道其實在為妳慶生。
雖然馬麻沒有買生日禮物,但是馬麻在心裏和福臨說了好多好多話。
福臨,妳有乖乖的聽話對不對?!
馬麻很好,只是很想妳。


2010年的今天,福臨提前收到了生日禮物呢!
讓叔叔寄了有小天使的卡片,還有一個可愛的小絨毛公仔。

每年,馬麻的這一天都為福臨保留。
今年福臨想要馬麻怎麼為妳慶生呢?


2011年的今天,福臨,生日快樂。
原本這應該是馬麻牽著妳的手去上學的一年。
馬麻不能和別人的馬麻一樣為妳添置書包和制服。
馬麻不能和別人的馬麻一樣看著妳開開心心去上學。
福臨,妳會是個喜歡上學的孩子吧!
就像馬麻小時候經常揹著馬麻的馬麻的包包,然後嚷著要去上學。
我的福臨,妳一定會是個愛上學的孩子。
馬麻知道這些,因為馬麻知道,妳會用多燦爛的笑容去認識其他的小朋友。
慢慢的,馬麻已經不哭了。很想妳,很愛妳,所以馬麻學會不哭。
馬麻不讓眼淚沾濕妳的翅膀,馬麻要妳往幸福飛去,無論多麼遙遠,馬麻還是愛妳。


 

2012年的今天。福臨,生日快樂。
每年的這個時候,馬麻才能當馬麻。
福臨寶貝一直在馬麻心裏。
馬麻還是想妳,很想妳。
漂亮阿姨說看見妳和一群小朋友在樹下玩。
馬麻突然就捨不得福臨離開了。
妳不在,馬麻很寂寞。
但是如果妳能當別人家的小孩,幸福的生活。
馬麻可以寂寞。
再說一次生日快樂,福臨寶貝,馬麻愛妳。
 


2013年的今天。福臨,生日快樂。
每年每年的今天,馬麻都會對妳說生日快樂。
這是妳來到這世上的日子,也是妳離開馬麻的日子。
但是對馬麻來說,這就是寶貝福臨最重要的生日。
馬麻想了很久,還是決定將把拔的信當成今年的生日禮物。
無論他現在過的如何,馬麻寧願相信當時他對福臨的愛都是真的。
妳也這樣相信好媽?妳必須記得,妳因愛而生,也在愛裡離去。

這,是把拔當年寫給福臨的信。

=========

從她的不尋常表現中,發現了妳的存在。剛開始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接受妳。可是畢竟我沒辦法視而不見,每個夜晚因為妳而失眠。

曾經一度的想放棄妳,但是我卻辦不到。妳的一舉一動時時刻刻都挑動著我的心,看著妳的成長,心中開始出現每一件想為妳做的事情,想好好的規劃妳的未來。

但是很悲哀的,在我全部都規劃好的時候我必須做出放棄妳的決定。妳一定會怪我吧,原諒我的無能,沒法堅持的留下妳,讓妳幼小的生命在還沒來到這個世界上就被我斷送,是我們緣薄還是我狠心我已經無法分清楚了。

如今我能為妳做的就只能幫妳取個名字,叫妳福臨。她代表著幸福降臨,希望妳能得到幸福所以喚妳福臨。不管妳在哪裡幸福都將跟隨著妳,雖然我跟她都生活在不幸中。

也好,捨棄妳,對我而言或許算是一種保護妳的方式。

現在妳一定很納悶,被我捨棄的妳該何去何從。其實妳不用擔心的,懂嗎?戴起妳的小翅膀,妳可以飛到任何地方。當妳累的時候,妳可以停在我的肩膀,讓我一回頭就能看見妳。當妳難過的時候妳就輕輕的飛到我耳朵旁邊對我訴說妳難過的事情。

如果妳覺得不好意思,沒關係,妳可以到我夢裡,我已經幫妳準備了一個讓妳休息的地方。記得喔,千萬不要飛的太遠讓我找不到妳。小小的妳一定要問為什麼對不對?因為妳隨時都要回來。等到我跟她都幫妳準備好滿滿的幸福的時候,就是妳回來的時候。不用擔心妳會因為等待的太久而忘記回來的路。因為妳跟我的心是相連的,妳是我的血肉,當妳再度來到的時候就如同妳的名字,是真正幸福降臨的時候,懂嗎?妳要記得跟她說妳會回來,她很笨的常常會忘記,以為永遠失去妳了。其實她根本不知道妳就在我們的身邊,要幫我跟她說喔。

我的寶貝,我的福臨。

==========


這是,媽媽寫給福臨的信。

==========

媽媽昨天回醫院去了。醫生阿姨告訴媽媽,我的寶貝一定不會怨怪我,因為妳一直待在我的身邊,知道所有媽媽的為難與不捨。

寶貝,醫生阿姨哭了。當她聽到妳已經不在的時候,她的眼眶就出現了隱隱的淚光。

媽媽受到很大的驚嚇。除了醫生阿姨替媽媽診斷出來病症復發並且加劇的狀態讓媽媽很害怕之外,醫生阿姨突然掉出的眼淚也讓媽媽受到了很大的震撼。

我們坐在小小的診療室,兩個人手上都握緊了面紙,頻頻拭淚。她問我,是不是還時常和妳說話。醫生阿姨知道,媽媽先前忍耐的所有情緒都只對妳傾吐,她也知道媽媽為妳作了多少努力,當她聽到媽媽生下妳的時候,其實她笑了,但是當她接著聽到妳已經不在的事實,她的情緒突然就緊縮了起來。

是的,身心科的醫生其實不應該在病人面前有情緒。但寶貝,妳知道,醫生阿姨其實是媽媽很好很好的朋友,她看著媽媽如何從重症中爬起又衰落,她看著媽媽為妳作出多少忍耐,她也看著媽媽如何艱難地決定妳的去留。

醫生阿姨哭了,媽媽也哭了。她心疼媽媽,媽媽卻心疼妳。

寶貝,醫生阿姨說,為了妳媽媽變得很堅強很勇敢,媽媽知道,為了等待和妳重逢,媽媽必須更堅強更勇敢地面對現在的狀態。媽媽要努力做好準備,讓自己變得更健康才能迎接妳再次到來。

妳要乖乖的,我們都要做好準備,好嗎?

==========


2014的今天,福臨生日快樂。

珊阿姨買了養樂多和蛋糕,說是要給妳過生日。

馬麻和珊阿姨,還有讓叔叔,卡門阿姨都在第一刻祝福妳生日快樂。

妳是10歲的大女生了,但是在馬麻心裡,福臨一直像個小女孩。

親愛的寶貝,再說一次,生日快樂!!



我的天使,我的寶貝。

我的女兒,我的福臨。

當幸福降臨,請讓我們重逢。

如果,幸福仍會降臨......


我的寶貝。
馬麻從來沒有機會親吻妳。
對不起。無論馬麻再怎麼希望擁抱妳,馬麻都無法做到。
馬麻能做的只是代替妳說謝謝,對每一個祝福,謝謝。

親親,我的寶貝。
抱抱,我的寶貝。

愛妳,我的寶貝。


台長: 童。KIRI
人氣(64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2)|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童。KIRI: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我想給孩子的禮物」,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7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4-10-13 10:19: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