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3 18:17:00| 人氣2,3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出醫科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三的時候,學校選出數學與自然在校成績前20名,我亦是其中之一,這是要被派去猜加數理資優班甄選入學的人。我在之前很擔心自己無法得到校內初選的名額,一直跑去問教務處的老師,最後是去考試了,但還是沒有上。這是我去考的原因之一,我要讓大家知道,不是我沒有能力,既然我問了就代表我有機會有資格,祇是那個當下我沒有拿到門票而已。而仍對資優班有莫大的期望,到處向老師打聽,有任何機會都不能放棄。之後,在第一次學歷測驗我就上武陵高中了,但令我可惜的是,我的數學未拿到滿分,這是我的遺憾。班上總是排在我前面的女生(馨、育),卻在第一次或第二次學冊的數學拿到極好成績,向來我是不願意自己輸給別人的(特別是自己擅長的東西),於是,我想證明給大家看,我是可以的(當時甄試只考英文和數學),這是我最大的原因進入醫科班──不想輸給別人。那時候,是逢爺爺過世的前一年,爺爺要我陪他回大陸,但是剛好和考試撞期,我放棄去大陸的機會。
  考上醫科班後,我在自我介紹詞中,就像大家表明,我非常熱愛經濟或錢這方面的事務,大家也選我當總務(其實我比較想當班長)。育也考上醫科班了,在這半年裡,我為了證明,我能贏過育,我費了許多時間在唸書,我尚未覺得自己該轉出醫科班,並知道自己是有實力的。一上時,我有參加社團,醫科班又是康輔社,被大家說「會玩又會唸書」,對我來說,這是多大的榮耀丫,我還未放棄。
  考試成績幾乎都在11-15名之間,還有慢慢退步的趨勢,大家都說我的成績夠好了,我卻不滿足,這不是我在國中預設好的高中生活,得知前三名能拿到學雜費減免,這是省下一大筆錢。我要前三名。高一下的課業以至高二,物理我越來越不能負荷我想逃避,慢慢的,轉出醫科班的想法越來越強。我跟很多老師談過,是否該轉出去,老師們給我的意見都是「照著自己興趣和想法」。知道班上有一位女生和我一樣要轉出去,我非常高興,她成績比我好,也有這種念頭,看來我不是第一人,和爸媽也有些爭執,他們或許為了顧及面子吧?直說是為我著想。可是,我知道,以我的成績,念醫學院,頂多也是牙醫吧,甚至沒有,但是我要是到社會組的話:第一,我將來想選的科系是我想要的(管院、政治、外交、大傳),甚至我相信自己必定能進入理想的大學,而不是第二第三志願;第二,我想要的是再被別人稱讚,我不想聽到別人說我的成績多好多好,但我卻只是班上中等程度,這樣很不是滋味,我要站在班上的頂峰﹔第三,我更有機會拿到學雜減免了,雖然我省下的是微不足道,但我終於能用自己成績賺錢了。
我不甘自己悶在自清樓,我想要跟國中一樣,全校師生的知道我這個人。
  後來,其實我發現自己還是眷戀的,我眷戀的是醫科班的封號,很高尚!有一好友,他也對自己困惑,我極力的想勸他出來,我甚至希望廢掉醫科班,我得不到的別人也得不到,所以每聽有人轉出,我心理確實蠻高興的。事實上,這想法不好。
  我不會再去後悔自己轉出醫科班,我確實在社會組得到我的學業上的快樂,我是班上的火車頭,我亦相信自己越來越有希望進入台大,但我仍未拿到學雜減免,努力中!

台長: 屁哥
人氣(2,3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