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9 18:19:47| 人氣42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Hsinchu, 17KM Coastlin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19’08’

--

不知道是不是要跟米國加州的17-Mile Drive一較高下,
新竹也聲勢浩大地搞了個十七公里海岸線,
聽起來很美阿,
而先前去時大概因為只是短暫接觸也覺得很美,
尤其是臨著西部海岸線一路前行,
真是無以倫比的爽快!

那時候還不清楚有”十七公里”這~麼~長~
沒有期待少傷害,
結果現在怎麼著?
唉,
想當初米國的17mile被我嫌的半死,
但再怎麼樣人家至少是真正串在一起的17mile,
真不知道新竹這肝腸寸斷的十七公里怎麼敢拿出來說嘴?
難怪陳小妹文欠大敢在那裡大放厥詞說台北國的腳踏車道有多盡善盡美了。:Q
到底哪裡斷?
連原先我們初體驗從南寮到焚化爐那段也斷了,
原先還可以繞過焚化爐,
現在硬是被填肉粽的工程給堵死了。:Q
為什麼要填肉粽呢?
當然不是因為紀念屈原或端午節到了的關係,
你看西岸這一片海灘早被沖刷光了,
而這樣無謂的人力拔河到底要跟大自然爭什麼呢?
Who cares?
乾脆把沒腦的公務員拿去填海算了,
也算他們此生達到”GO ZERO”的減碳目標了。
既然路斷了,
那就繞過環保公園繼續往南騎,
(原來焚化爐附近有垃圾山,有垃圾山就有環保公園阿?XD)
這時沒腦公務員所推出的沿線景點之一出現了,

海---天---一---線!

全台灣僅此一家別無分號請認名指標處,
當一堆人感動之餘,
恐怕是我想太多吹毛求疵愛挑剔,
奇怪,
海天一線哪裡沒有?
新竹這裡的特別厲害?

還是我的ㄤㄤ厲害,
比到將將好的線上呢!XD
退潮,
往港南前進,
那些海枯石爛美好的回憶海灘通通消失了,

肉粽海岸才能情比金堅。
當然,
肥胖沒有腰的阿婆必定能天荒地老的。
不一會兒,
抵達彩虹一橋,
總計有三橋。

以下英文教學時間請自行參考圖片,
”The 1st Rainbow Bridge,17KM Coastline Scenic Area,Hsinchu City.”
要耍蠢,
麻煩無腦公務員字體也給他選漂亮一點,
再這樣下去跟大陸幾A級風景名勝區真的完全接鬼了阿!

老實說這一路騎來還一肚子氣,
這些路線有摩托車還有汽車馳騁其間,
誇張程度遠勝過台北國,
還有一堆四人座的觀光大踏車,
搞不懂這麼笨重的東西怎麼有人要騎?
(哈哈,我們在米國騎過耶!:Q)
更難以理解的是怎麼會有父母讓”四個小孩共騎一台””不符合安全標準的車子”,
並且穿越明明寫著”禁止通行”的斜坡,
還坐視他們煞車不及一路衝撞。

真納悶這些爸媽,
到底有沒有擔心過小孩子的安危?
還是說摔了以後,

馬。上。就申請國賠!XD


憋著氣到彩虹一橋就回頭了,
說真的也搞不清楚這樣到底是幾公里?
只有可愛的招潮蟹騎士指標伴我們踏上歸途。

雖然來時嘲笑過寫著”珍惜光陰”的立面時鐘,
但我ㄤㄤ堅持不肯再繞上環保公園拍攝,
尤其當有了更好笑的”現代藝術?裝置”時,

請欣賞

乘風破浪的
魚一條。

這樣算是為偉大的十七公里海岸線劃下完美的句點吧?
然後我們要去吃飯了。XD
到新竹當然要吃小洞天,
真搞不清楚我ㄤ在清大時我怎麼不敢吃這玩意?
一定是我學姐在吃了小洞天之後過敏嘴腫的跟唐老鴨一樣地嚇到我了,
我以為小洞天賣的是裡頭有屎沒清乾淨的腸子本尊,
心想一堆腸子皮有啥好吃的阿?

時過境遷,
雖然我ㄤ說其實以前比較好吃,
但我還是要大聲疾呼
”鄉親阿~你一定愛來甲!”

吃完一人一盒小洞天,
當然要吃臭臉姊妹綿綿冰豆花囉,
這立晉豆花說實在的沒辦法跟下港豆花比,
但比起台北國那種糙揮搭豆花還是遠遠勝出,

不過我覺得這豆花似乎也有日益衰退的慘況,
黃豆味道已經淡到將近稀薄,
看在今天是個帥哥顧攤就不計較了,
而且還有綿綿糖冰沙,
冰凍的氣息往腦門直衝,
和著軟爛的土豆,

誰還管他十七公里海岸線?
反正偉大國家一定有忍辱負重不畏艱辛的偉大國民!
哇哈哈哈!
joelle.XD

台長: petite
人氣(42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Go Strida。 |
此分類上一篇:Strida Go , 劍潭肉圓王!

cobb
補充說明1
從17km海岸線官方網站得知,腳踏車道過了紅樹林之後有一段尚未完工,於是打算從海山漁港往北騎,一路到了海山漁港,路途中指標不明就不在多說,在海山漁港除了沒有停車場,連腳踏車道入口都找不到,也沒有任何指標.只好悻悻然跑道南寮去騎.
2008-05-20 11:00:39
cobb
補充說明2
如上面第二張圖,要施工可不可以不要找假日那麼多遊客的時候來做?好,就算要做,是不是在旁邊立個指示牌,說明替代的路線要怎麼騎.現場的狀況就是一堆腳踏車騎到那裡,然後回頭,像個無頭蒼蠅到處亂鑽
2008-05-20 11:03:27
cobb
補充說明3
在海天一線看海區,入口的道路有立禁止機車進入的標誌,再往內50m之後, 竟然有設立機車停車處.這個邏輯很奇怪,先禁止你進入,然後裡面有機車停車處.是要人民違法嗎?不懂.
這次在新竹晃了一下,我的感覺新竹市是退步的.
2008-05-20 11:18:06
TOP
詳全文