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30 22:39:27| 人氣7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杏仁豆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看過一集《天才小廚師》(味吉陽一那套),當中提過不少美食,最有印象的,除了炸豬扒飯外,就是杏仁豆腐。炸豬扒飯係日之出飯堂的招牌菜,當然記得。至於杏仁豆腐,為何記得?原因大抵有二,一)那集故事像在香港的大嶼山發生(是嗎?);二)明明沒豆腐、黃豆之類,卻叫杏仁豆腐,真正虛有其名。

  長大了,在一間舊式涼茶舖吃過後,就愛上這道甜品。後來涼茶結業,就再沒有吃過。近來,煮食的癮頭忽然又大起來。上煮食班,看網上食譜,樂透了。偶爾在網上看到這道甜品的做法,於是乘今早早起之便,買齊材料,試做是也。這道甜品做法很簡單,不過杏仁味不是人人受得,做前請考慮清楚。

材料:

大菜絲1兩

鮮奶適量

糖6兩

杏仁霜


做法:

1將水煮沸,放入大菜絲,煮溶後隔走未融化的大菜絲

2再放入糖煮至完全溶解(如果想做純大菜糕,這時候加蛋就可以了)

3將杏仁霜、鮮奶加入後攪勻

4倒入模具(我用湯碗,因我會切粒,若不用切粒吃,用小模具就好)

5涼了後放入雪櫃

6拿出來切粒就可以(可加入什果一齊吃)

  基本上,只須做半個小時左右,凝結加冰藏約兩小時可吃。圖中是我的製成品,拍得頗可愛。至於味道,因初做,杏仁霜的成份拿得不準確,因而杏仁味不夠(不過這是我的看法,可能別人已經覺得足夠)。

今天算做好,也叫做「可吃」,值五十分。但我仍然弄不清楚很多地方,如有高手請指教。

1該落什麼糖?冰糖?白砂糖?因我發現不夠白,是否落了冰糖之故呢?

2另色澤不夠勻,有些地方白得很實,有些地方白得接近透明。是否我攪得不夠勻,還是落料時間錯誤呢?

3有哪個牌子的杏仁霜、杏仁精較濃味呢?

台長: 徐振
人氣(71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草籽
這也是我的拿手甜品之一,但我是用杏仁精及花奶,貪其味道夠濃,杏仁味較香,而且有香濃奶味,糖方面,則用沙糖來調味,但如果你要求顏色較白,則不宜用花奶了,因出來的賣相是奶黃色的!通常最後我會加罐什果上面,內裡已有糖水,所以沙糖那部份便不用下太多,適量便可!有機會再切磋切磋!
2006-11-22 17:57: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