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1 21:48:54|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陸是一個很奇怪的國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陸是一個很奇怪的國家!
跟我認知的『中國人』完全不同….
在刻板印象中的中國人是很有人情味的、很有民族包容力的
就像外國人對黃皮膚黑眼珠的看法一般
在這裡我感受不到
這裡是另外一個國家
有別台灣的中國
也許你會說那是台獨意識在作祟
但是在中國的土地上卻體認到了“我是台灣人”這件事
在這裡每天開著車上下班
坐在車裡強烈的感覺到車窗外打量你的眼光
我們就像是關在籠裡的動物被人觀賞
在月收入人民幣一千元的老百姓眼中20萬的車子
也許是大部分的人一輩子都不敢奢望的事
就真的只能是『觀賞』這兩個字吧
在這裡看不到滿街的雙B
絕對沒有找不到停車位的窘境
在這全鎮只有兩個紅綠燈的小鎮
我是台灣人
昨天他說我變了
和當初離開台灣的我不一樣了
今天是我來大陸的第53天嗯….
我也很明顯的意識到我的改變
在這個日新月異的國家在這充滿機會的土地
使人不得不充滿企圖心
想要富起來的企圖心
套一句這裡的政治精神標語
“先讓一小部份的人富起來,全中國就會富起來!”
也許是窮怕了 也許是資本社會的侵蝕
在這裡沒有假日 天天都是工作天
天天都加班 有工做是最好的事
對金錢的慾望表露無疑
貌美的少女一個一個都在酒店等著你
一次的坐檯費100元 比起辛勤的女工一天的20元
來的容易且輕鬆
有機會被看上的話一個月有三四千塊的零花錢是易如反掌
一個四十多歲的台商帶著一個二十出頭的小姑娘
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有的甚至只有十多歲
開始懷疑台灣人是不是都有戀童癖
金錢的慾望讓人迷失
笑貧不笑娼
隱約間聞到了腐敗的氣味

台長: Joey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