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1 14:57:00|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朝天門口 (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仍然必須繼續。


每一個旅程其實都是孤獨的,像是Lord of the Rings的故事一般,fellowship總是會消失,每一個在你身旁的朋友都只是旅程的一小部份,每一個在你身旁的朋友都只是在嘗試完成他自己的旅程。

當然,我朝天門的旅程仍未結束,例如小三峽的遊艇與市集,鬼城郢城的黑面閻王,張飛廟的飛簷懸壁與炒麵,宜昌的無趣和詭異的二星旅社,武漢酷熱的蒸籠與俯岸的黃鶴樓......

還未來得及將它記錄下來,下一個旅程又將開始,也許只是未完成的繼續,亦或是繼續所未完成的,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在面對終點的時候,只有自己能選擇停止的方式,像是Frodo Beggings必須一個人站在懸崖邊決定是否要將ring丟進炙熱的岩漿裡。

像我之前所說過的,所有的旅程都是嘗試去確定開始的入口位置,所有的過程都只是為了理解原初的草率決定。我仍然不明白何處是我旅程的起點,什麼是我一開始寫遊記的目的。

仍然必須繼續,
不只因為我還沒到達目的地,而是我早就迷失在複雜的地圖中找不到進來的路了。


台長: JOEY11205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