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30 16:48:25|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喜歡做夢(二)(散文/新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其他人有否這種情況,但我就曾經在一段日子不斷做著同一主題的夢,那是關於牙齒的夢。記得在高中時,平均每隔個半月便做著各式與牙齒有關的夢,當中以牙痛為主題的佔了大半。
  有時候,我會夢見自己像「卡通片」的主角般以線綁著其中一隻牙齒,另一端竟然套著大門的柄上,然後安坐(或危坐)於一張椅子上,等待著別人將門打開時把牙齒扯落。記得做過幾次這樣的夢幾次,有時候是成功的,有時候是失敗的。
  另外,曾經做過一個夢,我跟弟弟在玩耍時竟把他的牙齒打落了,使我感到很驚訝的是類似的情況竟然在現實中發生過,我真的在初中時與弟弟玩耍時將他的牙齒打掉了(當然所謂玩耍是指「打鬥」)。
  不過,要數與牙痛最相關且最「具痛楚」的夢,是幾個關於牙齒粉碎的夢。我現在已經忘記了夢的詳細過程,只記得每次我也像平常過生活,怎料過了一陣子,怪事便發生,通常是一隻牙齒開始脫掉,然後我嘗試撥弄其他的以察視它們的健康狀況,豈料一撥弄之後,牙齒便逐一脫落,愈是想辦法救治,情況便愈嚴重,根本是不能搶救的。
  甚至有時候,牙齒不是脫掉,而是粉碎,試想像一顆牙粉裂成百多塊小片是多麼恐佈的事,尤其是這情況竟在口腔內完成,與脫落的情況一樣,粉碎也是逐隻逐隻傳染開去的,結果往往夢做到半途,口內的牙齒已所餘無幾,通常在這個時候,我會「主動」令自己醒過來。醒來第一件事是檢查牙齒是否健在,幸好每次也逃過大難。
  關於牙齒的夢,持續做了好幾年(實際上也不大記得發過多少個,也無法推敲出何時做第一個),直至有一天,父母都去看牙醫時,我也索性去了,更把下顎末端的智慧齒脫掉,自此,再沒有做過有關牙痛的夢,才想到原來我有一段日子斷斷續續鬧牙肉痛。
我沒有查過夢書,牙痛的夢代表著甚麼,總言之,我只記得每隔一段日子,牙齒便在夢中出現,像在提示我必須去看牙齒。我也因此脫掉了一隻牙,後來醫生說,這隻牙沒有任何被蛀的痕跡,而且也看不到它是多餘的或者阻礙其他牙齒的生長。
  或者,只因我的牙肉不喜歡它吧!

台長: 徐振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