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5 16:05:15| 人氣4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天的海尼根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觸摸不到你,是整座夏天的缺憾,眼看盛夏的餘勁一波接一波。

 

  有幾個夜裡都會有綠色影子的尾隨,不曉得是誰的演出比較起勁?你總是費力地搖晃著尾巴而我總是裝模作樣,你跟夏天究竟是誰先存在的呢?我們像是失散已久後的重逢,我是落難的王孫而你拎著高跟鞋出現,挾帶著舒暢的口感跟絕對的冰涼。既不會醉更不致於失溫,你是優雅的綠色精靈,我願意這麼讚美你。

 

  這個世界有時候需要多一些些的混淆,太過於僵硬的身心終究會有招式用完的窘境。苦心孤詣的工作表現是該好好犒賞自己,像是盛夏的一場豐收,也像是遙祭著那場九局下半的超級大逆轉,這世界總是充斥著許多無法釐清的事務,就連說服自己的訊號都那樣地薄弱,逃避與恐懼終究是欺敵的引誘球,蠢蠢欲動的思緒卻頻頻揮棒落空,於是你選擇混淆自己且留三分醉地頑強抵抗。

 

  這個世界有時候需要多一些些的鼓勵,用一瓶海尼根瞬間就可以變成一個柔軟的小孩,可以任性可以耍賴。可以自行決定跌入夢池的速度,你所背負的漆黑與重量可以暫時緩口氣了。黃色的汁液有著刀鋒的銳利,像是你想回敬給這個世界的數以萬刀。儘管疾而不巧霸而無當,你突亂而失焦的眼神已經透露出刀法的弱點。這樣吧!請不要再對於那場風雨輕易地低頭呢喃了,那只是大自然無心的逗弄,整座夏天都可以過去了,還有什麼東西會過不去呢?

 

  這個世界有時候需要多一些些的放鬆,憑藉著綠色的清流與泡沫,撕開這夏天殺戮的樂章。佐以幾首唱得發啞的歌曲,運氣好的話會碰上幾句驚心動魄的詩句,這夏天的夜晚便可如此簡單地度過。正在唱歌的人是殺不死的,那麼正在喝海尼根的男人我想也是吧。僵硬的夏天眼看著就要瓦解了,我的酒杯也進入了乾旱季節,有一段時間我都以為是高跟鞋承載著那湖草綠色的海尼根。

 

  這個世界絕大部分的時候是什麼都不需要,你總是口氣那麼滿而膽子那麼小,或許那就是佐以我們誕生的文明。種種的惱人天氣或許都可以險韻詩成,儘管考核作業結束、年終確定沒有著落、無薪假更不曉得還會放到什麼時候?抱怨交給海尼根,大雨迅速放晴卻還夾帶著陣陣雷鳴,破壞僵持割斷對峙,放棄某些堅持真得足以致命嗎?你那雙冷眼,白是眼青也是眼,誰是誰的眼到最後什麼都來不及剩下,夏天啊夏天!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快就過去啊!

 

  H開頭怎麼看都像是性交的姿勢,進出生命與進出身體都像是昨天的事。無可收拾的心動挑染著無歌無盡的夜晚,搞不好醒來後病好了工作也找到了。我們真的失散過,再以「原來你在這裡啊」的語氣互相取悅逗弄,我飲啜著你而你流動著我,舞動著那柄被我深埋許久的一口劍,繼續往這個不合理的世界劃破劃破再劃破,任憑夏天的餘燼漫天飛舞。

照片090724 087.jpg




台長: 雲月兩忘
人氣(41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