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7 15:17:21|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戲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專注思緒在這裡時,不代表我情感的軟弱也會一併帶入。而當我把情感在這裡肆意宣洩時,也不代表我要同時交代自己的思維。

所以不要覺得我是什麼樣的人,因為是我的下意識在作各種行動與反應的分配。好比人會高興或生氣,妳可以說生氣的是本人,也可以說高興的是本人,高興的與生氣的都是本人,卻都無法全面的代表這個人。

人不是一個恆定的存在,而是一種交替性的游移狀態,在不同的意識出口前輪迴著,慣性地選擇多了,就成為在別人眼中的妳我個性,事實上真正的自己還是個謎。這樣想下來很恐怖,因為這跟生命樹系統有驚異性地相似,那就像是有很多個"我"的能量出口,要選擇在哪方灌注能量,端看我在意識上所作的努力。

宗教所談論的真我,就是某種最高的的”意識”吧?

所以~與其認為我是怎樣的人,倒不如~接觸我這個人。


《戲子》


戲 突然就這麼開鑼了

然後我還沒化好上台前的妝

就被急急地叫上台演了

我謹慎地照著劇情的要求一搖一擺

每個動作都小心翼翼深怕出錯

卻還是無法克制地想著

覺得自己還更像個小丑

然後她會出場嗎?

或是繼續在觀眾席下觀看?




台長: O"K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流水帳 |
此分類下一篇:藍色的禮物
此分類上一篇:兩點零五分的問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